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集体主义\人民史观\组织起来:《流浪地球》火了,公知们也火了
点击:  作者:红色小兵1226    来源:红色小兵  发布时间:2019-02-13 12:04:49

 

        “红色小兵”在大年初一就去看了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硬核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当时第一感觉就是此片必火,还写了影评《口碑炸裂,终于轮到中国人拯救地球,这部国产硬科幻片一定要去看》(阅读旧作请点击)

几天过去了,截止到212日中午,冠军《流浪地球》获得了近25亿元的票房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猫眼给出《流浪地球》最终票房预测为53.34亿,而2017年暑期档爆款《战狼2》(同为吴京主演)最终票房是56.8亿。

 

一、电影是政治的继续

影评也是意识形态的斗争

克劳塞维茨有一句名言:“战争是政治的继续!”

对战争文艺的或理论的解读,也是政治的继续——不管包装的怎样冠冕堂皇!

无论是当年的电影《集结号》还是《战狼2》,电影的制作者和滔滔影评者,无不在表明自己的价值立场。

这次火的《流浪地球》,在笔者和绝大多数人看来是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是中国电影的希望。中国电影人也应该为世界科幻电影的发展指明方向。中国科幻电影从诞生之日起,就承担了打破美式科幻电影垄断的重任,任重而道远。

 

但另外一些“逆向种族主义者”、拿着美国狗粮的“公知”、极端“个人主义者”、各路喷子和南方系媒体就不这么看:在《流浪星球,不及格!!!》这篇文章中,他们公开质疑我们中国人的人品与审美;认为只能有白皮肤蓝眼睛的美国英雄,不准有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好汉;认为我们的价值观有问题,美国的自由、民主、人权才是“普世价值”;认为不能通过牺牲个人利益获得整体与长远的发展……

他们批判《流浪地球》,说电影中每一个人都是木偶,他们没有思想没有个性,只是工具。这与他们对毛时代的污蔑是一脉相承的,他们说那个年代“只有一个大脑在思考”。

牺牲空间站挽救地球的隐喻,是牺牲少数人,拯救大多数。而公知们会马上跳出来:“你凭什么牺牲少数人?天赋人权,每个人的都是公平的。”

正如造谣“春节曾取消13年”一样,公知们把自己一步步搞得臭臭的,怨不得别人。

公知们为了那点可怜的狗粮也火了,这种火挑战了中国人的价值底线,终将会被人民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二、个人英雄主义还是集体主义?

《星际穿越》中,拯救人类主要依赖于两个超级精英的努力,宇航员父亲对女儿的爱超越了时空,跳出了黑洞的束缚。

 

就是这俩拯救了地球

而《流浪地球》是用集体主义拯救地球,思想层级远超好莱坞。

上海覆灭时,韩朵朵是无数人从海中托起来推到韩子昂面前的孤儿,她是“人民”之子。

全球的救援队不惜代价驰援,用饱和式救援,重启了熄灭的大多数行星推进器。没有全球无数人的努力,没有许多人在救援路上的倒下,就换不来地球的新生。

 

当发现电脑控制的空间站私自逃跑时,不止男主一个人在反抗。当宣布流浪地球计划失败后,一个普通人也能想出拯救地球的妙招。

“全球各国一百五十万救援人员的拼搏和牺牲”,终于让我们这颗蔚蓝色的星球继续航行在深邃的宇宙中。

四分钟带您看完《流浪地球》

现实世界中和中国的这部电影中,伟大的工作从来不是单个人的爱与道义完成的,而是用国际主义、集体主义的牺牲精神和共同努力,才能达到了拯救地球的目的。

中国革命史,尤其能教育我们这一点。

超级英雄是人民自己,不是其他什么人!

 

这部电影,跨越4年的时间,7000人参与了制作,这是一项众志成城的现代文化工业匠心之作,这本身体现的就是一种集体主义精神。一部高质量的科幻电影的制作,也是人类社会化大生产的光辉产物,人类的协作精神已经发展到了这样的阶段,还要向更高的组织化社会迈进——这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流浪地球》的真正主题是对人类社会高度社会化、组织化而爆发出的伟力的由衷赞叹,这种伟力曾经在毛主席时代创造出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人类到了紧急关头,美国大片中在期待超级英雄,在等待救世主;而我们中国人在大灾大难来临时,往往更加紧密团结。中国人的这种集体主义精神是非常伟大的。

 

这种精神,从大禹治水到愚公移山,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原子弹的研制再到新时期的载人航天工程,没有这种集体的奉献精神,中国可能早就不复存在了。

中国几千年中央集权统治,积累下来了丰富的应对大灾大难的经验教训,而号称超级霸主的美国在处理“卡特琳娜”大飓风时的表现,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幼稚。

“集中力量办大事”,从来都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从这部电影中,我们能找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这,可能就是喷子们最担心的。

 

三、精英史观的本质是反人民

《星际穿越》的逃离和火种,实际也是基于保留精英、保留地球所谓精华的思想。

电影《2012》中,优先知道地球将有大灾难,订好船票的,都是哪些人呢?

