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关于三艘豪华游轮命运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0-02-21 11:20:34

 

关于三艘豪华游轮命运

第一艘,大家都有点知闻的新闻:停靠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有3700人,其中日本人1300多,中国人290(中国香港260人,中国台湾24人,澳门5人,内地2)还有美,俄等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游客,因21日在香港下客一老者确诊新冠,该游轮22日回日本停靠并被全船隔离,有2人确诊,到214日己暴增至218人,中国人14例,包括2名内地人,船上恐慌焦虑,这不能排除气溶胶通过中央空调传播,以及狭小空间隔离久了情绪低落焦虑造成免疫力下降啊!

日美俄印人均向本国政府呼救,中国驻日使馆N多次沟通要求接人,均被拒,这是人家日本主权不是,无奈只能按同胞急需送慢性病药等,香港同胞感激的给中国驻日使馆写感谢信。日本人家属呼吁尽快检测放人下船隔离,可至今才检了700多人,原计划隔离14天,现推到19号,14号允许一些老者检测阴性可先下船,但对全体尽快检测的呼吁,日官方长官菅义伟说比较难办,理由是不能用太多检测盒,万一本土有暴发不够用咋办?

国內新闻就这样叙事性说说,不同情还剩的3400人的命运,不质疑日方措施的拖延不力,也没有为自己同胞大声爭取健康权人权回家权,哎哟喂,赞赏日本赠物写诗的滿纸激情哪儿去了?同时我也奇怪,这是同一个温情脉脉的日本吗?

咱们神反转下,这艘钻石公主号停在我国某港口,政F也采取了与日本同样措施,猜猜会怎样?国际主流媒体,就是欧美媒体啦,会立即掀起指控舆论的风暴,指责中国正F无人性!不人道!无人权!践踏普世价值!!!国内跟风的恨GV公知也会即刻跟上,把政 F骂成屎,把船上旅客的凄美的,悲伤的故事广为传播,引发几千万人几亿人的共情与指责,就是出现几百上千的志愿者到港口送物送药,并千方百计接游客下船住酒店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正 F虽无情,民间有大爱呀当然这种情况在日本不会有,因为国际主流媒体不会这样攻击日本,它是发达的民主国家,又是小兄逮,咋能有错。主子不说当然国内恨GV公知也不会动,没有煽情与带节奏,自然大家木木地想,日本政府那样做是人家事儿,与我无关,也就对那300个中国人没了感觉。

真的很不幸哦,真有这么一艘豪华游轮停靠在了中国天津港口喔!!知道这新闻的人了了无几吧[吃瓜][吃瓜]

第二艘,豪华游轮“歌诗达塞琳娜号”在停靠天津港,且有多人发热发烧,歌号上3700多名旅客以及1100多名船员(4800人之巨)都担心被传染,情况十分复杂。你猜中国正F怎么做的?很简单,按照疫情一级响应原则,迅速组织设备人员上船,然后分批分组做检测,争分夺秒抢时间。所有人都知道,万一真的有感染者的话,那么旅客在船上多呆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从停靠到港凌晨5点开始,中国各个系统的人员就整齐有序地上船开展工作,忙到下午,约12.13个小时吧,就完成了全船人员筛查检测,一共筛查出了17名发热患者,然后分批处理。对发热疑似感染者提供酒店食宿进行14天的单独隔离和后续复检,密切接触者予以单独房间自行隔离观察,整船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事儿媒体都没怎么报,一是对目前大战中的我们,7天一座火神山,10天一座雷神山,32个方舱医院,数日几百万人排查等才是大战疫,一艘游轮4800人的排查检测分流安置,小菜啦二是国际主流媒体没表扬啊,大V公知也没说话啊,瞎起什么劲儿咧!

咱们再神反转一下,这艘歌号停在日本,或美国,或任一发达民主国家,他们做的如中国一样仅半天,或即使多用个35天完成4800人的检测,隔离,观察,安置,国际主流媒体将大肆鼓吹他们如何如何一贯廉洁高效,如何人道人权人性,国内一帮恨G大Ⅴ公知当然也会跟上,然后臭批母国,然后带领舆论跟着他们跑。不幸这事没发生在发达的民主国家,本来日本有机会表现的,可是臣妾做不到啊,不幸这事发生在中国,中国有机会展示人权人道人性,万幸的歌号旅客们,你们就偷着乐吧!!

第三艘,荷美公司的威士特丹号21日停靠过中国香港。乘客中有650人来自美国,271人来自加拿大,127人来自英国,91人来自荷兰,还有少数人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中国和其他国家,共2250多人。

虽然该邮轮一直声称没有新冠肺炎感染的乘客,但日本,菲律宾,关岛,泰国以及中国台湾都拒绝该邮轮入境停靠,在海上流浪12天我咋脚着和二战时载犹太人的客轮同命啊。213日,柬埔寨允许威号停靠西哈努克港,并对船上所有人抽血检测完毕,没有疑似病例,仅仅一天后,214日,情人节哦,便宣布可以分批下船再隔离安置观察。洪森亲到码头迎接首批下船旅客,又握手又送上鲜花,人人脸上笑开花,多么人性的光辉,多么人间大爱,世卫总干事谭德赛可劲的表扬柬埔寨(这老兄也可劲表扬中国来着,但二十几天来,老兄和他的同事,被西方霉体反复追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表扬中国,你为什么表扬中国,你为……为……为……),再说回柬埔寨,你比比啊,柬埔寨的医疗防疫实力比日本,那不是差一个等级好不好,瞧瞧人家,那担当,那速度!国际主流媒体当然不会表扬柬埔寨,国内的跟风者当然也会看主子眼色,所以不会有感动,眼泪,要好好学人家的自省。我来感动两句:海阔晴渺有西港,寨微义高薄云天!!!

最后呢,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火眼金睛,早看到了柬埔寨的身后,站着默默微笑不语的兔子不要问我是谁,我的名字叫雷锋

三艘豪华游轮的那点儿事唠完了,写的有点累,随便看看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