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日本福岛的地你们也敢洗?脸呢?还有,你们凭什么代表中国?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发布时间:2018-11-22 12:22:47

 

       昨天开始,自称“中国记者团”的@徐静波微博 @鄢烈山 @老徐时评 @乔志峰等人来到日本开始了所谓的“日本东北灾区采访行”。

 

 

“中国记者团”的名字听上去很高大上,然而,细心的网友发现,@鄢烈山@老徐时评@乔志峰等人竟是清一色的自媒体。难怪网友@书香满心 会公开质疑:“不知道这些人是否都有记者证,能不能以‘中国记者’的身份参加境外采访活动?”

 

 

@书香满心 的质疑明显是多余的,关键只要日本人信就行了。毕竟@徐静波微博 @鄢烈山@老徐时评@乔志峰一行人是自媒体也好,“中国记者团”也好,反正“日本东北灾区采访行的钱又不需要@书香满心出。只是,一群可能连记者证都没摸过的人竟然敢号称“中国记者团”,如此明目张胆的欺骗日本“友人”的感情似乎不太好。怪就怪在,日本人似乎对所谓的“中国记者团”的真实性并不care,“好客的”日本人不仅招呼“中国记者团”一行吃好喝好,就连日本的副部级高官也不惜降尊纡贵,亲自接见了这个“中国记者团”。

 

 

有吃有喝又有高官接待,日本人可算给足“中国记者团”面子了,既然如此,本着礼尚往来的精神,“中国记者团”肯定也需要做出点什么来回报日本人吧?问题是,拿什么回报呢?古龙曾说女人报答男人的方法只有一种,但是,总不能指望那些大老爷们用女人的方式去报答日本人吧?

 

好在“中国记者团”很快给出了一个简单粗暴的答案,概括来说只有两个字:洗地

 

 

看到了没?在@徐静波微博 @鄢烈山 @乔志峰 等人的微博中,曾经饱受核辐射威胁的福岛如今已是一片岁月静好。用@徐静波微博的话来说,甚至福岛的核辐射量已与世界主要城市的辐射量基本相同。

 

然而,真相到底如何呢?

 

 

细心的网友发现,就在大半个月前,@联合国新闻 还引用人权专家的说法:福岛核辐射威胁仍在,政府须停止回迁工作。

 

这就很奇怪了: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联合国新闻 与所谓的“中国记者团”的说法竟然天差地远。那么,到底谁在说谎?!

 

个人认为,@联合国新闻 可信度更高。理由很简单,@联合国新闻 与日本政府没有任何利益纠葛,既没吃日本的也没喝日本的更没有拿日本人的钱,可信度自然更高。既然如此,难道意味着“中国记者团”在洗地?在公然说谎?

 

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在向执政的自民党递交总额达7568亿日元的2016年度预算申请中,提出“考虑到围绕领土及历史认识问题与中韩两国僵持不下的局面,预算申请把重点放在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正确姿态’的外宣工作项目上”。此次预算申请额比2015年度初预算多10.4%。预算申请继续提出外宣战略,列出在海外扩充日语教育项目、推进青少年交流等具体措施,用以在各国培养配合知日派

 

我一直都有一个善良的愿望:日本那7568亿日元(折合405亿人民币)的预算都花在了韩国,自尊自爱自强的中国是绝对不可能会有人无耻堕落下贱到去做什么“知日派”的。但是,我的理智告诉我,我这个愿望可能真的太善良了,以至于严重偏离了事实。

 

汉奸都是自我暴露的,“知日派”也不例外。

 

 

坦白说,不管是什么人,如果能去日本骗吃骗喝哪怕骗钱骗女人,只要日本人不介意,我们又何必介意呢?我们介意的,是有人拿日本人的钱,为日本人做事,替日本人说话,试图把那些福岛核辐射水产品推荐给自己同胞的人。还有,需要提醒某些人的是,你们自己出去丢人现眼也就算了,千万别打着什么“中国***”的名义,你们真的不配!

 

在中国,做汉奸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或早或晚。或许,我们无法阻止某些人去做什么,但我们一定会记住某些人曾经做过什么。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从网络上对“中国记者团”的冷嘲热讽来看,民智真的已开了!

 

 

在看了各位网友对“福岛四君子”组成的“中国记者团”的精彩评论后,我不得不由衷感慨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尤其是@崔小柒不思基的一句“福岛四君子即将C位出殡”更是让我自愧不如。

 

此情此景,不由得让我“想入非非”。据说一些“友邦”曾借中国的“网络墙”对中国冷嘲热讽,让人不得不替那些傻袍子的智商着急,难道不知道“墙”是保护你们的吗?

 

还记得哪位网络大神的预言吗?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中国网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