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南斯拉夫内战前后,发生的一些怪事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8-07-22 09:24:34

 

       1991年开始,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即波黑)和南斯拉夫联邦其他几个共和国宣布独立,引发了一场丑陋,复杂,漫长的战争,一直到南斯拉夫彻底碎片化,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之后,才暂告一个段落。

有超过70人被押上海牙国际战争法庭,有的被判刑,有的当庭服毒自杀,有的老死狱中……而下令轰炸南斯拉夫的伟大的克林顿总统,伟大的布莱尔首相非但没有被带上法庭,甚至成为了正义的化身。

科索沃独立是民主和人权的胜利吗?对美国而言它只有三个意义,换句话说,这种独立是为美国利益服务的:

一,美国(北约)得到一个欧洲最大的军事基地,将俄罗斯彻底挤出巴尔干地区。

二,通过强行在欧洲版图上建一个伊斯兰国家,以改善美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不过,2001年还是爆发了911事件)

三,在欧洲后院埋上一颗炸弹,并牵制欧洲一体化进程。

霸权为王

巴尔干半岛总面积约为50.5万平方公里,处于欧亚非三大洲交通要道上,是欧洲大陆经地中海,红海,到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必经之地,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半岛内部关系又极其复杂,民族的,宗教的,文化的,意识形态上的矛盾盘根错结,素有欧洲火药桶之称。

不算科索沃,巴尔干半岛有11个国家,土耳其,希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黑山,波黑,马其顿。

南拉斯夫是这里最大国家,在亚得里亚海拥有多个天然良港,战略位置极为重要,是海洋霸主极度窥视的地方。

1945年,南斯拉夫在南共领导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平稳发展了四十年左右,无论在哪个国家,南斯拉夫都会得到尊重,可以高昂着头颅在欧洲说自己是南斯拉夫人。

国家分崩离析之后,西方人对巴尔干国家可有一点尊重?政府首脑连在国际场合都要畏畏缩缩,特朗普去年一把推开不小心挡道的黑山领导人,他敢推普京吗?推马克龙吗?

美国要拉南斯拉夫成为自己的朋友,苏联要拉南斯拉夫成为自己的伙伴,铁托带领的国家成了香饽饽。

美国从1951年开始就给予南斯拉夫各种援助,斯大林去世后,苏联也不甘落后。八十年代末,苏联走向衰落,美国迅速改变了对南斯拉夫的政策。

1989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支持东欧民主法案》,拨款19亿美元作为启动基金,在南斯拉夫各共和国内扶持了大批NGO人权组织,为各民族分裂份子提供经济支持,特别是煽动民族仇恨的出版物。

各共和国高层在民主化浪潮之下,摧毁了民主集中制原则,以多党制取代了南共的领导,把民族小集团的私利摆上了国家利益之上,越是极端思想,越是有人喝彩。

南斯拉夫被肢解之后,美国在巴尔干半岛扩张了霸权。美国是后来者,却拿走了最大蛋糕。

为了巩固霸权,美国不但在科索沃建立了军事基地,还在原南斯拉夫国家实行彻底美国式改变。

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黑山,马其顿,甚至塞尔维亚,他们的司法系统,法院系统人员由美国培训,还有公务员队伍,选举机制(权力产生的方式),立法机构,都由美国来指导,教育体系,文化体系由西方民主文化主导,媒体和出版机构变是如此,数亿美元的援助主要就集中政治领域。

军事上,美国以北约为工具,肢解塞尔维亚,2009年,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目前在讨论黑山加入问题。

随着摊子扩大,美欧矛盾也进一步公开化,科索沃无法加入北约,因为西班牙不承认这个国家,马其顿进不了北约,因为希腊坚决反对。

巴尔干问题,其实是欧洲问题的一部份,但是欧盟大国却不敢冒犯美国霸权。当初英法这老哥俩的无能和懦弱,也是助长美国,德国肢解南斯拉夫野心的动力之一。

1999年之后,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彭定康,他从香港回来后的新职,对科索沃危机是这说的:如果我们不给巴尔干半岛带来稳定,它们就会给欧洲带来不稳定。

彭定康彻底展示了欧洲对美国霸权的奴婢嘴脸:

一,美国甩来的养活科索沃的包袱,欧洲要接过来。

二,将欧洲出现的危机,归结巴尔干本身,而洗脱了美国的肮脏手段。

人权下的黑魔法

克罗地亚武装,波黑穆族,科索沃解放军武器哪里来的?当时联合国不是说了武器禁运吗?实际上禁运只是针对南联盟的。

1991年,居住在美国的南斯拉夫裔,得知那里因战乱药品短缺,医院瘫痪,就由达拉斯的南裔女医生希尔维娅.盖尔梅克组织募集药品。像特朗普夫人梅兰尼娅也是南斯拉夫人(1970生于斯洛文尼亚,1996移民美国)。

