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正告加国,对孟晚舟仅有“保释”是不够的,无条件释放才是“正途”!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 鼎新智库  发布时间:2018-12-13 16:30:03

 

1.webp (1).jpg

  

正告加国对孟晚舟仅有“保释”是

不够的,无条件释放才是“正途”!

 

    今天一大早,笔者打开手机,首先看到的是“孟晚舟获保释”,禁不住心潮澎湃,欣喜若狂! 接着又看到“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留”,发自内心地为祖国点赞但是,再细看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的条件,不免又忧心忡忡,颇感被骗!?

 

    请大家先认真看看,加国对孟晚舟保释开出的四大刻薄条件:

 

    (一)“她丈夫和几位认识多年的朋友和邻居作为担保人,分别提供担保金。孟女士的保释金总额是1500万加元,包括房产和现金。同时,她要接受电子监控,并交出护照。除非紧急情况就医或出庭,否则不得离开居所。法庭传唤时应该到庭等”

 

  (二)再看孟晚舟保释期间,必须遵守以下16项条件:

 

1遵纪守法;2向位于202-1855 Burrard这个地址的监督员汇报;3向监督员提供自己的电话座机和手机号码,必须保证可以被联系到,以确认遵守保释条件;4必须待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5 居住在温哥华4005 W 28thAve;6晚上11点到早上6点必须待在家里,随时能被联系到;7在限定的范围内,包括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北岸等活动,但不能去机场附近;8上交所有护照;9由狮门安保公司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10服从狮门安保公司的命令;11狮门安保公司有权力将其逮捕或者扣押;12必须佩带跟踪脚环;13必须同意支付狮门安保公司和提供跟踪脚环的RSC公司的所有费用;14离开家时,必须随身携带一张保证书,警察可以随时让其出示该文件;15同意警察可以在未通知的情况下进入其家中;16必须在有需要时参加庭审,必须在有需要时被扣押。

 

   (三)孟晚舟还将有5名担保人负责共同监督她履行保释条件。摘自环球网公众号,作者张小马

 

   (四)同时,报道中还提到“但,如果美国方面在明年18日没有提出引渡申请,孟女士就将直接重获自由。”(这明显是加国耍小聪明,踢皮球给美国

 

如此变戏法的“保释”,形同于“绑架”与“劫持”

请问加国:你们如此雕虫小技,又能“蒙骗”谁呢?

你们考虑,中国人民会答应吗 !? 

 

故,笔者特写此文正告加国

必须认清以下几个关乎加国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

 

1)根据中国各类报道及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所知,中国公民孟晚舟并没有触犯加国的任何法律法规,加国无端拘捕孟晚舟本身就是一种“非法行为”,也是对中国人民的蔑视与挑衅!请你们必须纠正,而且无条件放人,并向中国人民及孟晚舟道歉,同时赔偿孟晓舟的精神损失!

 

2)加国必须要认识到,孟晚舟事件已对加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越拖的时间越长,估计对加国越不利。随这该事件的“发酵”,世界各国的公民会越来越多地认识到加国法律的虚伪,谁还敢去加国工作、学习与生活?鉴于此,为了加国自己,你们也必须纠正以前的“非法行为”!即只有无条件放人!

 

3)加国还必须认识到:你们不敢待罪美国,担心美国“敲打”,试问你们敢待罪日益崛起的东方大国吗?据说,中国目前在加国的投资占加国外汇储备的近三分之一,若中国发出天庭之怒,决定从加国撤资,必将切断加国的经济命脉。到时间,估计加国经济不死,也要脱层皮!

 

4)另外,再正告加国,无论你们与美国签订什么“协定”,应该与中加关系无关。你们怎么处理与美国的关系是你们自己的事。请不要把你们的”无能和软弱",嫁祸于中国无辜的公民,或变相推卸给“美国”(但如果美国方面在明年18日没有提出引渡申请,孟女士就将直接重获自由),更不要企图在两个大国之间“耍小聪明”,不然,未来你们很可能死就不知道如何死的?!

 

5)最后,提醒加国:希望贵国正真能做到,和你们"经常自我标榜"的一样——法律独立、公平与正义,更希望你们国家也能“民主、昌盛与独立”,不受于“无赖流氓国家”的威胁与控制,并请你们尊重中加两国人民“期望友好合作的心愿”,维护中加两国友好的大局,无条件释放孟晚舟,重新修好中加友好关系!

 

6加国牢记,中国历史无数次证明: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更有很多种“打鬼、降鬼”的致胜法宝!

 

中国人民一直信奉“先礼后兵”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也不怕挑战,更不缺少战胜敌人的智慧与能力!

 

总之,目前加国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做出了不尽人意的“保释”,仅算是你们用实际行动为中加关系和解表现出一丝善意,但这与中加两国人民期盼友好合作与往来的期盼,仍相差甚远期望加国高层,认真听听本国人民的呼声,再看看中国人民给你们提出的忠告,孰是孰非,孰轻孰重,请你们选择定夺吧!

 

(作者:雷鸣电亮,20181212日早上,写于北京)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