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请别再让李文亮医生的离世 — 成为某些人用心险恶的政治工具
点击:  作者:NE0    来源:风云瞰天下  发布时间:2020-02-09 09:33:45

 

        李文亮医生,经全力抢救无效,还是于202027日凌晨258分去世了。

 

我跟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们一样,悲痛,甚至悲愤。

我的悲愤,一是来自李文亮当初遭遇的不公对待,但还有更多的,是来自于看到,很大一批人渣,他们只是把李文亮医生的离世,当作一件可以利用的工具,去实现他们自己带有政治目的的工具。

他们在乎李文亮医生的死吗?他们在乎李文亮医生还有被感染的家人正在抢救吗?他们在乎中国今天有31161例确诊病例还在等着我们去治疗吗?

他们不在乎!

他们只是想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事件,包括李文亮医生的死,攻击他们一直想要攻击的所谓体制。

整个武汉市政府在抗击疫情中有没有暴露问题?有,而且很多,每一个阶段都很多!

但那些借李文亮医生之死,或明或暗把矛头指向这次抵抗疫情主体的人,他们不是为了让我们更快更齐心地战胜这次疫情,不是帮我们去救治更多的人,他们只是想借此煽动和颠覆他们一直想颠覆的东西。

他们只是想借此撕裂整个社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对立情绪,在最需要我们集中全力去抵抗疫情的时候给民众和政府制造出巨大的人为隔阂和强烈的不信任感。

他们就是这样丑恶地一边大言不惭地假惺惺地装出悲痛,一边疯狂炮制出各种煽情和转发,来狼吞虎咽,吃相极其难看地撕咬着李文亮医生留下的人血馒头。

可耻,极其可耻啊!

是的,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但是,谁不可,谁又使其冻毙?

一个不可,说得比唱得还动听。

要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我真的想问一句,是说这句话的人手里掌握了能够100%治愈的药?还是掌握了穿越时空的力量回到过去并且掌握了能改变一切的权力?

我们必须明确的是,事情发展到此,已经是一场包括了人为和非人为因素在内的大量不可抗力造成的悲剧。

在这种不可抗力面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没有人敢给出一个百分百的包票。

李文亮医生生前,哪怕是在遭到巨大的委屈之后,依旧奋战在医院一线,没有任何的抱怨,有的,只是继续兢兢业业地跟无数医生一起坚守自己的岗位,直到住进重症病房。

 

因为作为医务人员,他们清楚知道,还有更多的人等着他们救治!还有那些自己生命中最珍视的人,等着他们去守护!

他们没有资格像那些呆在自己房里无所事事地刷着手机,转发着自己廉价愤怒的人一样浪费着宝贵的时间!

这是干实事的人和那些天天惟恐天下不乱的人最大的区别!

被感染的人数还在继续增加,我们还没有看到拐点,我们需要做的东西还很多!

 

如果大家真的想为李文亮医生做点什么,下面两点是你们可以做的:

第一,李文亮医生还有双亲和妻女,我希望他们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帮忙和捐助,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因李文亮医生的离去而变得拮据,实话说,我看到李文亮医生微博的时候,一股巨大的悲痛真的让人压抑得喘不过气来。

 

第二,请停止传播和转发那些利用李文亮医生之死,借机煽动民众以达成自己政治目的宣传制品,不要让他们再去吃李文亮医生的人血馒头,不要再无脑地成为别人的工具了。

我在过去的文章《关于美军心理战部队战术与ISIS宣传技巧的一些小感》已经讲述过境外心理战部队的作战模式:

心理战存在的基础,就是95%的人其实并不存在自我的独立判断能力,会在特定的条件下因为恐惧,惊慌,贪婪等情绪,被外界所施加的精神压力影响。即使不在特定的环境下,普通人一样会因为天性中的各种情感,被心战部队引导至特定的思考模式。

境外心理战部队对大众洗脑的其中一个非常有效的套路:叙事模式。

叙事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发生了一件事A,但是在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去把A描述出来的时候,会给人很多截然不同的情绪推动和思考方向。

9·11来说,如果要向中国人进行心理战,争取中国人的支持,应该怎么做?如果按照平铺直叙的叙事模式,直接说9·11导致美国死了多少多少人,你们一定要支持我们反恐,相信我,很多中国人会发自内心地说:死得好啊,你们国家整天在全世界策划战争,活该被恐怖分子炸。

那正确的姿势是什么呢?

应该这样叙述:在偏远的中国山区,有一个从小十分勤奋刻苦的孩子,这个孩子家里很穷,但是学习非常好,他考上北京的大学时因为家贫差点辍学,是全村的人一分钱一分钱地集合起来,供他读完了大学,这是这条村几十年来出的第一个大学生,而这个大学生在大学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又去了空气甜美的美国深造,顺利进入了华尔街,在世贸大厦上班,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庭和光明的前途,然而,9·11那天,一群恐怖分子驾驶飞机撞向了世贸大厦,把这个中国人的一切都毁了,看看他万分悲痛的遗孀,看看他刚学会叫爸爸的女儿,请问,你们支持我们为这个中国人复仇,去攻打造成一切悲剧的恐怖分子吗?

请问看完,你心里是觉得支持呢?还是觉得这个人该死?

清晰地给定出加害者,受害者,拯救者三个角色,再围绕这三个角色进行加工和情感代入,一直是美军心理战部队屡试不爽的做法。

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国的好莱坞就是一个低配版的美军心理战部队,美军的心理战部队也可以说是一个专业高配版的好莱坞。

叙事模式这种东西,就是武器的弹药类型一样,用多了就会有痕迹,每个国家的心理战部队都有自己一些独特的印记,就像一个老兵把新兵带出来的时候,很多新兵身上总会有那个老兵的风格和痕迹。

你们看不出这样的痕迹,但作为在境外长期直接接触他们的人,我在最近的日子里,已经明显看出了太多这样的痕迹。

这次新型肺炎病毒的最初来源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疫情爆发之后,我们的舆论上,是有很明显的被境外人为带动的痕迹。

如果你真的理解李文亮医生,如果你想完成他未完的遗志,那么我希望你们在做每一件事情,哪怕是一次小小的转发之前都好好想一想,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和愤怒,就轻易地交出自己的理智。

我希望你明白,李文亮医生,还有无数个跟李文亮医生一样,在各种看得见看不见的战线上,用尽自己一生去守护的,

就在你脚下,就在你身旁。

| NE0 

来源 | NE0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