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国庆节,中国公布一组照片,世界难以置信!给孩子看看……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10-06 11:34:10

 

      更令人振奋的是长达80分钟的国庆大阅兵,为此,受阅部队点加紧训练,一刻不松懈。

巾帼不让须眉,女兵撑起一片天。

 

 

70年来,祖国的日新月异,我们有目共睹。

放眼全球

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拥有近14亿的超庞大人口却依然能做到全民通电的国家!

 

从太空俯瞰北京、天津和廊坊

中国,正令全世界为之震撼!除此之外,中国的建设工程也令全世界人民一次次大开眼界!

 

9小时建一个火车站

 

 

1500多人同时施工,100多台大小机械轰鸣运作,9小时就完成福建南三龙铁路龙岩火车站改造,对接丝毫不差。 

43小时重建立交桥

 

2015年,北京三元桥整体换梁工程,一座桥从无到有拔地而起,在历时43小时后,三元桥、京顺路同时恢复交通。

5个小时给铁路搬家

 

 

500名中国铁建的建设者在270分钟的天窗点内将两段分别长为460米和177米长的线路整体向北平移,最大拨距3.1米,完成了一次铁路搬家。

2个半小时拆一座大桥

 

两个半小时,江阴芙蓉大道京沪高速跨线桥便被成功拆除。

睡一觉,新火车站诞生了,看一场电影,一座桥没了。这些近乎传神的建设速度,令外国人直呼中国为:基建狂魔

 

基建狂魔,实至名归

中国工人们遇山开山、遇水搭桥……

中国铁建甚至放出狠话:挖隧道,你只需要告诉我起点和终点,在这个星球上就没服过谁! 

全球最高的100座桥中81座都在中国(包括一些还没完工的)。

 

 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在中国!

现已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全长55千米,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工程!

 

它几乎囊括了交通工程的所有领域,涉及到的专利超过1000项,填补了众多国内行业标准空白,也刷新了多个世界纪录,堪称人类桥梁建造史上的新典范。

 

当初,外国工程师认为中国无法完成这个技术,且狮子大开口喊出15亿的报价,但中国工程师却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世界最高的桥在中国!

两端位于贵州和云南的北盘江大桥,其桥面到谷底的距离为564米,相当于200层楼高,是世界上桥面最高的桥梁。

 

 

世界最长的桥在中国!

南京至上海虹桥的丹昆特大桥,全长164.851千米,是世界第一长桥,其长度至今保持着世界吉尼斯记录

 

世界最难掘进隧道被中国工人凿通!

经过11年的艰难施工,有着中国最难隧道世界最难掘进隧道中国隧道施工地质博物馆之称的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一经贯通,就再次证明中国基建的实力!

 

 

世界最复杂的立交桥在中国!

8D城市重庆的黄桷湾立交,密密麻麻的匝道分为了5,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拥有15条匝道,被誉为主城最复杂立交。据说导航到这里都会迷路。

 

……

中国的基础建设,就像疯了一样,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

而中国基建,也奋起直追,赶英超美

(世界各国高铁里程排名)↓

 

(世界各国大桥总长度排名)

 

(世界各国发电量变化)

2

落后,就要挨打

然而这么拼命建设背后的辛酸,只有中国人才懂。

新中国成立时,全国公路能通车的只有75000公里,铁路营业里程2.181万公里,绝大多数地方出行只能靠脚力。

 

全国年发电量仅为43亿千瓦时,农村通电,似乎只能做梦

贫穷、落后是那时候最真实的写照。

那时候的生活,落后地区的人民,淳朴憨厚到令人心疼。

 

苦日子,中国人过够了!

要致富,先修路!

如果没有修路,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走出大山。

1978年,中国公路里程只有12万公里,一个村有一辆拖拉机,那已经算巨额资产。

 

但到2018年,中国公路里程已增长到405万公里!公路不仅延伸到中国每个偏远角落。

最难建设的青藏高原,都有不同的进出路线:青藏公路、滇藏公路、新藏公路

 

(青藏线昆仑山口)

曾经以为的禁忌之地塔克拉玛干沙漠,如今周围已被公路包围不说,还不止一条沙漠公路深入其中。

李白惊叹的难于上青天的蜀道,而今不仅通了高速,还通了高铁!

 

(西成高铁)

北京到乌鲁木齐,更是一条G7高速翻山越岭、戈壁荒漠走到底。

 

四川雅西高速,被誉为云端上的公路是世界公认修建难度最大,在不影响当地环境下修建起来的一条公路,穿过隧道25个,架桥270座!

