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孟晚舟被保释才两天,事情又起了很多新的变化,加拿大傻眼了!
点击:  作者:德国优才计划    来源:德国优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16 11:43:26

 

       孟晚舟被保释了,第一天就在温哥华家里,接待了来探望的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的人员。

孟晚舟亲自开门迎接,并接过鲜花

 

离开时孟晚舟到门口相送,还笑着挥手道别

而在获准保释第二天,孟晚舟出门了。

 

 

 

孟晚舟第二天在一名安保人员陪同下出门

可是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因为,很遗憾,加拿大给出的答案与中国官方及中国民间的意思相去甚远!也就是说:加拿大没有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完全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

而现在,距离孟晚舟被保释才过去两天的时间,事情又起了很多新的变化。如果细心观察和分析,就会发现,局势的发展对加拿大越来越不利。换言之,加拿大开始为自己的愚蠢行为和卑劣行径,付出实质性的代价了!

1

先说两位曝光率极高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迈克尔。

这两位是先后被媒体曝出被中国方面拘捕的加拿大人,一位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另一位则是表面上经营这一家名为“长白山文化交流”的公司。

 

人背地里到底干了些什么,尚无更多的结论,不过,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是肯定的了,否则不会被北京和辽宁两地的国家安全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看到这两人被捕的消息之后,不少人都有意无意地将他二人与我国在加拿大被非法拘捕的孟晚舟相提并论,觉得这是在“报Fu”。

可这种问题必须予以澄清,还是借用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来表述吧——

“关于孟晚舟女士一案,我们认为是加拿大方面的错误行动,我们要求加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至于两个加拿大公民的案件,我已经说了,中国相关国家安全机关是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也就是说,加拿大拘捕孟晚舟是完全错误的行为,而中国对康明凯和迈克尔采取的措施则是有法可依的!

不过,如果有人依然愿意,视二人为加拿大正在付出的代价之一的话,那我们也表示理解!

2

再说第二件事,这件事显然可以被视为加拿大付出的代价。

日前,美国东南部遭遇严重暴风雪天气,寒冷天气本应成为羽绒服制造商售卖产品的绝佳契机,然而对邻国的加拿大羽绒服制造商“加拿大鹅”(Canada Goose)而言却非如此——恰恰相反,该公司在纽交所的股价近日持续走低。

 

如此反差,是为何故呢?市场的信心是骗不了人的!诸多市场分析表明,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非法拘押,直接引起了加拿大鹅股价走低,而且该事件掀起的巨浪,还会继续波及加拿大本国企业!

126日,在孟晚舟被加拿大媒体曝出拘押的当天,加拿大鹅在纽约交易所暴跌8.44%127日,加拿大鹅的跌幅继续延续,全天下跌6.64%,两日的跌幅消化掉了加拿大鹅近一个月的涨幅。

统计显示,加拿大鹅在124日到7日三天(5日停牌)累计下跌了15.89%,市值损失高达80亿元人民币。

 

▲加拿大鹅近日股价走势

没有对比,就不知轻重!在孟晚舟事件之前,加拿大鹅在华势头堪称强劲——根据阿里双十一的数据,今年刚刚入驻天猫的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有约50万人,相当于四分之三的温哥华人口!

也就是说,本来加拿大鹅可以顺利进入中国市场,这无疑是一大新的利润增长点,可加拿大方面迟迟未能对孟晚舟事件妥善处理,那么加拿大的企业或许就要为政府的愚蠢行为来埋单!

刚刚这两件事可以概括为——抓了两个加拿大人,凉了一只加拿大鹅!

3

被抓两个加拿大人,估计不能算是加拿大付出的代价,凉了一只“加拿大鹅”姑且算是被波及。总之,两者都算不上加拿大付出的代价!

那么问题来,加拿大到底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至少还有5件事算是孟晚舟事件的延续!中国已经出手了!

1、加拿大计划访华的副外长中国行程被取消。按照原计划,加拿大要和中国谈自贸协议,现在莫说自贸区,恐怕正常外交活动都很难开展了。

2、加访华谈判的林业商业代表团被取消。众所周知,加拿大盛产木材,而中国则有较大的有市场,原本一拍即合的大生意,就被加拿大的愚蠢给搞砸了。

3、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商的一笔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飞了。庞巴迪公司是生产制造,支线飞机等交通设备的大型跨国公司,是加拿大为数不多的工业。此前很有希望的中国订单,已经确定没了,可能还要给美国!

4、中方给事件定性:是美国有预谋的政治追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14日消息,20181213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大使在加《环球邮报》发表题为我们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离公平正义的道路》的署名文章,称孟晚舟被无端拘押事件不是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预谋的政治行动,是美国动用国家权力对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追杀。

 

事件定性,其实还是在警告加拿大,正如卢沙野大使所说——“加拿大本来在广大中国人民心目中有着很好的国家形象,但加方此次做法让中国人民寒心。”

接下来,说第五件事——加拿大至今都在等美国的消息!

恰如中国海外网所称——孟晚舟女士已经获得保释,但是加拿大似乎把球踢回给美国方面11日,加方法官表示,美方尚未正式提出引渡孟的要求,如果美方不在自孟被捕之日起的60天内提出引渡要求,她将被释放。这意思很明确,“我们在等美国消息”,也给自己下一步行动留了台阶。

那么问题来了,加拿大等到了什么呢?

