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吉军:世界各国齐反击,美元体系非常悬!
点击:  作者: 徐吉军    来源: 汉唐军机  发布时间:2019-12-11 11:31:29

 

      近期,香港局势和华为251事件,在媒体炒作下吸引了中国民众绝大部分注意力,这就是信息时代的流量经济学。流量可以创造财富,还可以制造民意。

其实,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而言,国民注意力的焦点不应该落在251莫须有的小事上,全民浪费口水和精力,还有宝贵的时间以及媒体的版面,本身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巨大损失。全球范围内,有很多重要的事件在发生,更具关注价值。

 

北约峰会

北约峰会举办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公开采访中宣布,北约已经脑死亡。马克龙指的就是北约已经丧失了统一行动能力,表面看是指的土耳其自行其事,不听美国的招呼,其实深层含义是批判美国对盟友的算计,导致北约内部离心离德,丧失了凝聚力。

美国这几年对盟友的摧残几乎超过了对中俄两国。在北约盟友土耳其策动军事政变,鼓动英国退出欧盟,蛊惑法国退出欧盟,逼迫日本韩国花大钱购买美军军事保护,利用结盟机制对欧盟各国进行监听渗透控制。

特朗普撕毁伊朗核协议的原因是因为在伊朗签署核协议后,欧盟主要国家成为最大的受益方。欧盟一旦与伊朗建立稳定的石油贸易机制,美国对欧盟和伊朗的限制能力将大幅度下降。欧盟获得稳定的石油供应,能源安全有保障;伊朗有了更稳定的市场,经济有保障,国力将迅速提升。这样一个两好合一好的方案,欧盟和伊朗当然愿意兑现执行,但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

这些动作都显示了美国对盟友的贪婪和杀机,以不善之心共处一室,同床异梦谁能睡的踏实?像美国这样缺乏道德权威的带头大哥,通常到最后都会被小弟们乱刀砍死。

在各怀异心的背景之下,北约峰会召开,最终还针对中国发布了联合声明:我们认识到,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及其国际政策带来了我们作为一个联盟需要共同应对的机遇和挑战。

显然,北约联合声明是美国推动发布,意在拉着盟友一起针对中国,但声明并未完全按照美国的诉求遣词造句。因为,欧洲的北约组织成员几乎都不愿与中国为敌。相比俄罗斯而言,中国与欧洲目前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中国的发展还带给欧洲大把的赚钱机会。

目前欧洲已经对中国事务没有直接干涉能力,只有嘴炮功夫。中欧关系出现波折通常都是因为欧洲为了体验一下自己的优越感,时不时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

德国和法国对华立场相对稳定,受美国干扰不多。更准确的说,德国和法国目前必须依靠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形成制约,才能避免美国实质性破坏欧盟。

很可笑的是,美国与盟友的关系越发紧张,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依然不受待见。加拿大、法国、英国和荷兰四国的领导人被拍到私底下取笑特朗普。特朗普怒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双面人

 

欧洲支付体系Instex

目前,美国经济非常困难,有极高几率在2020年陷入衰退。这次美国经济危机一旦再次爆发,绝对不可能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轻松过关。一旦爆发就是山崩地裂,无法控制。因此,特朗普执政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不顾一切找到背锅侠替罪羊,缓解美国的经济危机。

美国控制的国际结算体系主要有CHIPSSWIFT。美元跨境支付结算体系CHIPS,就是纽约清算所银行同业支付系统,主要进行跨国美元交易的清算。SWIFT就是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是国际银行同业间的国际合作组织,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大多数银行已使用SWIFT系统,实际控制权在美国人手里。

美国控制各国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的手段就是全球结算和支付系统。由于美元在国际结算和支付系统中的垄断地位,无论是美国切断目标国家同美元支付结算体系的联系,还是中断与SWIFT系统的连接,都是杀伤力巨大的手段。美国将伊朗排除在全球结算系统和美元结算体系之外,使其变成了金融孤岛。

尽管欧元虽然也是国际通用货币,但SWIFT系统由美国实际控制,所以欧洲只能另建专门用于与伊朗进行交易的INSTEX系统,才能恢复与伊朗的贸易。628日,法国、德国和英国宣布建立新的国际结算和支付体系“Instex”1130日,比利时、丹麦、芬兰、挪威、荷兰和瑞典决定加入“Instex”结算机制。

中国在推出了人民币石油期货之后,也推出了人民币结算系统CIPS替代SWIFT,截至201910月,CIPS系统业务范围已覆盖163个国家和地区,整个人民币跨境的使用已经超过14万亿,同比增长20%以上。俄罗和金砖国家的几家银行已经加入了中国支付系统CIPS。德国商业银行统计,有46%的德国与中国公司的贸易以人民币结算,另有 21%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

因此,美国控制的国际结算体系,目前已经逐渐被世界各主要大国抛弃,美元霸权的支柱已经摇摇欲坠。

站在跨国资本的角度,美国和欧洲各国,都是跨国资本控制的战争机器和赚钱工具。欧美各国人民,就是跨国资本圈养的奴隶,表面看西方各国人权至上的口号喊得震天响,实际上财富都被少数资本家族掌控,人们活着就是为资本服务。

美国全球霸权的动力来源是美元霸权。如果美元霸权被终结,美国无法让全球承担庞大的财政支出,国防和主要政府项目成本将完全由美国本国承担。那么仅靠美国国内经济实力,根本不可能维持如此庞大的军备。美国军事力量就是压垮美国本国的巨大包袱。