希尔维娅建立了援助小组,通过跟美国医院沟通,得到了许多医院多余药品,存放在一家大型仓库之内。

但是,她们付不起不高昂的运费,筹款进展很慢。

这时,一家美国大型国际NGO组织打电话来,说可以帮运药品到南斯拉夫。

实际上这是一家由中情局操控的NGO,钱不是问题。第二天,200箱药品就从德州运到了康州,希尔维娅在纽约受了礼貌地盘问,她的确是出于对出生国的关心。

希尔维娅出于对药品到了克罗地亚之后的安全考虑(流入黑市),请求跟随药品一起前往萨格勒布。

她还是远远低估了中情局的邪恶。

麦道D-C8货机(美国南方航空公司)载着药品和志愿者飞往南斯拉夫,中途在爱尔兰香侬机场降落,检疫,加油,补充食物等等。

飞机最终没有降落在萨格勒布,而是奥地利,然后由一家教会慈善机构接手,说要由陆路进入萨格勒布,因为他们有外交豁免权,到达后不用再被检查。

希尔维娅提出了疑问,为什么药品要怕检查?这并非敏感的违禁物。但是,她们无法改变这一决定。

她们飞到萨格勒布时,被安排住进了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埃斯普纳达酒店,志愿者觉得过于奢侈,并对那家NGO的雄厚财力产生了疑问。

多年以后才从其它人口中得知,那批药品在爱尔兰机场就已经被换了成军火,而天真的她们(慈善者)只是军火入境的挡箭牌。

CIA--NGO--当地教会--非法武装之间的秘密联系,一直维持到波黑战争之后的很长时间。

武器,并不是只给克罗地亚武装,还给了波黑塞族和穆斯林,唯一目的就是让各方继续打下去,不要停,至于人道主义灾难,那是报纸的事情。

走私武器,又成了克罗地亚高官的黑钱来源,医疗援助成了中情局的最好幌子,而真正志愿者当时也觉得自己做了好事,大家各取所需。

CIA+NGO就像一个神通广大的黑魔法师,只有你想到不到,没它们做不到的。

再说一事,法国,日本,伊朗等都出现过血库里的血液被艾滋病毒感染的事故。但巴尔干半岛1996年之后艾滋病爆发就不是事故那么简单了。

NGO将大批的HIV病毒感染的冷冻血浆送进了巴尔干半岛。

另一件事,克林顿在担任阿肯色州州时期,感染HIV病毒的囚犯捐献了血液,然后作为合格血液卖了美国红十字会,又转到NGO组织手里。

由于南斯拉夫内战急需血液,于是,这些血浆贴上凝血因子VIII血液制品标签,直接由希尔维娅这样的慈善小白运进萨格勒布。

谁也无法证明报纸报道过的阿肯色州血液事故与巴尔干半岛艾滋病爆发有直接联系,更无法证明是人为策划,有意为之的罪行。

但南斯拉夫被彻底肢解,人民遍体鳞伤却是不争事实。科索沃民主了,独立了,却成了欧洲犯罪中心,毒品天堂,恋童癖的福地,但照样有人腆着脸夸耀这是民主的胜利。

南斯拉夫内战,塞尔维亚人,克罗地亚,穆斯林三方,都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希尔维娅.盖尔梅克(Silvjia Germek)和她的志愿者伙伴们曾经为自己勇敢的慈善行为而激动不已。

现在她感到恐惧,后悔,失望之极,她能做的就是用《回忆录》来忏悔并揭穿她所知道的南斯拉夫内战真相。

人的记忆力不能只有七秒

 

这是狙击手视角下的萨拉热窝。

 

199268日,被炸弹击中,熊熊燃烧的萨拉热窝双子塔-莫莫和乌泽尔,看起来纽约双子塔质量远不如这两座。

 

1993512日,波黑,孩子们仰望萨拉热窝上空禁飞区掠过的北约战斗机

 

1999年,塞尔维亚近千名贝尔格莱德市民在布兰科夫大桥昼夜守护,面对夜空中的北约轰炸机,人们举起烛光和靶心图案。口号:要主权,要自由!

事实上美军已经炸毁了诺维萨德市的两座大桥,手无寸铁的贝尔格莱德工人,学生,商人用这种方式捍卫自己的家园。

 

历历在目。

从挑起民族矛盾,到赤膊上阵,作恶者动用的不仅仅是重磅炸弹,还有舆论炸弹,杀人诛心双管齐下,有的人脑袋被炸成一片空白,不然怎么会相信那是一个民主灯塔呢?

据说,鱼的记忆力只有七秒,但人不能这样,作恶者从来不会放过摧毁对手的任何一个机会,有矛盾要上,没矛盾制造矛盾也要上。

这些历史提醒人们,一个安定团结,发展壮强的国家是何等重要。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