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谁说美国对中国没有阴谋?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2-05 08:05:03

 

1.webp (4).jpg


在中国,阴谋论一直受到质疑、批评和嘲笑。这么多年来,美国对中国到底有没有阴谋?我以为显然是有的。

 

前苏联解体的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现在连美国人也承认,于1983年成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在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那么这个NED是个什么东西?事实证明,自这个组织成立之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颜色革命”和政权颠覆活动背后都有这个组织的影子。

1.webp (5).jpg

 

阳谋和阴谋实际上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无非在是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采用阳谋或阴谋。NED这个组织就是典型的阴谋之谋,NED的这个谋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阴谋。不需要发动战争,不需要血流成河,不需要兵锋相对,却能置对手于死地:国家分裂,社会动乱,民众疯狂,不动一兵一卒而裂土分邦、劫掠财富,前苏联就是被以NED这样的组织所推动的民主运动和颜色革命所摧毁的,苏联人民积累了数十年的财富被人一朝洗劫。埃及、利比亚、叙利亚都是这样陷入灾难的,最可悲的是乌克兰,前苏联解体时,乌克兰分得了大量工业和军工制造产业,是世界上少有的军工制造强国,占据着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战略要冲,扼守黑海这一重要海湾,可在美国一手策划的颜色革命中土崩瓦解,国家瓦解,工业瓦解,军事瓦解,社会瓦解,我们能说这里面没有国际政势力的阴谋而只是乌克兰人把自己推入了火坑吗?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华春莹还表示,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中国将美国的阴谋推到了阳光之下,让全世界看清美国是如何通过非政府组织(NGO)在香港策划暴乱的,整个暴乱就是一场美国实施的彻彻底底的颜色革命,NGO在这场颜色革命中扮演了十分可耻的角色。

 

长期以来,世界上发生了许多重大的颠覆性的民主运动,不明真相的人一般会认为这是由于这些国家自身体制出了问题,导致人民不满,以致于引发了群众大规模抗议示威。可经过仔细观察后会发现,所有发生所谓因民主运动而使国家陷入动乱的国家都是美国的敌对国家,都有美国的身影在其中出没,最后还会发现,这些事件都是美国和西方国家策划、组织和支持的,都是为了美国等国家的国家利益而实施的政权颠覆行动,是一场场彻头彻尾的阴谋。比如委内瑞拉发生的激进示威就是由美国策划的,美国不仅在经济和金融上对委内瑞拉进行全面封锁和制裁,不仅从军事上对委内瑞拉进行威胁,而且还派出了大批中情局间谍以及以NED为代表的NGO参与示威的策划和组织,包括提供资金和物质、培植反对派、破坏电力设施等。最近在伊朗发生的大规模激进示威,同样有大批美国间谍和NGO的组织和煽动。

那么在国际政治中到底有没有阴谋?到底有没有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阴谋?肯定是有的,任何认为在国际事务中没有阴谋的人都是幼稚而无知的。在香港爆发的这场持续时间长达半年的暴乱为什么始终平而不息,甚至会愈演愈烈?是因为境外敌对国家的干预和干涉,他们到底怎么干预?美国除了在香港领事馆有1600多工作人员,还有被称为美国中情局第二办事部门、以美国民主基金会为首的各种NGO,这些NGO以各种形式渗透到香港社会,以强大的经济能力操控香港司法、新闻舆论、教育、工会和社会各个领域,这次被中国政府制裁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五家机构就是其中表现最为恶劣的NGO。据了解,香港有50余家境内NGO和100余家境外NGO在这次香港暴乱中十分活跃。这些NGO涉及青少年、女权、环保、人权、公民、宗教教育、性取向、慈善、医疗、公益、司法等各个领域,事实证明,这其中有许多代表着美国的国家利益,他们通过这些NGO来为其美国服务,来完成美国的政治任务。

 

