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丨对台重大信号:为何要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8-01 08:57:43

 

1.webp.jpg

 

7月31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公告: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是指自2011年6月28日开放赴台自由行以来,共5批47个城市开放赴台自由行,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三个城市;第二批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十个城市;第三批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十三个城市;第四批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十三个城市;第五批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十个城市。

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实际上是暂停了全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原因是“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到底当前两岸关系发生了什么重大变化要作出取消全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冰点”认为这是鉴于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港毒台毒合流、美国一再挑衅台湾问题底线所作出的对台政策调整的一个重大信号,今后对台政策可能还会做出更多重大调整!

与此同时,我们还关注到近期人民解放军同时在东海和南海军演即在台湾岛南北两端连续举行大规模军演的动态

7月28日,中国海事局网站发布“浙航警0623”公告,称2019年7月28日18:00时至2019年8月1日18:00时,在(1)30-03N、123-14E;(2)30-03N、124-44E;(3)28-53N、124-44E;(4)28-53N、123-14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活动,禁止驶入。

 

1.webp (1).jpg


7月29日,中国海事局网站再次发布“粤航警0164”公告,称7月29日06:00时至8月2日18:00时,以下五点连线海域内进行军事活动:(1)22-53N 116-10E;(2) 22-50N 116-10E;(3)22-50N 118-00E;(4) 24-00N 118-00E;(5)24-00N 117-48E,禁止无关船舶进入。

1.webp (2).jpg

 

建军节前后,人民解放军连续在台湾岛南北两端举行大规模军演这一信号极不一般,这是对台当局实施军事震慑的强烈信号,再加上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两个重大信号叠加在一起,我们会产生许多联想。为了遏制台湾当局对抗大陆的行为,也为了对美国向台湾当局出售22亿美元武器的回击,中央已经开始展开包括军事和政治在内的强有力行动

最近美国对中国实施了一系列攻击行动,组织策划了香港重大暴乱事件,组织一批发达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无端指责中国新疆宗教政策,在WTO对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提出挑战,批准对台22亿美元军售。更令人担忧的是,港毒分子和台毒分子开始同流合污,美国在香港、台湾、新疆宗教问题上采取的行动暴露出美国企图全面分裂中国的战略图谋,如果任由美国在国际舞台上丑化中国、抹黑中国,任由美国绞杀中国、分裂中国,任由三股分裂势力形成合力,中国将陷入战略被动,必须采取坚决行动,打破美国的战略遏制,现在我们看到,中央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越来越强硬,对港毒分子的极端暴力行动开始采取法律行动,在新疆问题上联合世界50多个国家揭露西方国家的阴谋,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武力震慑和政治高压手段,坚决回击美国图谋分裂中国的阴谋,坚决打击三股分裂势力的同流合污。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后,在台湾问题上一再挑战中国底线,通过了一系列提升美台关系的法案,不仅美国政府高层官员会见台湾当局领导人,而且美国正在将政府高级官员赴台活动变成常态,美国海军陆战队进驻美台关系协会,美军医疗舰停靠台湾港口。现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设定的政治底线事实上已被美国突破,台湾当局在台毒问题上越走越远。

大陆曾希望以经济融合带动政治融合的方式实现两岸统一,但两岸经贸协议在马英九时期就已经被台毒破坏,两岸政治统一的前景变得越来越暗淡,特别是蔡蝇文上台后,不仅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且与美国官方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密,在台湾“去中国化”越搞越凶,两岸和平统一越来越困难,在这种形势下,中央调整对台政策十分必要。现在我们看到解放军同时在台湾岛南北两端举行大规模军演的同时,又出台了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我相信中央在出台这项政策时,还会有一系列其它经济施压政策出台,就是要给予蔡当局和台毒分子以极大震慑,就是要进一步孤立台湾当局,使台湾变成一座孤岛,让台湾民众早日作出反对蔡当局、反对台毒的政治选择。

我们还看到,中央正在做武力解放台湾的军事准备,以完成解放战争没有完成的“解放全中国”的军事任务,实现“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政治夙愿。

连续在台湾岛南北两端举行军演和暂停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看似两件互不关联的事,实际上有着重大关联,这是中国回击美国阴谋、中央震慑台湾当局的一个重要行动,是中央调整对台政策的一个重大信号。我们应该能够感受到,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重要时刻正在临近,两岸同胞一家亲的喜悦时刻也正在临近,全中国人民都在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