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孟庆祥:致恨国贼
点击:  作者:孟庆祥    来源: 曲高和众  发布时间:2019-05-27 10:57:55

 

        形容人吃里扒外,认贼作父常用的词叫卖国贼,但这个词是过去历史书描写某些人的词,并不准确。

要想卖国你要么位高权重,要么掌握技术秘密或者你有权出卖一家国企,绝大多数人是没有卖国的条件的。

但是,天天盼着国家倒霉,经济崩溃,由美帝来“解放”大众的人不在少数。每个人微信通讯录录里都可能有几个这样的人,他们没有能力卖国,我们不妨给他们起个名字叫恨国贼。

恨国贼的表现

前几天,中国谈判胶着,美国放出消息说中国违约,前面已经谈好的条件又反水。恨国贼出洞了。我朋友圈里就有一个这样的熟人,他说,你看中国就是不讲信用,谈判也能随便反悔吗,你老是出尔反尔人家怎么能信你呢?我看不下去了,驳斥他,他说,你能找出美国违约反悔的例子吗?

我觉得和这种人讲道理纯属添堵,浪费时间。回了三个字“草泥马”,直接拉黑取关。

协议没签,本来就是讨价还价,何谈违约?特朗普上台撕毁了那么多签好的协议,你眼睛瞎了?我懒得说这些,说这些就太尊重这种二逼了,直接就是“三妈”伺候,滚犊子。

恨国贼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所有隐藏在犄角旮旯的天朝的坏消息他都能翻腾出来,有些明现不合常理的也信,比如,中国的粮食不够吃了,即将发生粮荒。

还有一种恨国贼丧心病狂型的,有个专门恨国的账号写到:“前一段时间华为发动舆论大反攻,气焰极为嚣张。任正非在中国对美冷嘲热讽,孟晚舟在加拿大法庭内外作秀。他们只看到了美国民众仁慈的一面,完全忘了把美国惹毛之后的后果……”

也有一些抖机灵的段子手,抓住任何机会抖机灵,例如,所谓不惜一切代价,我们就是那个“代价”。网络上也有不少有写作能力的人天天盼着中国出事,盼着美帝解放全人类。几个月前刚刚闹腾,网络上就迫不及待的传播“一夜之间……”,他们根本没搞清,委内瑞拉本来就是民主选举,言论自由的国家。瓜伊多折腾了半天,现在快偃旗息鼓了。

美国检察进入中兴公司以后,网络上有一个小帖子到处流传,说美国检察之后腐败也没了,员工福利也上来了,就是来了一个大救星啊。

跪舔美帝,侮辱大国,美帝做啥都是对的,大国怎么应对都是错,这是恨国贼的基本特征。还有一些更恶劣的恨国贼天天盼着出大事,国将不国,希望美帝痛揍大国。

恨国贼的成因

我发现所有的人,甚至也可能包括我自己都是按着头脑中的模板解释现实世界的。恨国贼主要是头脑中有一套恨国的模板,不论发生什么都会套到那个模板上。你有没有发现你的群里有一些人不论套路什么,几个回合下来都会绕到他习惯的话题上,传播他的恨国理念。

比如说,恨国贼讨厌某种制度,他就会把美中竞争解释成制度原因。我说华为就是美国认可的制度啊,怎么解释。实在不行,他就会说这只是一个特例。

再比如,恨国贼认为大国兔子尾巴长不了,发生任何事情,他都会解释成崩盘的前兆,如果是好事呢,他会说成是造价或者回光返照。比如,有个恨国贼一直预测华为会崩溃,华为每年业绩很好时,他就说其实都是造假或者国家补贴出来的。有个恨国贼把苹果在中国区衰落解释成政府带队打压,不让老百姓买苹果手机。

这样的案例太多了,人是通过意识形态的过滤镜看世界的,不是客观世界变成意识形态的。

恨国贼主要有这样几种人。

香蕉人。改开之后通过各种途径成了美国的香蕉人。因为现在美国是他们的国,严格来说,恨大国不算是恨国贼。

有些人还拿他们当兄弟看,毕竟同根同种,原来也是熟人,他们在美国扎根也没多久。其实这些人里希望我们倒霉的比重非常大。这是人性的弱点,我们这个品种这方面的特点就更突出,比较心极重,他们很希望这片土地水深火热,民不聊生,这样就能满足他们的优越感。

