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加拿大总理终于忍不住了,为黑中国竟自打嘴巴!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9-01-13 08:44:42

 

      中美博弈,本来没加拿大什么事,而且加拿大还在和中国谈中加自贸区,加政府的目的是要用中国来制衡美国。结果呢?加拿大可能认为,和中国谈自贸区的事与配合美国搞中国这事并不矛盾,于是竟然按照美国下的旨意,在中国公民、华为CFO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拘捕了孟晚舟,并且准备按照美国要求引渡到美国。

中国连美国都不怕,怎么可能允许加拿大太岁头上动土?所以,当加拿大以所谓司法独立不听中国立即放人的要求后,中国立刻抓了加拿大两个人,这俩人都是国安抓的,基本都是加方间谍。后来,又抓了十多个,有些罪名轻的拘留几天就驱逐出境了,但最先拘留的两个是罪名最重的,涉及国家安全最重甚至可判死刑,所以加拿大小特鲁多政府越来越紧张和着急了。

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政府没有与中国沟通解决,反而开始到处拉帮结派,煽风点火,试图通过拉盟友向中国施压来来迫使中国释放两个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加拿大人。搞了一圈后,包括美国、法国、德国等西方盟友,都出来象征性地替加拿大说了句话,表示了关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想想也对,这些国家对美国一肚子意见,自己都不愿意给美国当炮灰,又能为加拿大这个给美国当炮灰的主做什么?莫说这些国家,就是美国,顶多也就口头说说,又能怎样?影响中美正常谈判了吗?一点都没有。所以,搞了一圈之后,小特鲁多终于忍不住了。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总理特鲁多19日对媒体称,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当我们以负责且合法的方式行事时,中国完全出于政治原因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是不可接受的。他还说,其他国家正排队等着支持加拿大要求中国立刻释放加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加公民迈克尔·斯帕弗。

看完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的说法,真的是感到又可笑又可悲,这简直是为了黑中国不顾颜面地进行自打脸。可笑的是,他一边说加拿大是个法治国家,另一边的现实却是中国公民孟晚舟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加拿大却按照美国法院的旨意拘捕了孟晚舟,小特鲁多这不是自己打加拿大法治的脸吗?很显然,美国要加拿大拘捕孟晚舟是完全出于政治动机,这一点小特鲁多只要不傻恐怕比谁都清楚。

但是,小特鲁多不说美国和加拿大非法拘捕孟晚舟是完全出于政治动机,反而说中国抓捕两个破坏中国安全的加拿大人是完全出于政治动机,这显然是倒打一耙。中国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共拘捕了加拿大15个人,其中8个人都放了,为哈这两个不放?并且在按照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进行审查?根本的原因就是,这两个人就是间谍,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之所以能第一时间就抓了这两个人,是因为手上早有一系列证据。

所以,接下来,对这两个人,中国一定是依法审判,依法判罚,加拿大会看到中国依法治国审判两个加拿大人的过程。

当然,在国家与国家之间,一般关于间谍的案子都会比较谨慎处理。如果必须判刑,双方往往都会默不作声以避免影响两国关系。而有时候,两国关系好,或者由于其他因素作用,审判之后直接就驱逐出境了。

对这两个加拿大人来说,既然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受审是没跑了。至于判多少年,判刑之后服刑多少年再驱逐出境,操作则是相对灵活的。而这个灵活性,完全取决于两国的关系。两国关系好,很多事情好说;两国关系差,什么事情都不好说。现在,中国和加拿大,由于甲方无辜拘捕中国公民,就处于什么事都不好说的状态,而破坏中加关系的责任完全在加方没事找事。

让人更觉得搞笑的是,小特鲁多竟然说其他国家正排队等着支持加拿大要求中国立刻释放加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加公民迈克尔·斯帕弗。这种说法,让人不禁哑然,全世界都哪个国家在排着队等着支持加拿大要求中国立刻放人?怎么看不到呢?何况,是又真的施什么压了?说句话就是施压?而且,中国从新中国成立不久直接就面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和苏联,什么时候怕过压力?所以,加拿大的天真是天真到骨子里的。

其实,中国早就给加拿大指明了道路——立即释放孟晚舟。可是,加拿大装13,就是不释放,还要积极推动引渡到美国,那不是找修理吗?可以预见,未来就算是引渡到美国,中美谈判孟晚舟还是会回到祖国,但加拿大用什么来补这个坑呢?而且,未来一旦中美贸易实现妥协,美国不要求引渡孟晚舟,加拿大就得允许孟晚舟回国,到那时加拿大又如何自处?当然,有一点可以确认,加拿大试图拿中国制衡美国的中加自贸区,那就不是一时半会可以能谈的了。

我们可以接着往下看,加拿大接下来倒霉的事情还会更多,有三个原因:

一、得罪了中国,再也没有制衡美国的筹码了。

在特朗普上台后就撕毁了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协议,然后又迫使加拿大同意新的符合美国利益的协议。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谋求外部力量制衡美国,于是积极推动与中国关系的靠近以及中加自贸区的建设。然而,如今加拿大彻底把中国得罪了,这事也就黄了。

没有了中国作为制衡砝码,那么以后加拿大也就剩下任美国宰割的份了。美国日子过不好了,想起来加拿大就会咬一口,这在未来很可能长期化,而且越来越频繁,有加拿大难受的日子过!

二、得罪了中国,失去了中国市场也就失去了未来发展的最大机遇。

得罪中国,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失去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是世界最有潜力的市场,对加拿大这个国家来说,失去这个市场是绝对大损失。西方在衰落,美国在衰落,加拿大也会跟着衰落,这是必然的。

三、得罪了中国,以后也就剩下跟在美国后边喊几句口号的地位了。

加拿大的国际地位,本来就是靠给美欧当小弟,国际地位如果没有美欧顶着,连沙特都拿不下。这不,刚刚就被沙特修理了,加拿大又能怎样?然而,以这种方式得罪中国,关系修复是很困难的,而且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在得不到中国支持的情况下,加拿大的国际地位只能越来越低。以后,大概也就剩下跟在美国后边喊几嗓子的地位了。

然而,问题在于,随着美国的国际压力越来越大,加拿大必然会被美国盯上,接着就会不断逼迫加拿大让渡利益,这日子的确不好过了!别忘了,过去美国在全世界一手遮天,加拿大作为美国后院,跟着喝汤就能得到不少利益。然而,以后呢?美国自己肉都不够吃,不吃加拿大的肉吃谁的肉?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像对付加拿大这样的国家,没什么特殊捷径,只需要用手段狠狠打,让其真正感到痛,痛彻心扉,那么就不会好了伤疤忘了疼了。之所以有的西方国家好了伤疤忘了疼,根本原因是我们有时候太姑息他们了,打得不够痛。而且,以后打西方国家的挑衅,还要打击其政客,只要将招惹中国的政客打击到影响其未来的政途,那么就能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一些国家之所以时不时想搞一下中国,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搞中国成本不高,收获却不小。过去,我们因为要韬光养晦,现在则不同了,我们要想达到我们的目标,必须要学会教育他们,要让他们随时吃一堑长一智。不给他们教训,他们就会不那么长记性,特别是一旦换了新的政客,相关毛病就会重犯!所以,我们的反击报复,不但要针对相关国家,更要针对肇事的相关政客!

 

朗普:兄弟,我相信做炮灰也快乐!

小特:为美国做炮灰,也是香甜的!

朗普:挺住!看你的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