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博弈仍在继续,但他们真的急了慌了!
点击:  作者:陈二理    来源:晓华哥 华语智库  发布时间:2019-11-07 10:43:49

 

      中美博弈将是21世纪世界舞台上最激情动魄的话剧!可谁也没想到,刚刚才过去20年,这两个世界棋手就有人慌了急了,更出乎预料的是,又急又慌的是美国!

一、沦落到靠嘴硬”“嘴炮来摆脱战略短板的窘境

据统计,特朗普上台以来共发了11000多条推特,其中通过抹黑中国攻击中国来炫耀自己无所不能的将近2000来条,要不是最近因通乌电话门要应对民主党弹劾,估计他通过嘴炮来攻击中国的推特还会更多!

除了特朗普本人,他手下的跟班也是靠嘴炮来与中国掰手腕!以前的总统安全顾问博尔顿,现在的国务卿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都是大嘴巴满口嘴炮!尤其是美国副总统彭斯前几日发表的第二次涉华演讲!明显是黔驴技穷,只能靠嘴炮来弥补美国当前的战略囧态!

彭斯发的嘴炮其实也没有什么新意!主要是三点,一是鼓吹美国的中国重建论说中国当前的发展,是得益于美国的投资美国的技术美国的市场,只差没有直说这是美国舍的!其目的,无非就是想糊弄世界舆论,美国重建了中国,所以美国征收中国关税打贸易战是有道理的,围堵遏制中国也是有道理的!

二是拼凑事实指责中国,最毒的嘴炮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破坏了世界秩序和世界游戏规则,是世界最大的威胁!让美国遗憾的是,越来越多的国家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是榜样,没有人信美国人说的了!

三是包藏祸心,千方百计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的是非!但美国人这种害人不利己、颠倒是非的嘴炮在中国周边越来越没市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怒怂了美国人,大概意思就是,美国佬你要有本事,你就自己干,别老忽悠我与中国人干!马来西亚的总理马哈蒂尔,新加坡的总理李显龙,都已看清美国佬包藏的祸心!

其实道理很简单,咬人的狗不叫,老是叫的狗不敢咬人!这突显的是,美国在资源有限、实力有限、意志有限的情况下,只能用嘴炮来弥补战略短板的窘境和囧态!

这可能也算得上是世界大变局的一个鲜明特点了!那就是面对战略上的窘境和囧态,美国真的急了慌了!

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一方面,美国不愿正视中国崛起的客观事实,也不愿直面自身治理能力的缺陷,总还回味着美国过去被人膜拜的日子,由此产生了无法遏制的对华战略焦虑!

另一方面,面对中国持续增长的实力,深度捆绑在一起的中美经济中美金融关系,以及不断膨胀的美国债务负担,美国根本找不到一种低成本的工具或手段,能对中国进行实质性牵制乃至遏制,更莫说围堵了!

所以,巨大的焦虑情绪,正在以一种非理性的方式转到一个符合美国国内政治基本特征的方向,即披着言论自由的外衣,用嘴炮进行攻击!

尤其是特朗普这个大嘴打嘴炮用词真敢说,在其国内,说希拉里和佩洛西都是下等人,说民主党竞选人不选了就像一条狗一样离开了!想想这些,特朗普、彭斯他们给中国发几枚嘴炮,也就不要大惊小怪了!

他们玩嘴炮的具体玩法,无非就是,用扭曲加工的信息残片和为欧美某些媒体恶意传播量身定做的华语和辞藻,意图恶化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特别是恶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关系,恶化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以此达到既不费钱也不费力,但却能迟滞中国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企图,实现缓解美国战略政治精英们焦虑的意图!

美国佬想得真美,但套用一句网络语言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哦!

其实,我们认真分析一下,美国当前的这种窘境和囧态,是美国霸权趋近结构性衰退的必然表现!记住是必然

原因有三:一是手一直伸得太长了,有限的战略资源无法支撑其无穷的霸权欲望!其实,个人也是一样的,欲望太盛,总有殚精竭虑的时候!二是嘴一直吃剥削吃得太久了,二战后,美国一直在用美军美元和美国科技在薅世界羊毛,但现在世界各国发展都不容易,哪有羊毛给你薅呀!三是屁股一直坐得太舒服了,搞垮了战略对手苏联,弄掉了竞争对手日本,几乎弄残了欧盟,以为世界那么好修理,面对一个全然不一样的中国时,特别是几个回合下来后,美国人真的着急了!

其实,将心比心,如果你现在坐在白宫特朗普的位置上,不急不慌才是怪了!

三、世界从此多了一种徒劳,叫做美国徒劳

美国打中国威胁论这张牌,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主要是通过渲染中国军事力量的扩张、中国行动可能具有潜在风险,以及中国挑战世界的野心等,塑造某种威胁,假设中国就是敌手,一如堂吉柯德一样,首先把风车看成巨人,然后与其战斗!但美国比堂吉柯德险恶的地方在于,他不是自己冲上去,而是忽悠其他国家冲上去!

美国佬总是塑造一种坚持意识形态、对中国指手画脚并努力试图引导其他国家遵循美国意见来制衡乃至对付中国的架子,但基本都是在做无用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虽然也是大嘴巴,但我很喜欢他的实在!譬如他说,美国佬你别老忽悠我与中国干,你要是真自己干,我就跟你干,你如果老是忽悠我干,你就给我闭嘴!

这完全是给美国人扇了一耳光!其实扇耳光的何止这一点呢!美国人不断退群,推卸责任,垮太平洋经济合作协议也不签了,呵呵,昨天中国与东盟主导的区域经济合作协议已宣告谈成!

美国人老打贸易战,中国第二届进博会如期召开,西方主要国家法国总统马克龙还亲自到场!

联合国开个会,美国政府老不给其他国家签证,以为世界离开美国就不能转,呵呵,联合国有77个国家投票建议把联合国相关机构迁到其他国家!

开个世界宇航大会,不给中国代表签证,满以为企图得逞!没想到,大会平台上留言置顶,说想念中国航天局

等等,还有好多!真是美国人向别人打嘴炮,最后抽的是自己的

看来,美国人是没有实现自己的企图!当然也不可能实现!中国周边国家以及试图和中国发展合作的国家,已普遍认可中国在全球发展理念领域所做的贡献!

说真的,形势比人强,胳膊扳不过大腿,什么是大腿,世界发展大势就是大腿!不管美国人做出何种挑拨离间的表演,最终除了自取其辱以外,达不到其他任何效果!

美国人急不急慌不慌,我们不妨看一个报道:

据路透社4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很快就会向美国企业发放向中国华为公司出售零部件的许可证。罗斯说,相关许可证很快就会发放,而美国政府已经收到206份申请。罗斯补充说:“那是很多申请,坦率地说,这比我们想象的要多。

除了申请向华为供货的美企,来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美企也比美国政府想象的要多。

此前,美国表示不会派高级代表来进博会。美国政府不来了,美国企业呢?最新数据显示,本届进博会,参展美国企业数量与规模均远超上届,美企热情更加高涨

目前报名参展的美国企业数量达到192家,比去年增长了18%;美方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增加,位居各参展国之首。

同志们呀,这就是还在聚光灯下打嘴炮的美国,私底下又急又慌的真实写照哦!

尽管美国佬还会打嘴炮,对我们指手画脚!当然,文尾,二理还是会送上两句话的,是毛爷爷的两句话哦:

——就让他们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

——让一切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