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黄生:刚刚,史上最强的庞氏骗局崩盘了
点击:  作者:黄生    来源:宏国智库  发布时间:2018-11-22 10:24:28

 

        今天,比特币价格暴跌7%,跌破了5200美元的大关,可谓血流成河,又上演了一次崩盘。

在上周四的时候,比特币也崩盘过,暴跌了14%,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该来的终于来了。

连续两次暴跌之后,比特币价格从20000美元跌到现在5200美元,创下了201710月来的新低。

20000美元的最高位,跌到现在,比特币已经跌去了超过70%,无数的财富被蒸发了。

比特币短期内连续两次崩盘,使得投机者已经奄奄一息,可谓血流成河,然而所有的这一切早已注定。

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虽然打着货币的旗号,但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货币,而是一种投机性极强的财富消灭品。

货币的本质是国家信用,这背后必须有国家的法律、经济、科技、军事等做为背书。

而且货币的背后必须要有真实的财富对应,货币对应的财富有多有少,但必须要有真实财富对应。

比特币背后没有真实的财富对应,不但没有财富对应,还因为不断的挖矿导致了社会财富的毁灭。

所以,比特币只是一种非常虚幻的东西,想通过比特币赚钱,就必须要后面的人高价买入,为前面的人接盘。

这就是庞氏骗局的典型特征,本身没有财富,必须要靠后面的人高价买单,这是赤裸裸的骗局。

只不过虚拟货币这类的庞氏骗局,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因为根植于互联网,运用了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很多人误以为是高科技,但不管怎样披着互联网的外衣,并没有改变其本质。

比特币没有内在价值,只有投机价值,但是这种庞氏骗局,最后结果就是无数人倾家荡产。

同时,比特币还有非法交易价值,就是用于洗钱和地下非法经济的交易,比特币可以作为贩毒、军火走私等犯罪行为的支付工具。

但是这种违法犯罪行为,是不容于文明社会的,如果这种虚拟货币的价值是用于洗钱、非法支付,这对社会正常、正义价值的伤害是无比巨大的,也注定是没有前途的。

之前的郁金香泡沫,和比特币还不一样,郁金香毕竟还有一个实物,只是价格远远超过其价值而已,形成了巨大的泡沫,泡沫破灭后,大家才如梦方醒。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更像是密西西比骗局,就是凭空捏造了一个不存在的地方,那个地方有很多的财富,但一切都是虚构的,就如一场传销骗局。

连比特币都跌成这样,其它虚拟货币就更加大跌,很多空气币都跌没了,无数人的财富就完全被蒸发了,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

这次数字货币大跌,短期原因是因为硬分叉,只要硬分叉,就相当于数字货币扩容了,数量越来越多,自然就越来越不值钱。

但是,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崩盘,真正的原因肯定不是上面的,而是有着深层次的本质原因。

1、比特币不是真正的货币,必然会逐渐归零。

因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并不是真正的货币,并没有实质的财富对应,内在价值为零。

内在价值为零的情况下,价格只是投机价格,不是内在价值的反应,随着数字货币越来越多,稀缺性不存在了,就会逐渐回归内在价值,也就是接近零。

因此,现在的数字货币的还没有跌到头,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接近零,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中间会有很多反复。

因为投机的力量会不断出现,直到各个国家宣布取缔这些数字货币,毕竟任何国家最终都不会允许虚拟货币冲击法定货币的地位。

2、美元的走强。

美联储不断的加息,已经加息八次,而且已经缩表了一年,美元的流动性在不断的回收。

这导致了美元的不断走强,美元指数接近了98,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这说明了美元的流动性已经开始变得紧张。

而虚拟货币的计价货币仍然是美元,美元一紧张,虚拟货币价格就会大跌,这是很正常的。

实际上,虚拟货币就是投机性的资产,而且是由美元计价的投机性资产,美元连续加息,这些资产的泡沫也就会破灭。

自从进入2018年,我写了很多关于虚拟货币的文章,提示大家注意风险,因为这是一条高度投机、高度风险的道路,不值得大家参与。

中国也非常具有高瞻远瞩的风险管理水平,直接宣布取缔ICO和禁止虚拟货币交易,大大降低了系统性风险,这必须要赞扬。

一场巨大的庞氏骗局崩盘,一场注定的悲剧上演,当雪崩到来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尽管每片雪花都在说自己是无辜的,如果没有高度贪婪之心,就不会高度投机之心,只能怪自己。

远送从此别,青山空复情,几时杯重把,昨夜月同行,江村独归处,寂寞养残生。

(文章来源:黄生看金融;作者系资深金融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