这次被中国制裁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成立于1983年,当时美国总统里根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时提出要在全球“推广民主”,1983年11月美国国会通过《国务院授权法》,拨款3130万美元正式成立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并让其享受免税待遇。国家民主基金会的宗旨是以非政府组织渠道对海外“民主”运动进行支持,推行美国的价值理念,扶植亲美势力,扩大美国在这些地区的有效影响,确保美国在全球的战略利益。该基金会历任主要负责人都有美国官方背景或与美国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后这一组织逐渐发展壮大,被认为是美国的第二中情局,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就有NED的重大功劳,此后由这一机构又派生出许多其它NGO,包括这次敢被中国制裁的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等。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运营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议会审批的政府拨款。1984-1990年,国家民主基金会每年从美国政府领取1500-1800万美元,1991-1993年,每年领2500-3000万美元。此后拨款增加到了每年3500万美元,201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进一步增加了对NED的拨款,从2005年开始,每年拨款增加到一亿美元以上。此外NED还有两个渠道获得资金,一个是美国国会对外民主项目资助,每年近2000万美元,一个是美国国务院人权民主基金拨款,1000万美元左右。获得资金后,NED再将这些资金转拨给旗下的4家非政府组织,即负责多元化与“自由公正”选举的国际共和学会、全国国际事务民主学会,负责自由市场经济改革的国际私有企业中心,以及负责建立独立工会组织的美国国际劳工团结中心,并将部分经费提供给亚洲、中东欧、拉美、中东、非洲以及前苏联地区的非政府组织,对这些地区与美国为敌的国家进行颠覆活动或推动“颜色革命”。

 

二战结束后,非政府组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但是某些国家利用非政府组织,输出西方所谓的民主,煽动颜色革命,导致这些国家社会动乱,经济衰退,甚至内战。现在我们要问一个问题,领着美国政府的巨额资金为美国政府服务的这些非政府组织真的是非政府组织吗?显然不是,可这些以NGO出现的组织可以发挥美国军队、中情局所发挥不了的巨大作用,它能迷惑更多的人,让大家以为这些组织是做公益、做慈善、推进民主和人权进步的,不容易发现这些组织所隐藏的邪恶目的,加上这些组织有强大的资金支持,又打着民主、人权、公益、慈善的旗号,掩盖了他们的狼子野心。像利比亚、叙利亚、埃及、乌克兰这些国家直到陷入了灾难、人民都家破人亡了都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就是阴谋的可耻之处。以慈的名义,善笑里藏刀是这些组织惯常采用的手段,现在拉美的智利、玻利维亚都在发生全国性的大规模动乱,都与美国长期的培养、挑动有关。然而作为小国,弱国,穷国,在美国的阴谋面前都无能为力,除非象古巴人民一样敢于以几代人忍受痛苦为代价与美国斗争到底,像现在的委内瑞拉一样坚定地走独立而不是殖民的道路。在这里,大量的国家最后都屈服于美国的阴谋,做了美国的或政治或军事或经济殖民地。

 

伊朗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正受到美国最严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现在当这些为美国服务、出于颠覆政府目的的非政府组织一旦出现在伊朗和俄罗斯,就会被两国以间谍罪予以摧毁和瓦解。实际上中国也有大量这类非政府组织,是任由美国这些怀着各种政府目的的组织进入中国并开展活动呢,还是要对这些组织进行限制甚至制裁呢?比如近年来,美国的民主基金会每年都会使用数五六百万美元支助中国境内的某些企业、学术机构、媒体以及其他非政府组织的活动,并频频资助境内外的分裂分子和反华势力,直接干涉中国内政。

 

香港暴乱为什么平而不息、愈演愈烈?就因为美国在香港大搞阴谋政治,通过中情局和NGO实施其搞乱香港、打击中国的目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长期资助香港“民主党”、“思想政策研究所”、“新力量网络”、“香港职工联盟”、“香港人权监察”等非政府组织,从2003年、2012年和2019年香港发生的大规模激进示威都可以看到美国NED的影子,都有NDE在背后组织、策划、指挥、资金和物质支持,在这次暴乱中发挥组织作用的李柱铭、陈方安生等都得到了NED的支助。证据显示,某些NGO一直在积极资助香港的暴乱分子,在香港,NED花了1064万美元,支助各种机构和项目,香港职工联盟,就一直和NED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年七月以来,香港职工联盟就组织了超过80次大规模反政府示威,导致香港旅游业、酒店、零售业业绩严重下滑。

