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制造“毒丸”计划、制造“植入芯片”新闻、制造“干涉大选”事件:美国为何不择手段攻击中国?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18-10-11 08:33:38

 

        最近,美国针对中国干了几件非常恶心的事情,这些事件看似非常不合常理,却意外地达到了其邪恶目的,体现了美国一贯的作风,那就是只要能达到攻击摧毁对手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可以不顾事实,可以出卖灵魂。

一是制造毒丸计划。

105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说:这是合乎逻辑的,它有点像一种毒丸。这是930日加拿大对美国妥协,美国和加拿大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之后,罗斯对外界的表态。

令中国人感到震惊的是这个毒丸是专门针对中国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中隐藏着一个专门针对中国的毒丸计划,即根据该规定,如果USMCA中的任何一个国家与非市场国家达成贸易协议,则另外两个国家可以在六个月内自由退出并达成自己的双边贸易协议。也就是说USMCA条款有效地使华盛顿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其他自由贸易伙伴拥有否决权,以确保它们受市场原则的支配,而非国家主导。

针对这一毒丸计划,罗斯称:最近与加拿大、墨西哥达成协议的毒丸条款可以复制。华盛顿可能会与其他贸易伙伴展开合作,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开放市场。”“该条款是试图填补贸易协议漏洞的另一项措施,旨在使中国在贸易、知识产权和工业补贴方面的举措遵守法律。”“现在既已有先例,那么该条款将更容易添加到其他贸易协议中。人们可以明白这是你达成协议的先决条件之一。

二是制造植入芯片虚假新闻。

104日,《彭博商业周刊》发布了一篇题为《大规模入侵:中国如何用一颗小芯片侵入多家美国公司》的文章,该文章称,中国通过美国超微公司在中国分包商的制造工厂将一颗铅笔尖大小的芯片植入到了超微的服务器主板中,中国的间谍芯片最终入侵了包括大型银行、政府承包商以及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近30家公司。并称调查人员确定这些芯片可以允许攻击者在任何包含该芯片的设备网络中创建一个后门,使北京能够秘密访问这些机构的内网。

文章刚一发布,苹果和亚马逊以及超微公司等当事方就发表声明,对《彭博商业周刊》报道的内容予以否认。苹果表示:从未发现恶意芯片、硬件操纵或在任何服务中故意植入的漏洞,苹果从未就此(文章所描述的这一不存在的)事件主动联系FBI或其他机构;对于FBI是否有调查公司和我们在执法部门的联系人都不知情。亚马逊在声明中也表示:无论任何时候、过去或现在,我们都没有发现过任何与修改硬件有关的问题、或在任何Elemental或亚马逊系统中的Super Micro母板中找到恶意芯片,此外,我们并没有与政府一起展开调查。

三是制造中国干涉美国大选事件。

91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中国公开称正在积极尝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选举,攻击信任我们的农场主、牧场主和工业领域工作人员。中国没有明白一点的就是这些人是非常优秀的爱国者并且非常明白,中国在贸易问题上多年来一直在利用美国,而我将结束这一复杂局势。

104日,美国副总统在一次演讲中表达了同样观点:最恶劣的是,中国发起了前所未有的行动,以影响美国公众舆论、2018年选举和2020年总统选举前的环境。坦率地说,特朗普总统的领导正在奏效;中国希望美国有个不同的总统。”“毫无疑问,中国正在干涉美国的民主运作。中国还直接向美国选民发出诉求。

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对中国干涉美国大选的指控在美国国内受到了普遍嘲笑,要求他们拿出实证,许多美国人对中国希望美国有一个不同的总统这一话题表示:我们也正是这么想的。

从上面三个事件,我们可以作出以下判断:

一是毒丸计划极其恶毒。

按照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达成的协议,中国入世满十五年将自动成为市场经济国家,然而到201611月中国入世满十五年时,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却耍起了流氓,撕毁了协议,不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国家。这次美国在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的协议中专门设计了一个毒丸计划,并将这一毒丸计划作为日后与日本、欧洲达成协议的前提。此前美国曾多次表示要退出世贸组织,现在却不再提退出之事,恐怕就与这一毒丸计划有关,因为美国找到了更好的办法来绕开中国继续控制世贸组织,如果日后在与日本、欧盟达成的协议中也能成功置入这一毒丸,那么中国将被排除在一个新的世界贸易体系之外,这与将中国重新赶出世贸组织没有区别。

未来,美国可能与日本和欧盟达成含有毒丸计划的贸易协定吗?前不久美国已经与韩国达成了新的贸易协定,这份协定中并没有传出包含有毒丸计划的内容,这说明,这一毒丸计划并未成为美国与其它国家达成协定的前提,虽然日本、欧盟在知识产权等方面与美国有相同的立场,但要欧盟和日本不顾与中国之间庞大的贸易往来、不顾从与中国的贸易中获得了相当大的贸易顺差这种情况,让欧盟和日本在贸易上完全投靠美国,可以说相当困难,离开了中国市场,无论是欧盟还是日本和韩国都玩不下去,都会遭受惨重损失,投靠美国需要付出十分惨重的代价。从这方面说,美国的毒丸计划很难在与欧盟和日本的贸易谈判中复制。

