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顽石:上帝在哪儿
点击:  作者:顽石    来源: 依旧顽石  发布时间:2018-10-30 09:21:48

 

      一些人信仰上帝是希望诱导更多人信仰上帝,以便按照上帝的旨意维护他们主导的秩序;更多人信仰上帝则是因为愚昧、麻木而被诱导,以致不自觉地成为少数人维护他们秩序的帮闲。如是而已!

 

上帝的羔羊

据有关资料统计,当下中国的基督(天主)教徒超过一个亿,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巴西之后世界第三大基督教信仰国家。在中国,越是农村和贫困地区,信仰上帝的就越多;一些村庄,教堂远比学校漂亮;河南一个贫困县,不允许树立一尊毛主席塑像,却建有70几座教堂。照此趋势,不用太久的时间,中国就将成为世界第一基督教大国。西方文化对中国的蚕食由此可见一斑。中国人应该为此自豪,还是悲哀?

顽石今天想和那些上帝的信徒聊聊,上帝真有那么神通广大?

在基督信众心中,上帝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不在;上帝最能知暖知热,最是慈悲为怀,最为公平公正。果真如是,地球上贫富悬殊、两极分化、贪腐遍地、罪孽丛生,上帝何以视而不见?“为善的受贫穷更命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寿延”的现象愈演愈烈,上帝为何装聋作哑?那些虔诚祷告、真心忏悔的上帝子民居然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买不起房,上帝为啥不闻不问?

 

实际上,只要愿意思考,只要还有基本的思考能力,上述现象就都能在《圣经》里找到答案,或者说,《圣经》其实矛盾百出、荒谬绝伦。

按照《圣经》的诠释,上帝创造了世界,也主宰着世界。不仅天地山川、花草树木、虫鱼鸟兽是上帝创造的,就是人也是上帝创造的。既然如此,上帝创造了好人,为什么还要创造坏人?如果真有上帝,这般不分好坏、没有是非,还值得崇拜吗?

就说亚当、夏娃这对上帝的杰作吧,上帝创造了他们,还送给了他们一座伊甸园,让他们在里面快乐幸福地生活。当亚当、夏娃经不住诱惑而偷食了园中的禁果之后,上帝将他们赶出了伊甸园。上帝不是先知吗?怎么连自己最得意的作品的秉性都不知道?再说,伊甸园也是上帝创造的,他老人家为什么要在园子里创造出蛇这样恶毒的东西?为什么要创造能长出禁果的树?如果没有禁果的诱惑,没有毒蛇的教唆,亚当、夏娃和他们的子子孙孙岂不永远纯洁天真?

 

亚当、夏娃偷吃禁果

上帝为了惩罚亚当、夏娃,不仅将他们逐出了伊甸园,还关上了天堂的大门,让人类永远失去了极乐世界。由此可知,人世间的一切苦难都源于亚当、夏娃的那次偷食禁果。个别人犯的错误,却让所有人受到惩罚,这样的上帝讲公平吗?

亚当、夏娃生了两个儿子——该隐、亚伯,前者恶毒,后者善良,上帝的这次创造本来就够荒谬了,更不可思议的是,无所不能的上帝却听任恶毒的该隐杀死了善良的兄弟亚伯,当该隐担心被上帝处罚而四处流浪又怕被人杀死的时候,上帝竟然对该隐说:“我会保护你,没人杀得了你!”助长邪恶而不去扶持善良,这样的上帝和现实中那些助纣为虐者有什么区别?

上帝觉得世人背叛了他,不惜用滔天洪水淹没一切生灵来进行报复。报复之前,上帝让忠诚于他的诺亚造方舟以避难。诺亚和他的子孙依靠方舟而得救,可诺亚的子孙们却一天天变得自负自大、自私自利。洪水吞噬了无数的生命,却没有让这个世界变得和谐,存活下来的人依然相互争斗、尔虞我诈,能够主宰世界的上帝岂不是在自己打脸?

 

海口教堂

以上故事并非顽石杜撰,全部出自《圣经》,20多年前,我就读过这部经典。那个时候我就想,《圣经》这般荒诞不经,上帝如此虚无缥缈,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信众?当读到亚伯拉罕的故事的时候,顽石豁然开朗了。

上帝最宠爱最眷顾亚伯拉罕,让他拥有辽阔的土地、无数的牛羊和成群的奴仆。亚伯拉罕有一件很烦心的事,就是快要老了,还没有儿子,他不知道将来由谁来继承他数之不尽的财富。于是,亚伯拉罕娶了年轻的女奴夏甲,不久,夏甲就为他生下了儿子。后来,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拜上帝的恩赐,老来怀孕,也为他生了儿子。为了不让女奴夏甲的儿子争夺继承权,亚伯拉罕和妻子撒拉就将夏甲和她的儿子赶出了家门。

不难看出,亚伯拉罕的世界就是一个等级森严的世界,在这样的世界里,主人可以生杀予夺,奴仆被剥削被压迫受奴役天经地义,主人的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主人做任何事都是合理的,而奴仆必须绝对服从。这就是上帝推崇的世界,也是上帝要维护的秩序。这个故事诠释的就是基督教得以流传乃至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

 

布鲁诺被宗教事务所判决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

稍微了解基督教历史的都应该知道,基督教的发展其实和政治密切相关,以前欧洲各国教皇的权力比国王更大,在上帝的名义下,许多异教徒被镇压甚至被屠戮……桩桩件件,无不充满了血腥味。不只是基督教,其他宗教也大抵如是。比如说,同是信仰真主,逊尼派和什叶派斗得你死我活,这不是政治是什么?至于佛教,顽石上次写的西藏游记已经说了不少,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一些人信仰上帝是希望诱导更多人信仰上帝,以便按照“上帝的旨意”维护他们主导的秩序;更多人信仰上帝则是因为愚昧、麻木而被诱导,以致不自觉地成为少数人维护他们秩序的帮闲。如是而已!

 

还是《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2018.10.27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依旧顽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