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抛逾千亿美债,402家美油商破产,罗杰斯:有主动权,意外事发生
点击:  作者:BWC中文网观察团    来源: BWC中文网  发布时间:2020-01-28 11:56:11

 

      自201611月以来,在短短三年多间,美国联邦债务赤字增加了3.2万亿美元。

 

截至125日,美国联邦债务总额高达近23.21万亿美元。而正在美国债务不断爆表的节骨眼上,事情突然起了变化。路透社当地时间123日报道,美国财长努钦当天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美国联邦无法维持赤字在当前水平的增长,将不得不放慢美国联邦支出速度。

 

而美国财政部这一发行美债的部门对债务赤字或将收紧,则表明,美国目前的债务经济模式或不可持续。我们曾提及,在过去的11年中,美国联邦每借1.85美元的债务才产生了1美元的GDP增长,这是美国经济史上最高的债务与GDP之比。

 

这也是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许多发达市场高度依赖债务而发展经济的缩影。而与美国联邦债务高得惊人相似的是,美国几乎各行各业和美国消费者也都充斥着大大小小的债务,例如,美国70%的消费都是由债务引发的。这就意味着,美国经济爆发债务危机的风险较大。

 

以美国的页岩油企业为例,日前意外的事情再次发生。根据海恩斯和布恩律师事务所汇编的数据,2019年美国的页岩油气公司破产率上升了51%,达到65件 。而自2015年以来,这上述部门记录,美国大页岩油气破产案总数达到402件。而这背后则是美国页岩企业债务高得惊人。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这些破产所涉及的债务在2019年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达到350亿美元。2015年以来,这些破产申请中列出的债务总额达到2070亿美元。下图显示了自2015年以来这些破产涉及的累计债务总额。

 

与此同时,还不包括美国页岩企业相关股东遭受的更大损失,这些损失在破产之前的几年中大部分消失了,因为相关股票逐渐变得一文不值,然后可能在破产法庭上被清算。

不仅于此,据卡利尼什能源顾问公司分析,到2023年,美国将有2400亿美元的长期与能源生产有关的债务到期,而其中至少约90%与页岩油有关。而上述这都还是到期债务,而不是全部债务。分析师称,最终美国页岩油业或需要付出90亿桶页岩油的产能来还清全部的债务,这几乎相当于10年来的产能。

 

对于美国页岩行业的债务风险,Zerohedge数周前就报道称,美国页岩油存在庞氏金融骗局或正被揭开的可能。要知道,美国页岩革命是资金和华尔街炒作的结果,真正以开采石油为目的的页岩企业目前还远没有过高的利润空间。毕竟在人类探寻能源进程中,页岩技术目前是一项高成本的课题。

例如,页岩工业从30级到60级到70级,这需要更多的管道、水、沙子、水力压裂化学品,还有不计其数的金钱。这就解释了,前面提及的美国页岩领域的债务现象。数据显示,页岩油公司的背后基本都是一些投资性质的公司,他们往往把公司业务做大后会通过出售来变现。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美国页岩企业破产了。

说到底,这是美国该领域高度依赖债务而隐藏的风险。那么,美国为什么还大力发展页岩油呢?我们曾分析,美国急需通过大量原油出口换取变现通道,以对冲其每年高达万亿美元的赤字。

此外,相比于美国能源领域,页岩企业深陷债务困境,在美国最普遍的消费者层面的债务问题就更加明显。美联储稍早前发布的关于美国家庭经济状况的报告(对超过12000人调研)发现,仍有接近一半数量的人(40%的调查者)表示他们拿不出400美元的现金能用于急用,或者需要借钱或卖东西才行。

 

而对于美国债务经济模式的实质,新债王”Jeff Gundlach三周前警告,美国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了名义GDP,意味着如果不是债务增长,美国的经济会是负增长。与此同时,长期阅读BWC中文网的读者朋友们知道,美国向全球兜售美债而维系其经济运转的模式并不可持续。因为越来越多的全球主要买家都不再青睐美债。

另一个意外的事是,根据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美债持仓数据报告按惯例会有两个月的延迟),全球主要央行都在大幅度的净抛售,已连续15个月减持美债,在此期间总共抛售近3895亿美元的美债。

 

更加意外的是,自20186月至201911月间,中国(内地)共抛售了约1043亿美元的美债。累计抛售逾千亿美债的规模远超德国持有798亿美债的总量。

无独有偶,华尔街商品大王、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认为,在庞大的债务问题重压下,美国面临着比2008年金融海啸还要严重的一场危机,而主动权掌握在大买家手中。(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