然而我们必须注意的是,虽然美欧、美日之间可能不会有毒丸计划,但不排除,美欧、美日之间或者美欧日之间不会就某些议题联合起来对中国发难,特别是关于知识产权、国有企业、政府补贴等问题,由于美欧日都有着相同的产业结构,对中国都有相同的利益诉求,因此,三方在某些方面联起来一致对付中国是完全可能的,只是那将是另一种形式的毒丸,中国对此不得不防。

二是制造植入芯片虚假新闻敌视和诋毁中国。

虽然这条消息一出来就遭到了事件各当事方的否定,但现在看来,消息的真与假已经变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报道者达到了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让美国政府意识到全球产业链都掌控在中国人手中,中国现在可能没有做这件事,但谁能保证以后不做这种事?

这篇报道的真正用意在于强调美国供应链安全问题,呼吁美国科技企业将供应链移出中国。而这一点又与特朗普政府倡导的重振美国制造业的策略不谋而合,这是一种先入为主的暗示性宣传洗脑,让美国政府和美国民众不自觉地产生要抵制中国产品、抵制中国制造、抵制中国的想法和行为。正如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表示的:如果我是一家公司,我现在就离中国远一点。他们的不端行为非常糟糕,这就是川普总统对他们采取强硬立场的原因。如果他们想成为这个现代全球经济的一部分,他们必须改变其行为方式。

美国一份媒体的一句话点明了其实质:哪怕中国现在没有侵害我们的电子产品供应链,他们迟早也会。”“当一个国家控制着一种产品的主要生产部分时,这就已经构成商业风险了;而当一个国家的政府还可以要求企业去分享知识产权的时候,这就更是国家安全级别的风险了。

现在我们必须重新回头审视中兴事件,罗斯在谈到对中兴公司的制裁时称:我们已经确定了这样一种模式:一家庞大的公有公司……改变了管理层、改变了董事会,并允许外国政府监管机构进行极端管制,我不认为你会在世界任何地方找到类似的事情。”“植入恶意芯片这一虚假报道的真实目的就是要在美国民众、美国政府、美国媒体中形成某种模式,美国是要做到,如果能够像对中兴公司一样控制,就控制,如果不能像对中兴一样控制,就坚决抵制,如果不能抵制,就不择手段地攻击和毁灭。

三是制造中国干涉美国大选事件是为了嫁祸于中国,转移矛盾焦点。

现在离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中美贸易战已经使特朗普的人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通俄门又迟迟得不到解决,始终成为悬在特朗普头上的一把刀,为了淡化公众选民对通俄门事件的坏印象,特朗普主动制造了一个中国干涉美国大选的事件,将公众对通俄门的不满转向对中国干涉美国民主制度的不满。

美国的选举制度是美国人一直大吹特吹的民主制度的最重要体现。特朗普上任不久就遭遇通俄门事件,美国媒体和政客始终揪住特朗普不放,现在特朗普反其道而行之,将这一美国人最在意事件的矛头转向中国,指责中国人正在破坏美国的选举制度,让中国为其背锅,其心十分恶毒。我们要问的是,既然这种制度如此完美,如此流淌在美国人的血液里,那怎么可能受到其它国家干涉呢?如果美国人的思想和选择不是基于自己的体验和判断而是很容易受到国外某种势力的左右,美国制度还是一种好的制度吗?美国人还能选出代表美国人民的总统吗?这岂不成了悖论?

这里我们应该关注到美国媒体报道的另一消息,特朗普政府正计划针对中国发起一场大规模的全行政行动。这种反对中国的广泛立场,既会有言辞性的,也会有实质性的,并且将为全行政级别,包括白宫(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领导)、财政部、商业部和国防部。我们将不只是让俄罗斯成为反派人物,而是俄罗斯和中国。政府官员将谴责中国在网络攻击、选举干涉和工业战争(例如,知识产权盗窃)方面的恶意活动。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了中国干涉美国大选植入恶意芯片事件,出现了美国在美墨加贸易协定中安放的毒丸计划,应该说,这三个事件都是美国最近集中力量攻击中国计划的一部分,是美国对中国发动的全方位超限战的一部分。

108日,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称,特朗普政府对中国人民币的贬值感到关切,财政部将考虑是否要在下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指为货币操纵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

过去几十年,美国一直都威胁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这也是特朗普在竞选时的承诺。如果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那么就标志着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战争将正式由贸易转向金融,扩展为金融战争,战况将更加激烈。

从制造毒丸计划、制造植入芯片虚假新闻、制造干涉美国大选事件,到威胁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名单,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中美关系已经不是合作共赢时期,不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的状态,而是暴风雨已经来临,我们已经身处暴风雨之中,中美两个大国正面临着正面相撞的巨大风险,虽然我们希望这一刻晚一天到来,但我们一定要做好与美国正面相撞的准备,那一刻,将不仅仅是风云激荡,而会是地动山摇。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李光满冰点时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