 

贵州省是中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2万多座桥梁的建设让山地交通畅通无阻,2018 年贵州新改建农村公路 8172公里。

贵州省成为十年间唯一一个GDP增长3倍以上的省份。

 

中国高速从70年才开始起步,不到50年的时间,里程已达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覆盖约98%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

令人称奇的中国速度

中国的铁路发展速度更是不可思议。

直到2008年,许多人依旧觉得不敢相信:中国要在2020年形成四纵四横客运专线,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建设客运专线1.6万公里以上……

而如今,铁路网络遍布神州大地,铁路里程则从5万公里增加到13.1万公里

动车高铁发展速度惊人,铁路建设硕果累累、举世瞩目。

 

速度的提升是中国铁路最显著的进步!

1993年,中国火车平均运行时速仅为48.1公里;1997年,中国铁路实施第一次提速到140公里/时;到了2007年,旅客列车时速可达200-250公里。

2017年,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开通,时速可达到350公里,中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中国高铁发展的这十年迎来诸多世界第一:

20121226日,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铁——京广高铁正式全线通车。

20141226日,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兰新高铁全线贯通。

2017921日,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铁——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

 

在外国人眼中,中国高铁凭借着高颜值、高速度、近乎完美的乘车体验……”被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

几十年前,绿皮火车从北京到上海,要况且况且两天一夜,而现在,北京到上海只要4个半小时。

绿皮火车,已经成为80/90后的专属回忆。

实现14亿人口,全民通电

713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突发大面积停电事故,超7万万居民、商户和部分交通设施受到影响

 

这种大规模停电,对于中国大部分人来说,仿佛已经是很遥远的回忆了。毕竟很多年轻人,已经不知道蜡烛是何物。

 

(中国上海,图源NASA

在民国时代时,中国年发电量还不及美国的两百分之一,现在,中国发电量已经是美国的1.5倍,是欧盟的2倍,

相当于美国、日本、俄罗斯三国的总和。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电力,不仅发展迅速,还发展稳定!

去年夏天,因为持续高温,全国有20个省份用电负荷,都突破了历史极值!其中,江苏省的用电负荷突破了1亿千瓦。

1亿千瓦是什么概念?德国全国的用电负荷是8200万千瓦,也就是说:我们一个省的用电负荷,超过了一个国家。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供电系统,依然没有任何差错!其他国家可就不一定了。

 

覆盖率,中国电力也是世界首屈一指。

欧美国家,电力由私人操控,往往会考虑成本,人烟稀少的地方就难以保证供电。

但是在中国,无论是在高原山口还是在沙漠腹地,无论是滨海渔村还是密林深处,电都会给你送到家门口。

 

截至2018年底,放眼全球23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还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拥有近14亿的超庞大人口,却依然能做到全民通电的国家!

   

7

令特朗普恐惧的通信发展

以前总是有人拿中国跟外国对比:看看人家英美国家,坐地铁都看报纸不玩手机,这么多年过去了,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2019719日,伦敦交通局(TfL)透露,伦敦地铁计划在2020年中期覆盖4G网络。

我们地铁已经使用wifi了,伦敦地铁4G才覆盖。

据统计,全球现在4G基站一共有500万的覆盖量,中国的4G基站数量有300多万,占全球4G电信基站总量的64%

而其他的36%的基站数量,由包括美国在内的190多个国家平分。

 

中国的5G也遥遥领先世界,不仅获得5G商用牌照,首款5G商用手机也已正式开售。

中国的通信能力,已经强大到让美国总统多次打压。

特朗普向包括英国在内的盟国施加压力,要求这些盟国在建设5G商用网络时,不要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

但令某普失望了,英国街头的5G基站,几乎就是华为的装备秀场。

 

(华为AAU5613设备)

谁能想到,比西方国家发展慢几十年的中国通信,会有这么漂亮的逆袭!

8

连中国人都难以置信的成绩

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对这种逆袭感到难以置信。

我们到过很多中国景观大道观光、自驾,但却很少深究背后的伟大工程。

 

也许连中国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国家是多么牛逼!

我们很惊讶地看到,一座座桥梁崛地而起,一条条道路铺向天际。

中国公路桥80万座,铁路桥20万座,总量加起来100万座,数量世界第一;

 

中国地铁通车里程3095公里,美国是1100多公里,又是世界第一;

 

中国高层建筑有34.7万幢,百米以上超高层6000多幢,数量均居世界第一。

 

世界十大港口中,就有7个在中国,不仅如此...每一个码头所运用到技术,都让外国人直呼看上去就像玄幻小说

 

中国已从70年前的百废待兴中站了起来!

70年前我们落后于世界,70年后我们引领世界!

 

非洲链接大西洋和印度洋的铁路,中国援建的!

 

(坦赞铁路、安哥拉本格拉铁路)

欧洲第一高楼,中国建的。

 

(俄罗斯联邦大厦)

非洲最大水电站,中国建的。

 

(位于安哥拉北部的卡卡水电站)

东南亚第一条高铁,中国建的。

 

(雅万高铁规划图)

中国不仅俄罗斯、非洲、东南亚,甚至连美国也要进口我们的铁路设备。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