|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神医治病毒,一场医疗市场化和公立化的大博弈
点击:  作者:明天军事    来源:明天军事  发布时间:2020-03-12 11:58:53

 

      关于神医神药已经不能讲了。

防疫是重中之重,先防疫,疫后讨论也不迟。

周一美国股市跌断了,因为美国病毒要大爆发,周二中国股市大涨,中国疫情已经基本控住。这是世界对中国防控疫情成就的褒奖。

这一次疫情防控和救治,公立医院、部队医疗发挥了不可磨灭的功勋。没用神医神药也完成了艰巨的任务。

其实对中国防疫防控的争议不只是在国内,也不只是在武汉。美国虽然封国,但就反对武汉封城。意大利已经有些地方封城、封镇、封村,但就有大量的人上街游行反对戴口罩,反对封城,要自由。但意大利确实已经成了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对中国防疫最反对的美国争议也最大。周末,加州举行3万人的马拉松赛跑,华盛顿州就出现了上万人喊着要治疗和医药冲击医院的事件,大批医院关闭,政府要保护医疗资源和设施。

争论已经进入白宫。五角大楼已经被病毒攻陷,美国陆军总司令确诊感染。白宫办公室主任自行隔离14天,因为他接触了确诊的议员。

天天跟办公厅主任在一起的特朗普总统是不是要隔离?因为他也接触过确诊者。白宫发布的消息是,总统并没有进行病毒检验。因为特朗普是反对进行病毒检验的,他认为即使感染病毒,也能不治自癒,因此大家不用戴口罩,政府集会绝不取消。

但是美国防控部门就非常紧张,一再说疫情大爆发,要像中国那样停工停课。他们很聪明,不愿意当特朗普的替罪羊。

防疫专家就预测,如果不采取措施,美国将有9600万人感染,480万人住院,48万人死亡。危言耸听?

周一美国股市跌断,是美国股市设立开盘以来的第二次。可是特朗普还是坚称,美国疫情很平常,没有疫情,普通流感每年都死几万人,大家慌什么呢?

说到底,疫情防控之争就是利益之争。疫情严重,股市下跌,特朗普总统位子不保。因此他要拼命让疫情不严重,稳股市,保位子。

对比这些,中国中医能不能去防疫,神医神药能不能在防疫一线紧急使用,都是小菜一碟,但也是巨大的利益。

疫情之前,国人反对住房、医疗、教育市场化和生意化的声音已经很高,疫情防控,公立医院是主体,解放军医疗队伍进驻雷火神山救治基地,还真没看到市场系的身影。记得红十字会被人揭露,其中之一就是把资金和物资给了没有做防疫的市场化医院。

现在看神医神药就是市场系的一个操作。大家都相信市场系的能量无比巨大,打通各个环节与公立医院医疗平分秋色。把个小小的神医神药搞得天翻地覆,压倒钟南山、李兰娟和成千上万在火线救人的医护人员,也就洞察其中的要害所在。

疫情期间,国家就发布了医疗体系改革的方案,要纠正医疗市场化、生意化的问题,医疗还是要回到公立化、公益化。这是大趋势。是这次疫情防控给出的结论。

医疗是民生,也涉及政治,是各国各方利益争夺的焦点。奥巴马搞了医保改革,利益集团就反对,不愿把钱给民众做医疗。特朗普一上台就废除了医保改革方案。但现在疫情爆发,特朗普又甩锅奥巴马,说他的政策导致现在医疗。

资源不足。民主党桑德森又举着医保改革免费医疗的旗帜进行总统大选。

老徐一直坚持呼吁医疗公立化、医疗公益化,呼吁公费免费医疗。别说我们没有钱,毛主席在那样的条件下都实现了全国的免费和公费医疗,我们现在的条件好多了。

可是市场化的利益集团是不会放弃这块蛋糕和利益的。有些方面也是支持医疗市场化、生意化的,财政不但少出钱,还从市场化获得了钱,当然对医疗公立化不会积极。

神医神药的争论其实很简单,神医神药也要持证规范经营,无证和假证经营就是违法行为,就要取缔。这个还有什么好说了呢?办个证,办个执照不就行了?可是,这些人就是不干,他们说这个证和照束缚了神医神药。他们甚至要冲破药品和临床检验实验这些关口,让神医带着没有经过临床检验和国家批准的神药去一线救治病毒。

这是最后一道防线,如果在这里被他们冲开,无证无照行医就合法化了,还能给病人吃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药物,医疗就完全市场化了,国家什么都不能管了。

想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网友银河系给老徐发来一篇上海解放日报关于神医神药的报道,可能是劝老徐知难而退。官方媒体在这个关键点上都支持神医神药了,你还不服输?

老徐读了这篇报道,这篇报道非常不严谨,漏洞百出,极不专业。不过这篇报道也验证了老徐的一个念头,神医可能攻击医院。神医最初说他治癒了百例病人,最后确定为15例。武汉一些媒体作了调查,这15例都未作病毒检测,不能确定为病人。在神医治疗后有6例是阳性的,说明神医并没治好,医院接手进行治疗治好了。在解放日报的这篇报道里,神医反咬一口,说如果医院不收治这些病人,他也会治好。大家想想,如果其中有一例在医院没有治好,死亡了。这个纠纷可就闹大了!神医就会抓住把柄不依不饶。

如果一般情况,神医治疗的病人,医院是不会接手的。可现在是非常时期,医院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能救治,风险是很大的。

解放日报挑起这个纠纷就不只是不专业,是对疫情防控的干扰。

不过解放日报的报道也证明官方对神医疗效的调查结果是客观公正的,15例全部未经检测不能确诊,而其中6人确诊的是神医没治好的。这证明神医不神,疗效不佳。医院治好了,说明医院治疗得不错。即然医院治疗得不错,为什么还非得要用神医治?

既然神医疗效并不好,医院治疗并不差,还有什么好争论的,解放日报还要再闹腾?

大家现在应该明白,事情确实不简单,水很深。

老徐从来没有过如此顽强地坚持把这件事情写下去。只有去年力挺华为,反驳两名被外国势力收买的员工抹黑华为的文章遇到现在相同的被围攻。

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背后,事情太不简单。一个无证神医不会跳得这么高。现在终于想清楚了,这是一场医疗公立化和生意化的激烈博弈。有股巨大的势力在背后下棋。

你愿意看到无证无照行医的合法化吗?你愿意看到神医们给你吃没有经过国家检测批准的药品吗?你也不可能知道他给你吃的药是不是国家检验和批准的。你就是神医手里的小白鼠。

你愿意成为小白鼠吗?

善良的人们,你要把这件事情想清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