如果美国失去全球霸权,以目前的负债情况,恐怕有大概率像苏联一样解体。

 

法国风景线

自从亲美总统萨科齐离任后,法美关系就每况愈下。法国与德国联手推动欧盟军事一体化,欧洲军已经初步建立。金融领域已经有欧元和新成立的独立于美元之外的结算支付体系。欧盟已经逐渐摆脱美国,建立起独立的军事力量、金融机制。欧盟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旦摆脱美国控制,必将成为瓦解美国在白人世界影响力的最危险的对手。

125日,法国爆发自1995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原因是总统马克龙要改革养老金政策。150万法国人涌上街头,上演了美丽风景线,100多个城市陷入无限期瘫痪,甚至出现了打砸抢烧。法国也上演了美国政客鼓吹的美丽风景线。

毫无疑问,特朗普肯定对法国的风景线十分期待,最好能够让法国元气大伤,才方便美国黑手操纵。不排除美国为了扰乱法国内部,对此类事件进行了暗中推动。毕竟,美国干预欧洲各国内政早就不是新闻了。

其实,美国作恶多端,在各国内部生事,总会遭到反噬的!一周之内,美国爆发了两起军事基地遇袭案,造成了六人死亡,9人受伤。

第一起发生在夏威夷珍珠港的海军基地,124日,位于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珍珠港海军造船厂发生了一起枪击案,在哥伦比亚号核潜艇上服役的士兵枪杀了两名国防部文职雇员。

第二起是126日,美国佛罗里达某空军基地,一名正在受训的沙特军人忽然拿出手枪高喊邪恶的美国!枪杀美军,造成38伤。

此等枪杀事件如果发生在中国,恐怕某些亲美媒体又会无限制上纲上线进行深刻反思,探寻制度问题。结果因为这事情发生在美国,中国国内媒体几乎完全无视,似乎对揭露美国的丑闻毫无兴趣,倒是非常沉迷于对华为进行围剿。

中国处罚美国民主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后,中国国内亲美洋奴公知集体愤慨,替美国出手围攻华为。

就在此时,特朗普已经祭出了最凶狠的杀招,随时准备将华为踢出国际结算支付体系SWIFT!华为的处境可以说是风雨飘摇,内忧外患。华为面对的敌人不仅在美国,更危险的敌人潜伏在国内!

华为251事件中,许多清醒的爱国网友与谣媒洋奴公知展开了激烈交锋。令人感觉好笑的是,华为高管余承东竟然转发至道邪宫语无伦次的文章为自己辩护。作为一个非常著名的反智主义公众号,至道邪宫一直长期发布各种反智言论,所以微博和知乎号早就已经被永久封禁。

余承东作为技术人员过于单纯,根本没有看出邪宫文章中给华为挖了大坑:以帮助华为的姿态,杜撰称美国动用了几百亿元发动了对华为的围攻。这无疑是指责所有媒体都收了美国的黑钱。其实,收钱媒体也许有,但肯定不是全部,而且资金绝无可能达到几百亿元。

如果美国发动一次舆情攻势就要耗费几百亿元资金,那么显然令人怀疑中情局组织策划本次行动有没有进行投入产出比的测算呢?这种荒诞的数据,要么是无知者信口胡诌,要么是有心给华为招黑,不过邪宫信徒普遍不会动脑分析,看了估计就会深信不疑。

徐吉军(汉唐军机)强烈建议余承东,晚上躺在被窝里好好数数几百亿元要怎么花才能花出去。

 

做空中国

目前,美国策动港独暴乱的同时,试图将混乱输入到内地。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手段就是内鬼配合。

其实,中国处罚美国非政府组织,只能是象征性作用,真正重金资助香港暴乱的大金主,不只是美国民主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还包括索罗斯等美国华尔街金融大财团。香港特区政府的禁止蒙面法出台后,参加暴乱的资助骤然暴涨了十倍。非政府组织资金并非无限额,而且需要提前做好政府预算,不可能随行就市迅速调整。乌克兰新纳粹潜入香港来参与暴乱,更显示了国际反华势力的决心不可轻估。

判断而言,美国策动香港动乱,美国非政府组织作为中情局的分支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组织策划,索罗斯这些能够利用暴乱获取做空港股暴利的华尔街大财团提供不设上限的资金支持,才能维持如此长期的巨额资金投入。

特朗普和华尔街财团沉醉于反复利用贸易战的内幕消息,做空中国股市获取暴利。尝到了做空甜头的华尔街,这半年又通过香港暴乱做空港股获利。因此,特朗普目前根本没有结束贸易战的利益动机。期望中美贸易战迅速结束,肯定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中国经济在经过了两年的调整后,目前已经实质性逐步与美国切割。只要有国际贸易,就会有市场需求,因为中国实体经济的规模优势和体系,中国制造的产品在全世界必然将继续扩大份额。与其浪费时间期待与美国重修旧好,不如采取果断措施,加大西进力度,继续加深与欧洲的合作关系,要知道现在的欧洲各国普遍都依赖中国的商品,维持生活水准。中国以共同发展的姿态,一定会分化欧美世界的反华力量,最终形成亚欧大陆经济圈,让美国孤悬于北美。

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做好面对极限压力的准备!不经历一场激烈的斗争,凤凰又如何浴火重生?期待着,准备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