亿万富猪尤里,原是一个拳击运动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钱很多很多。

英国女王牵着一条狗登上救命的“方舟”,还是头等舱。拆掉那些舱室,能多承载多少普通人呢?可是他们没有拆掉,哪怕在世界末日,他们还要维持自己的阶级地位,维护他高人一等的种种特权。

而现实的历史是,不用到世界末日,人民早已经燃烧起熊熊大火,埋葬“蒋家王朝”。

这也是基督教的思想在电影中的延续,“被上帝选中的人”,原来都是有钱人。你只要有钱哪怕再有罪恶,死后也能升入天堂——而这个钱是要给教皇与神父的。

 

电影《2012》,精英一直向人民隐瞒着地球将要面临的大灾难,其本质是不相信人民,他们只相信精英分子自己的理性。拯救地球只能靠精英们的英俊潇洒的外表,出类拔萃的才能和毫不动摇的毅力——人类所有的优点都集中在了他们精英分子身上。

在他们看来,历史是精英创造的,至于人民,不过是垫脚石罢了,“一将功成万骨枯”。

在他们眼中人民仿佛都是傻子、愚民,都是在灾难面前各顾各的:“抢劫”、“杀人”、“纵欲”……尽是阴暗的东西。

四分钟带您看完《2012

2012》中,九死一生来到“方舟”入口的普通人,需要当各国政要同意才能登船,普通人的生命在他们眼中就是可以随时踩死的蚂蚁吗?

美国的科幻电影,充斥着精英对大众蔑视和鄙夷。

他们想传递的思想是,唯有精英在想着拯救世界,而真实情况往往是精英早就跑到国外或者逃离地球了,唯有人民团结起来才能自救。

因为精英垄断着社会财富与权力,所以他们利用一切手段来为自己的龌龊擦脂抹粉。

他们真的可以垄断一起信息,一切资源吗?现实是,纸包不住火,总有一天人民会知道真相!

电影中男主在引爆空间站前说,“没有人类的文明,不叫人类文明”。

而美国的精英们说:“没有穷人、人渣的地球,那才是天堂。”所以要消减地球一半以上的人口。

 

1995年美国旧金山费尔蒙特饭店全球精英会议提出消灭垃圾人口的计划

美式科幻片中,总是在问:人类值不值得拯救?

那么,请问你是谁,是上帝吗?这种拷问,本身就是只是精英史观的表现。

高贵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

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毛主席的教导:“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新中国,就是被住在在北平、南京、上海的大房子里的人看不起的土八路建立起来的。

创造未来新世界的重担,依然落在了人民肩上!

 

四、毛泽东:组织起来

当地球面对生存危机的时候,整个人类都需要组织起来,形成一个统一的政府,拥有高度集中的权力,统一调配各种资源。在这种情况下,个人要服从整体。

 

联合国不是世界政府

在《流浪地球》原著中,一个强有力的集权“联合政府”是长达两千五百年、跨越一百代人的“流浪地球”计划得以实施的保证。没有这样一个统一的世界政府,拯救地球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与大自然的灾难相比,血腥的、惨无人道的屠杀,更是人类历史上永远无法回避的黑暗。

毛主席曾用诗歌总结道:“人世难逢开口笑,上疆场彼此弯弓月。流遍了,郊原血。”

想想当年日本2000兵竟然可以将几万中国人押上刑场,人民所遭受的奴化教育影响之深可见一斑,“一盘散沙”的中国只能遭遇外敌蹂躏和入侵;而在毛主席时代“十亿人民十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广大人民群众紧密的组织了起来,也就拥有了战胜一切内外敌人的力量。

 

中国的抗日战争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在于把全国人民组织了起来,投入到了全民族抗战之中。而国民党的片面抗战路线只能是一败再败,南京城沦陷,国民党将军唐生智丢下几十万军队自己跑了,这种罪责我们应该追下去。

南京陷落半年后,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中便深刻地指出:“日本敢于欺负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所以后来中国人民把《组织起来》这本小册子看的如此重要,后起国家走工业化道路需要组织起来,改变农村的小农生产的落后状态需要组织起来,唐山大地震时无论是自救还是重新建设也都需要组织起来。

组织起来的极少数人能够战胜分散的大多数人,因为组织起来,就有了统一计划、统一行动、统一纪律,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就在这里。

而公知们最害怕人民组织起来,团结起来!

组织起来的人民,将是战无不胜的,这让那些自诩为精英的人何以自处呢?他们信奉精英史观,是由他们的屁股决定的。

所以,他们要拼命抹黑人民以及人民的领袖。

 

信奉英雄史观的,必然拥护“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社会秩序,必然支持由少数精英统治的私有剥削制度;信奉群众史观的,必然反对“少数人不劳而获,多数人劳而不获”的社会制度,必然主张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政治主张。

正如评价法国的“黄马甲”运动,绝大多数人看到的是法国人民对马卡龙政府的不满,对资本主义制度的反抗,而只有一小部分公知会说:“看,多数人的暴力,罗浮宫的雕塑被毁了”。

公知,滚回美国去!

红色小兵

2019212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