为什么中国民众对某些公知某些机构十分不满和愤怒?是因为这些公知和机构拿着美国提供的经费为美国的国家利益服务,由于学界、研究机构、智库等拥有强大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因此美国支助的对象大多是有影响力的机构和个人,通过委托举办研讨会、邀请出国访问、发表论文等方式进行渗透,手法既公开又隐蔽,这样就会使得一部分公知成为了美国利益的代表,并甘愿为美国利益代言,成为美国的走狗。

 

索罗斯被称为“金融大鳄”,长期以来在国际金融市场纵横捭阖,曾在上世界九十年代从狙击泰国泰铢开始横扫东亚和东南亚各国,但在狙击港币时遭遇重大失败,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索罗斯通过其掌控的开放社会基金会在全世界进行政治颠覆活动,输出西方意识形态,致力于建立“有活力、有包容的民主体制,政府值得信任,并且开放全民参与”,支助过许多国家搞颜色革命,索罗斯说:“在乌克兰从俄罗斯独立出来之前,我在乌克兰建立了一支基金会,从那时起,这支基金会就一直在积极运作,在各类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俄罗斯和土耳其都禁止索罗斯和他的机构在他们国家从事政治活动。然而这些年索罗斯在中国却有一大帮崇拜者,他们不仅崇拜索罗斯的金融头脑,更崇拜索罗斯的价值观。对索罗斯长期打压中国视而不见甚至予以配合。

 

大国之争,必有所谋,问题在于,我们某些人不承认国家之间有阴谋,不对阴谋进行预防,由此而使得在开放时让豺狼进入了我们的森林,让敌人占领了我们的阵地,由此而放松警惕,任敌人攻心攻城,给国家安全造成重大危害和威胁,甚至使国家陷入困境,香港发生的暴乱告诉我们,国门必须守牢,边境必须看好,不仅仅是国界,还有我们的思想、意识、价值观,还有我们的精神、情感、心理,否则不用敌人放一枪一炮,我们的边关就会早早被自己人攻破,我们国家会成为敌人的狩猎场。

 

要想使国家城池固若金汤,要想把我们的意识形态篱笆扎牢,必须从制度上建立起防线。那么如何应对美国的各种阴谋,筑牢我们国家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呢?我以为要采取以下七个方面措施:

 

一是给国家开放设置界限,开放是有限度的,对于西方那些对中国有害的不符合中国国情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坚决予以拒止,筑牢意识形态篱笆,坚守中国社会主义的制度,坚定中国社会主义信念。

 

二是在国家层面成立反颜色革命委员会,包括国家安全、金融稳定、舆论宣传、民族宗教、公安等各重要机构参加,全面领导反颜色革命工作。

 

三是对那些以非政府组织名义实际为某些国家或政治利益服务的非政府组织,已经注册的要坚决清理取缔,仍在申请注册的一律不予注册,不能让那些打着非政府组织旗号却干着破坏国家安全稳定的组织在中国生存并祸害国家。

 

四是清理那些接受美国NED等所谓非政府机构费用的国内组织和机构,看看这些组织和机构在干什么,发表了什么言论,组织了什么活动,凡事为外国势力服务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其中的人员依法处置,对其舆论进行全面封杀。

 

五是加强反颜色革命教育,提升大家对颜色革命的抗拒和鉴别能力,教育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热爱人民,加强国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六是牢固树立阶级基础意识,坚定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中坚力量服务,认清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依靠的对象,在国家遭遇安全和稳定危险的时候,我们能够有一支坚定的队伍,有一批爱国的力量。

 

七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现在已经丧失了斗争精神,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的敌人一直在向我们发起进攻,而我们却主动放弃阵地,不敢斗争,不愿斗争,结果必然是在斗争中失败。因此恢复斗争精神,同一切敌人进行坚决斗争,不让敌人有任何可乘之机,直到取得斗争胜利。

 

在当今国际政治中,中美两国正在成为各种重大矛盾和冲突的主要方面,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美国一直在对中国搞阴谋,一直在通过各种公开或隐蔽的方式向我们发起进攻,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高度的警觉,扎牢篱笆,稳定队伍,坚守信念,在意识形态领域也要采用拒止战术,绝不让豺狼进入我们的国家,将所有为敌对政治势力服务的所谓非政府机构赶出国门。中国对美国NGO实施制裁只是中国拒止战略的第一步,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行动。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5.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