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人民日报,环球同时向全面私有化说不,意味深长
点击:  作者:云泊天    来源:云泊天兮  发布时间:2018-08-11 12:34:45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昨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了署名“任平”的文章。《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这篇文章说透了》。并同时发表于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民日报》8月10日版第五版评论头条。

 

这篇文章目前得到人日海外版、求是、强国论坛、共青团中央、及大量地方政府官方机构转发。

从表面上看,这篇文章就是普通的为贸易战加油打气的官方文章,然而细读下来,却是大有意味。

首先,这个文章发表的方式就非常不一样。在人民日报公众微信号上,每次推送的文章大多都是一次四篇,然而在昨晚的时候,这一篇文章是单独推送。

 

这就非常的与众不同。

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

【可见对华贸易战,绝非一些人“高调招敌”“意识形态”导致“中美关系紧张”所能解释的。设置对手一直是美国为确保自身强势的战略惯性——自1894年美国GDP世界第一以来,在美国的“战略词典”里,哪个国家的实力全球第二,哪个国家威胁到美国地位,哪个国家就是美国最重要的对手,美国就一定要遏制这个国家。】

然后全文基本就是围绕这段话进行的分析论证。

三千多字的文章,述说了中美贸易战的必然性,告诉我们:“无论中国怎么做,在美国看来,今天中国的发展已经‘危及到了美国第一’。”并引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原院长格雷厄姆·艾利森的话:“只要中国不放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就将继续挑战美国在各个层面的统治。”

文章告诉我们,贸易战打与不打不是中国所能决定的,也不是中国委曲求和,跪地唱征服就可以结束的。除非中国放弃发展,放弃实现中华民族大国崛起的“中国梦”。

这个文章的出台,绝不是简单之事。上面那段话中引用的字句,就是明明白白的在告诉我们,这个文章是在回应目前舆论中的热点纷争,而且是立场鲜明的。

他在回应什么呢?我就不说了,凡是关心时事政治,关心热点舆论的朋友应当自然而然的就能想到,这是一个一石二鸟之文。

如果仅仅只是这么一个文章,可能还不会引起我的关注。就在昨晚差不多同时间里,环球时报也推送了一篇有点另类的文章。

 

署名补刀客的【这个国家血腥的教训,告诉中国有一条可怕的“邪路”】的文章,一开头的引语就是:

“全面私有化的声音,在中国一直阴魂不散,每隔一段时间,就以不同的形式冒了出来,拥有不少信奉者。

但对它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却少有全面的深刻的认识 。在世界范围内,这样的教训比比皆是。处理不好,社会不稳,政治失序,甚至催生出血腥残忍的暴力事件。”

 

之所以说这个文章非常的另类,就是因为我长期关注环球时报,对他们报道及行文的特点,以及涉及的事物方面是比较熟悉的。这是一个主要介绍国际时事为主的媒体,在其字里行间,确实充满着政治正确,是一家爱国主义调门较高的媒体。但长期关注下来,明显可以发现这家媒体较少介入国内意识形态交锋,特别是公有制与私有制交锋中,它一般保持中立状态。然而这一篇文章的引语部分,却是明显的打破了常规。

这就是不一样的地方,是值得引起关注的事。

特别是在文末这样一段话,立场可谓是明白无误:

【写到这,可能会有人想起《经济学是如何忘记历史的》这本书。“忘记历史”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已经给很多国家招致灾难。

过去几十年间,新自由主义思潮向中国的渗透没有停息过,但中国因强大的国家自主性而没有被“忽悠”。这样的战略清醒和定力,是确保国家行稳致远的关键。

希望,未来的国人也不在这个问题上犯糊涂。】

这是在发出一个什么信号呢?环球时报如此旗帜鲜明的反对全面私有化,确实罕见!

 

《求是》如是说:中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个时候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我们推进改革的原则是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这条微博发出来的时间与上面二个文章的发布时间相差无几。这些媒体综合起来发布的信号应当是非常强的了,态度也是非常明白的了。我想这种信号绝不是对我等平民百姓发出来的。这应当是在告诉那些一心希望中国全面私有化的人与势力,中国是不可能全面私有化以及全盘西化的,也不可能按照西方的意愿进行改革开放的。

在这时候,应当识时务者为俊杰!

这几天还有一个事也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就是谷歌又想要进中国了。网上有不少人开始找百度的问题了,这是希望以百度的烂来证明谷歌的好吗?但应当明白的是,作为私有资本的媒体 ,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度,赚点不当得利那叫错误,与国家对抗那叫找死。百度与谷歌的区别就是错误与找死。

在此,不妨想想中国的古话: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关键时候不要站错了队,否则到时没有后悔药可吃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