第一,加拿大等到了特朗普的表态!特朗普表态称,“如果我觉得这有利于国家,有利于我们达成史上最大贸易协定,这很重要,有利于国家安全,我肯定会在我觉得有必要这样做的时候干预。”

特朗普的一席话,让加拿大很是尴尬!因为特朗普的表态,已经把加拿大推至极为尴尬的境地,其司法的独立性也受到了严重的质疑!

老美直接暴露政治动机,狠狠打脸加拿大“纯粹法律问题”的谎言。

什么三权分立、司法公正、无权干预?这都是一面之词。作为美国小弟,加拿大对美言听计从,敢把球踢回给美国,美国就给小弟一个小小的教训。

 

朗普:小弟,我们正与中国谈判,你执行得非常好,一定要挺够60天,上帝保佑你完成任期!

而美国将此事当做谈判筹码,已表明事件的政治动机,可就连美国律师都说:这样的案件不符合引渡条约的规定。(读下图)

 

加拿大傻眼了吧,想想是不是这样?加拿大口口声声说,会依法对孟晚舟女士进行处理,却一边等美国的表态,还在要求美国为两个被中国依法审查的加拿大人对中国施压?

所以,有网友评论称,加拿大的言行举止,简直混乱不堪,前后矛盾,不是愚蠢,就是天真!

第二,加拿大等到了中国的再次警告!其实,这个警告要看加拿大怎么看,中国外交部这次的定性是“性质极其恶劣”。“性质极其恶劣”这6个字可不是随便说的,如果加拿大方面不采取措施挽救,后果当然也就极其严重。

 

中国官方媒体的重磅评论

所以,中国的大板子会不断打在加拿大身上!而且,一旦加拿大真的把孟晚舟引渡到了美国,那可就不是“性质极其恶劣”的问题了,而是只剩下“后果极其严重”了!这个“后果极其严重”有多严重,完全取决于加拿大方面,这可有足够想象的空间!

总之此刻选择权,还是在加拿大手上!如果加拿大可以幡然醒悟,这是中国再次给加拿大指了一条明路!

第三,加拿大再不行动,等到的就是被美国抛弃!这个结果,也许焦头烂额的加拿大人并没有注意到,可事实就是这样,且看下面:

4

也许因为孟晚舟的事情,大家更多的注意力都摆在了外交部这一块,对其他消息则相对疏忽了一点。

就在昨晚,也就是1213日晚些时候,中国商务部发布一条消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2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进展顺利。就中美双方目前如何安排代表团队进行现场沟通磋商,高峰表示,目前中美双方正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中方欢迎美方来华开展磋商,也对赴美沟通持开放态度。

 

如果加拿大还有明白人的话,就该知道,这是加拿大即将被美国抛弃的信号!

先回顾特朗普的话,他的意思是要和中国谈一个“大合同”,因此从其本意来说,他不希望孟晚舟事件影响大局,不过特朗普是个商人,既然目标是“大合同”,这也意味着,一旦谈判顺利,孟晚舟事件就可以大事化下、小事化了,孟晚舟就有很大可能被直接释放!

同时,要注意的是,针对特朗普的言论,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美方人士非常清楚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任何美方人士,特别是美国政府的领导人和高层人士,如果愿意作出积极努力,推动这个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解决,当然是值得欢迎的。

没有我们普通人的愤怒,只有外交官的艺术!更重要的是,信号很明确:如果美方愿意拿出诚意和善意,大家事还是好商量,但不能试图胁迫中国,中国根本不吃这一套。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

①美国想把孟晚舟作为筹码,而加拿大要是傻乎乎地送上去的话,到时候美国真的启动这一筹码,等来的一定是中国的狂风暴雨,加拿大将为此付出难以估计的代价!

②中美现在谈的很好,孟晚舟事件非常有可能大化小、小化无,如果加拿大不早点表达自己的诚意,到时候所有的锅,还是加拿大背,美国人会推得一干二净!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加拿大就已经被美国卖了,可还坚持给美国数钱!只想说,留给加拿大的时间,不多了!

5

最后说一件暖心的事,也是关于加拿大,不过是加拿大普通人民做的一件暖心事!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13日发布消息称,1212日,一位加拿大市民专程来到中国驻加使馆,为加拿大政府错误行为向中国致歉。

 

这位加拿大市民送来一段他亲手砍伐的云杉木。他说,我是一名伐木工人,对加方日前在温哥华,无理拘押中国公民孟晚舟女士感到愤慨。这段云杉木外形酷似象征加拿大的“北极熊”,希望以此表达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作为一个加拿大人,我为加政府的错误行为向中国人民致歉。

看看,连伐木工人都看出不下去了,政府这是要砸他们的饭碗啊!

这则消息,让我们想起了两句话:

第一句是昨天文章中提到的“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加拿大政府到底干了一件怎样的蠢事,加拿大人民心里很清楚!

第二句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一直以来,中国人民因为白求恩的关系,一直都对加拿大心存好感,尽管两国之间会因为某些事情存在分歧,但是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还是有目共睹的。只是,这么美好的“民相亲”,一定会因为加拿大政府,此次的错误且持续的行为而受伤。

孟晚舟被保释,只是一个阶段,当下事情没有迎来最好的结局,说明事情还远没结束。而目前中国对加拿大还是够给面子,没有一下子把事情做绝,一直给它改正的机会,让它悬崖勒马,立即完全恢复孟晚舟的自由,一味的充当流氓的帮凶和走GOU,可不好看啊!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别再等美国表态了!

可惜,已经感觉到痛的加拿大,目前依然没有放下身段纠正错误,那么,现在就告诉你结果,中国必然会继续打板子,直打到最后,那就是一棍子打断“GOU腿”了!

视频:台湾同胞怒问西方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