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歼20只能排第6!2017国防科技工业突飞猛进,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点击:  作者:飞行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8-01-19 10:40:22

 

        近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和十大创新人物(团队)。朱日和沙场阅兵、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歼20列装部队、AG600鲲龙首飞、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试验等重大事件悉数入选,反映出2017年我国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和新突破。

2017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1、朱日和沙场点兵彰显我国武器装备优质战斗力

7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

朱日和沙场阅兵,新式武器集中亮相

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研制生产的多型装备接受检阅,参阅装备达571台(套)装备,而且有40%是首次亮相的新式武器。除了歼-20,歼-10B/C、歼-16和运-20也是首次亮相阅兵式。

2多措并举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1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纲领。

军民融合,兴国强军

3、重大航天专项工程取得突破进展

420日,我国第一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升空,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试验,解决了空间站建造和长期运营所需的太空货物运输问题,也将中国载人航天推进至空间站时代

天舟一号,将中国载人航天推进至空间站时代

115日,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启全球组网时代。

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

4、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万吨大型驱逐舰首舰先后下水

426日,我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船重工集团大连造船厂举行,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母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该航母由我国自主研制,目前,已完成主船体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大国重器创新里程牌

628日,我国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在中船集团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下水。该舰由我国自主研制,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万吨大型驱逐舰,航母带刀护卫亮相

5、以慧眼卫星为代表,我国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协调发展

615日,我国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成功发射。该卫星工程填补了我国空间X射线探测卫星的空白,实现了我国在空间高能天体物理领域由地面观测向天地联合观测的跨越。

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

2017年,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成功发射,通信容量超过我国已研制发射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在轨交付,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观测系统实现更新换代。

6、歼20隐身战机列装部队、鲲龙”AG600成功首飞

92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歼20已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歼20是由中航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标志着我国空军向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步伐。

20列装部队,中国成为全球第2个装备本国产五代战斗机的国家

1224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款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成功首飞。该机将有力提升国产民机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我国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建设的发展,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鲲龙首飞,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7神龙二号引领世界强流多脉冲高功率加速器技术发展

1123日,由我国独创设计的世界首台兆赫兹重复率多脉冲高功率加速器——“神龙二号,通过国家级现场竣工验收。神龙二号的研制成功,是直线感应加速器和我国尖端武器闪光照相技术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

神龙二号,中国独创

作为揭示内爆过程的火眼金睛,直线感应加速器闪光X射线照相设施在认识武器内爆物理规律和校验武器设计过程中占据了极为关键的地位。

8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亮相

1128日,中核集团发布自主研发、可实现区域供热的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同日,中核集团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启动供热演示项目。利用核能为区域供热可有效改善我国能源结构,缓解日趋严重的能源供应紧张局面。

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发布,未来供暖或使用核能

9、世界最快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发布

12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科集团发布高速量子随机数发生器。该发生器实时产生速率超过5.4G比特每秒,极限值突破117G比特每秒,刷新了此前高速量子随机数发生器的纪录,为目前世界之最。离线输出的量子随机数比特率比传统技术高34个量级,可广泛应用于量子通信产业和信息安全产业。

高速量子随机数发生器,刷新世界之最

10、全球首艘智能船舶交付

125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艘智能船舶大智号正式交付,投入使用。大智号由中船集团研制,是全球首艘通过船级社认证的智能船舶,开启了全球更加安全、经济、环保的航运时代。

全球首艘智能船“大智”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