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动手了!中国军队雷霆出击中东,彻底颠覆西方的意志!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两岸观察  发布时间:2018-08-11 11:11:16

 

       叙利亚媒体《Al-Watan》报道,83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齐前进在接受叙利亚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追踪叙利亚的局势,特别是在南部[叙利亚]取得胜利之后,其(中国)军队愿意与叙利亚军队并肩作战(in some way alongside the Syrian army),叙利亚军队正在与伊德利卜和叙利亚任何其他地区的恐怖分子作战。”

齐前进对《叙利亚日报》表示,中国军方准备“以某种方式“参与即将到来的伊德利卜攻势或在叙利亚其他地区打击恐怖分子。与此同时,中国也希望参与维和行动。当被问及叙利亚和中国军队的关系时,齐前进回答说,“叙利亚和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正在进行合作。

我们也知道,打击恐怖主义和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不仅有利于叙利亚人民,也有利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我们两军在打击恐怖主义,包括来自中国的恐怖分子方面进行了坚实的合作。”

 

这等于直接承认中国特种部队已经抵达叙利亚。实际上从2016年中国与叙利亚黎巴嫩签署军事协议以后,中国就开始军事介入中东叙利亚局势。

齐前进作为中国外交人员做上述表态必然是中国官方允许的,也就是说,中国将很快出兵打击伊德利卜省境内东突恐怖分子,东突大本营吉斯尔舒古尔镇就在伊德利卜省西南部地区。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拿下德拉,并且已经拿下库奈特拉省兵临戈兰高地城下。

本次战役的目标是解放被东突占领的吉斯尔舒古尔镇修镇,中俄在拉塔基亚山脉中训练的数千名叙利亚特种部队士兵也将投入此次战役战斗。如果再加上中国驻叙利亚特别行动部队,全歼东突恐怖分子指日可待。

 

从中国境内出逃叙利亚的东突恐怖分子手上沾满中国人民的鲜血,从新疆乌鲁木齐到昆明事件再到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爆炸案等,血债累累,这些血海深仇我们可从未忘记,中国军人亲自动手清理门户、手刃恐怖分子,可谓大快人心。

除了在伊德利卜省打击东突恐怖分子外,齐大使讲话另外一层意思是,中国军队还将配合叙利亚军队打击叙境内其他地区的恐怖分子,这是石破天惊的爆炸性新闻,这代表中国军队将在叙利亚全境追杀东突恐怖分子,用军事行动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恐怖主义,为叙利亚和平注入最强有力的支持。

这是继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之后另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这也是冷战格局之后中国军队第一次海外亮剑叙利亚。中俄携手在叙利亚对付西方军事颠覆的意志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

那么,中国为何选择此时动手呢?

第一,从地图上看,目前叙利亚西部的M5战略公路全面打通,与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公路铁路联系也全面打通,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已经形成完整的一块。

 

目前就连支持恐怖分子的美国和以色列都在装模做样地打击ISIS了,特别是以色列,在击落叙利亚战机以后受到强大舆论压力,被迫攻击向以色列侵占的戈兰高地境内撤离的ISIS恐怖分子,那些向亲爹家撤离求救却被炸了个人仰马翻的ISIS恐怖分子,一时半会还摸不着头脑。在各国联合反恐之际,中国顺势而为宣布与叙利亚军队并肩作战打击东突恐怖分子,这就是占得天时。

第二,俄叙土伊建立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以后,一直致力于打击东突所在的HTS恐怖组织。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建立的冲突降级区观察哨已经将伊德利卜省边界全部包围,土耳其宣布将东突定性为恐怖分子后,土耳其已经封闭土耳其与伊德利卜省的边界,而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均是中国地区盟友。

 

实际上中国军事介入中东是有深远考虑的,除了铲除东突恐怖分子以外中国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齐前进大使所说的中国在联合国框架内在叙利亚的全境军事维和。

 

第三点,目前叙利亚反恐战争已经接近尾声,未来消灭叙全境恐怖分子后,叙利亚将开启全国政治和解进程,并组建代表叙利亚人的新政府。

目前俄罗斯和伊朗受到美国制裁军事政治压力比较大,叙利亚军事稳定政治和解进程开始,两国就没有必要维持这么多军事力量徒增消耗,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替代伊朗直接全境追杀恐怖分子并参与叙利亚全境维和将直接减轻俄罗斯和伊朗的各方面压力,等同于战略换防。同时中国以联合国名义维和更是堂堂正正,一旦中俄同时维持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那么美国想在中东再次实现翻盘,就只能是白日做梦了。

第四点,美国发动毛衣战是为了地缘政治上施压中国撤出中东,放弃货币起义。而中国将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军事和经济贸易上坚定不移地反击美国新保守主义。

第五点,经济金融方面,中国在叙军事存在将永久化将进一步完善中国以什叶派之弧为基础构建的利益链条

未来的反恐战争,中俄与美以沙的较量还会继续下去,中国以共同安全体和命运共同体联合区域内国家构建全新的安全模式,这将颠覆西方传统的零和博弈思维。

在构建安全命运共同体以后,区域内国家物流、能源通道、贸易将会迅速发展,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欧亚大陆内陆将逐步繁荣起来,中国和世界经济中心将重回大陆核心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