资深跪族。有些人不一定特别恨大国,但他们的表现和恨国贼也比较雷同。只要贸易谈判啥的出现不顺,他们必定骂朝廷。网上总是有各种帖子宣传一旦贸易谈判失败,代价之类的。我曾经问一些资深跪族,我们天天忍让,别人步步紧逼,你说咋整?没有一个能说出一个子丑寅卯,反正就是你不对。跪族里面还有一个迂腐的感恩派,说没有美国,你现在还吃糠咽菜,摆脱不了一穷二白,你不懂感恩,人家要咋搞就咋搞呗。在他们眼里,我们的一切都是人家给的,人家收回去也没话说。

这些跪族,一方面是迂腐,看不见世界的大趋势,另外自卑心太重。总是揪着一两个小米粒逼逼。你有了手机,他说你没有芯片,你有芯片,他说你没有芯片加工设备。总之,一堆人拿着放大镜找我们没有或者不灵的小米粒。这不是废话啊,如果你都有了,有100%的胜算,人家是傻子,等到那一天再鸡蛋碰石头和你硬磕?就是因为你即将拥有,人家才打你啊。

自以为是的二百五型。有人读了几本书,知道了一些市场经济啊,自由啊之类的东西,很快就成了西方原教旨主义。这些人以为他能指点江山,为什么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多为读书人,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恨国贼里面社会最底层的老百姓很少,恰恰是有点地位、挣了一些钱的既得利益者。他们普遍有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习性。他们读了一些书,就形成了顽固的意识形态,然后用这个意识形态去套一切。所以,不读书的人没有定见,更注重事实是什么。读了书的人反而有成见,这就是越读书越愚蠢的原因。

美帝啥招都用上了,他们还坚信别人是市场经济,是对的,是正宗,错还在大国。

有人说,一切都是因为你不实行和人家一样的制度啊,为什么不搞你啊。

有人告诉我,还有一种恨国贼,疑似汉奸,给对手出谋划策的,人称带路党。但我觉得恐怕只有极少的人才有这个能力。你写几行文字、传播百万,你心仪的主子就会听到,看到?我觉得不可能。

所有的恨国贼,你不用跟他陈列事实。比如日本是当年美国帮助建立的制度照搞不误,沙特这个王爷国也是美国的铁杆。他们都知道。事实也改变不了人的观念,从观念的顽固性,我看到了宗教的原因。

还有一种表面上貌似给老百姓带盐的恨国贼。当美帝制裁中国,我们做出反击时,他们就出洞了,他们的句型是这样的“美国打压大国,大国打压百姓。”尼玛,竞争战争没有代价吗,美国打压中国的代价是特朗普他们高管团队凑的吗?美国不给华为供货,他们没有损失?美国损失的基本商业信誉这不是代价?

恨国贼的意识形态根深蒂固,无论你做什么,他都要解读成傻逼,解读成祸国殃民,其实这些人才是奸佞小人。

劝你莫当恨国贼

实话说,在这种经济斗争中,吃瓜群众无论爱国还是恨国都没有卵用,真正有用的就是决策者和当事人。

恨国贼并不是特别的品种,他们种下了恨国的滤镜看世界。现代社会是宽容多样性的社会,但总有底线,有些东西你不能搞。

灯塔国这届政府的表演拙劣、没有底线,他占领的道德高地已经丢弃,有些美粉已经转变看法,但还有相当多的恨国贼坚守他的恨国模板,盼着灯塔国解放。

我劝这种人一定要更换你的认知模板,不做恨国贼,这是一个人起码的道德底线。

恨国会扭曲你的认知能力,你越恨越悲观就越脱离实际,越脱离实际就越被现实抛弃,你除了做一个怨妇,啥也干不成。

恨国会败光你的人品,和你要显示的睿智和机灵正好相反。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大多数不知道这句话,但懂的这个基本的道理。很多恨国贼被踢出了朋友圈,即使有些碍于情面,不跟你逼逼的沉默的大多数也会越来越厌烦你,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换句话说,你自己的生态环境会变坏。

 “一个人只有一种命运”,人生而不平等,长的有美丑,家庭有穷富,机遇有顺逆。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制度、一个公司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不埋没人才。你心仪的灯塔国不也让一个混蛋坐上了大位了吗?就算你机遇不好,混的不顺当,你不要当恨国贼,那只会让你更不顺。

生于斯长于斯,一个人不可能脱离环境生存。有个人说我做教师和日本教师是一样的,为啥我挣钱比他们少很多?我说你咋不跟非洲教师比呢?美国好,北欧好,日本好,那是人家好多代人建设出来的,国家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不欠你的。如果你觉得哪个地方好,你移过去,没有这个本事你也不能怪这片土地,要怪就怪你爸当初为啥不把你射到墙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