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蒲开龙:年轻人没有担当,民族就没有希望
点击:  作者:蒲开龙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8-01-08 11:43:27

 

 1.webp.jpg

 

  强颜欢笑的日子总是那么令人痛苦,我总是在思考民族的未来在哪里?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记忆总是使人沉思,为了不重蹈覆辙我们有太多的思考。300000是多么沉痛的数字,是民族多么大的耻辱,是多少人不愿提起的悲伤往事。

 

  有的时候我们回想起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还不是因为自己的积贫积弱造成的悲哀,没有民族的血性,没有民族的气节,有的只是“东亚病夫”的称号。不被人欺负才怪呢!

 

  太多的人追求的是找到南京大屠杀的遇难人数,我认为人数已经并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怎样避免同样的杀戮再次发生,重要的是找到更好的路,重要的是让我们屹立在世界东方。

 

  我们这个民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经历了任人宰割的历史,可是我们依然过分注重物质的享受,而忘却精神的洗礼,只有在风雨飘摇的岁月中,我们才会坚守自身的信仰,才会直面自己的人生。物质财富在今天被人看得很重,那是因为我们正在丧失永恒的信仰。

 

  信仰是什么?追求是什么?我知道人生不过百年,很多人在岁月的长河里并不会留下自己的姓名,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喜欢喝着心灵的鸡汤,说什么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最重要的就是开心;说什么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要去想那么多呢?

 

  我说,要想,一定要想。

 

  我们不想那么多,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走进历史的焚尸炉,自己的尸体被人烧焦。年轻人没有担当,那么民族就没有希望;年轻人过分追求物质的享受和所谓的心灵鸡汤,那么民族的精神追求注定缺乏,我们注定不能走向更远的远方。

 

  在大多数的眼中300000只是一个数字,仅此而已,因为没有化作活生生的生命的个体,所以他们无法感受到这个数字所代表的民族的记忆,他们不知道这数字所代表的民族的悲哀、那个时代的国家的命运。

 

  我认为民族的命运或许和人生的命运会有很大的不同,人生的不如意有时候会得到别人的同情和怜悯,而民族却不会,民族的羸弱造成的结果只会是任人宰割。

 

  有的人喜欢将南京大屠杀与国际的和平联系在一起,这很有必要,我却并不喜欢这样。国际的和平是每个人的愿望,就像我从小的理想一样,希望世界和平,从此再无杀戮。但是现在我更为关心的是民族的希望和同胞的生命,我更为关心的是怎样挽救同胞的生命和怎样开创民族的未来,至少在有可能的下一次战争中我们不被别人杀戮!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要带着这样的职责和使命前行。我一直告诉自己,作为人一定要有气节,更不要说作为共产党人了

 

  中国人现如今缺少什么?缺少的不是物质的财富,缺少的不是现代化的生产能力和水平。缺少的是民族的气节,缺少的是作为人生命构成不可缺少的精神追求。现代化的战争面前没有前方与后方,没有军人与百姓,没有高贵与平庸。有的只是你脚下的土地,它就是中国。

 

  抗日战争中有这么的达官贵人选择发国难财、选择沦为敌人的附庸,为敌人“鞍前马后”。这是哪一个民族可以忍受的悲哀?

 

  忘记历史就因为着背叛。可悲的是有的时候有的人根本就不懂得历史,他们哪里来的记忆?根本就没有记忆,何来忘记?我有时候感到很荣幸,有时候却又感到十分悲哀。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成长起来,却有时候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按理来说这样的一批人应该成为到处受人喜欢的香饽饽,可是结果却并非如此,甚至汉语言文学的魅力都比我们强大。

 

  我也曾想自己只要挣点小钱,就开始自己人生的享受历程。可是每每翻开党史书籍,总感觉自己不应该为了利益而忘却自己和民族曾经经历的痛楚。我也曾想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自己所爱的党史事业,进一步研究这段苦难和辉煌的历史。可是生活的无奈只能让我在业余的时间翻阅翻阅那些泛黄的历史书籍,而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份伟大的事业中来。

 

  2018年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只希望自己走了这么久、这么远能够真正找到和坚守属于自己的那份执着与热爱。在大多数的中国人眼中,本来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结果工作却成为了生活的重担,有时候选择的确没有错,只是我们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在祖国的西北边陲,我获得了难得的人生经历,同样在新疆基层的岁月或许是痛苦,或许又会是美好的回忆。有时候我会沉思,我是不是不能有太多的想法,因为如果你的想法一多,那么你在别人眼中就不再是那个纯真的少年了,你就不是那个只会工作的机器了,人是不是不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和冲动?

 

  2017年已经逝去,2018年已经开始。将来在哪里,明天在何处?作为个体,我们不仅要思考自己,同时也要思考民族。我希望自己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同时也希望国家、民族走得更好、更远。

 

  (作者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固拉合玛镇人民政府科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