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人必须严守外国规定,外国人却可凌驾中国制度?这种恶习必须终结!
点击:  作者:平说    来源:今日平说  发布时间:2017-12-31 10:37:13

  

【导读】平局认为,中国必须终结这种洋人至上的情况,必须实提升和保护国人在全球范围内的尊严、安全和利益!否则,我泱泱中华谈何大国崛起?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被列强殖民的时代,洋人是有特权的,甚至有超外法权。很多时候杀人越货,干涉中国内政,屠杀中国军民都是无罪的。所以在当年除了洋人势力团伙之外,洋人渣和洋百姓也趁势拥有了特权。即便是个洋垃圾走在大马路上也会高人一等。此消彼长,既然洋人高人一等,那么自然中国人也就低人一等。

 

1.webp.jpg 

 

1840年以来,在上百年的时光里中国人不断挨打,在泥坑里任外国人宰割、殴打、凌辱、嘲笑、挖苦、讥讽、谩骂、殖民和剥削,于是很多人竟然习惯了对洋人低头,习惯了当顺民,忘记了反抗和平等。这种情况虽然随着新中国的建立和这些年的综合实力不断上升而改变,但在潜意识里仍旧觉得洋人高人一等的恶习,在很大程度上却依然还是十分严重。比如中国人去到外国,或者中国人在参加有外国人的活动时,所有人都会要求中国人必须严格遵守外国人的法律制度和风俗习惯,如果一旦有什么纠纷或礼仪冲突,肯定是全网谩骂指责中国人不对。

 

好吧,既然如此讲究入乡随俗,那么来而不往非礼也,如果中国人的人权真的和老外是平等的话,那么是不是外国人到中国人来,或者外国人在参加有中国人的活动时,也必须且应该尊重中国人的法律制度和风俗习惯呢?显然必须是的。但现实中,洋人们和网络慕洋大V们却并不这样认为。

 

1.webp (1).jpg 

 

它们坚定地认为:中国人去有外国人的地方,必须严格遵守人家的法律制度、风俗习惯。而如果外国人到有中国人的地方来,则中国人必须照顾接受和尊重人家的法律制度和风俗习惯。——我去,怎么这里来外去都特么是中国人必须向人家低头,凭啥啊?我们去人家那边要入乡随俗,这个我们认了。可是既然如此,别人到我们这边来不也应该入乡随俗吗?凭啥这会儿就要我们低头去照顾别人的乡俗了呢?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此前有中国游客在德国人的地盘上行了个纳粹礼,然后就被逮捕了,面临坐牢的后果,并且还要缴纳不少罚款。当然对这种人平局是一点也不同情的,纳粹法西斯的罪恶罄竹难书,中国作为反法西斯阵营的一方,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作为中国人的后代,竟然模仿纳粹法西斯的举手礼显然是很脑残的行为。

 

1.webp (2).jpg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更有趣了,当中国队进行足球比赛的时候,居然又跑来一群德国人和不清楚种族盲流,高举藏毒旗帜和分裂中国的旗号冲进赛场捣乱,态度极为嚣张,行为极端恶劣。当时中国方面立刻抗议,并要求德国官方出面制止。不过这时候有意思的事来了,德国官方竟然大言不惭地说:“我们是自由的国家,任何人都有自由信仰任何党派、任何宗教、表达任何政见,所以我们不能管。” 呵呵,平局只想问一句:“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之前那几个行纳粹礼的人,为啥不见你们保护他们的“言论和政见自由”呢?”

 

1.webp (3).jpg

 

其实德国哪有什么自由,他们的自由不过就是,他们可以自由地对待中国人,但中国人却不可以自由地对待他们。尽管在中国的法律里,分裂领土和颠覆国家是极其严重的违法犯罪行径,但德国人眼里可没有把中国法律当回事。当德国人违反中国法律的时候,德国就说这是言论自由。但中国人违反德国法律的时候,德国人就说这是不可饶恕的罪行。更可怕的是,平局仔细梳理了一下网络上的各种评论,惊讶地发现。当德国人抓捕违反德国规定的中国人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抓得好。当中国人要求德国人抓捕违反中国规定的人渣时,大家却普遍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大家已经习惯了洋人不可招惹,中国被惹了,却没事

 

前不久有平友给今日平说留言说之前他的一个同学到澳大利亚留学,结果因为生活费太贵而无法维持生活,只好发动中国人的天赋技能“吃苦耐劳”,开着二手车到处给人送PIZZA勤工俭学。有一天他要给路边小卖部老板送块PIZZA,因为就在路边所以为了省油而没有熄火。可是没想到等到刚一进去小卖部,路边马上一个土澳本地白人飞快钻进他的车子就给开跑了!这名中国同学又气又急,并且他还看到路边警车旁悠闲地站着一个端着纸杯咖啡的白人警察,于是就大喊:“警察,有人偷了我的车!” 结果警察白了他一眼说:“恩,我看到了。” 然后就转身继续喝咖啡了。

 

1.webp (4).jpg 

 

平友说,这事同学回国后吐槽了无数遍,并且在土澳、腐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这种事绝非孤例,而是一种“国际潜规则”,欺负中国人上瘾,简直没完没了。很多时候白人不敢欺负中东、拉美或非洲等其他肤色人种,但却敢长期欺负中国人,这简直令人匪夷所思。要知道后者全部加起来,拳头都比不上中国的百分之一硬。或许,中国人缺少的,恰恰就是心理和文化上的自信和骄傲罢了。有时候在国外,甚至连印度人都敢跟着白人一起欺负华人。

 

在巴黎和伦敦,导游一遍遍警告中国游客,必须时刻抱住自己的包,看好自己的拉链,人和行李不要分开哪怕一刻钟,更不要单独出行。结果每年中国游客还是在那边被疯狂抢夺、偷盗甚至是洗劫,有时候甚至是整团整团地被盗走行李、钱包、护照等等。并且导游只能无奈地说,不用报警,因为没用。是啊,这么多年,基本上没有什么华人被盗抢的团伙能被抓获,其他偷盗团伙更是几乎从不落网,偷得中国人呼天抢地。

 

1.webp (5).jpg 

 

在美国,所有留学生都会告诉你,晚上不要出门!如果有急事非要出门的话,就必须要结伴而行,并且兜里一定要放20块零钱。被抢劫的时候直接给钱,别报警,别喊叫,否则有性命危险。但即便如此每年还是有很多中国人茫然不知情而遇害。去年有中国老人前去美国探亲,晨跑时被虐杀。还有中国游客到美国胡同里拍照,结果被人抢光全身家当,暴打后扔出。警察表示,这个社区很乱,没法破案,于是不了了之。这种事情,简直多到数不胜数。更别提那些轰动一时的中国女留学生、女老师在美国日本接连遇害的大案了。即便拍到了罪犯影像,但美国警察却依然效率低到可怕,到今天都还没问出受害者的遗体在哪,反倒是中国的网上却突然多出了一批辱骂和诋毁受害者家属的文章。

 

外国如此对中国人,中国如何对外国人呢?前不久网上一则新闻引发众怒。大概是某地的警察局接到外国友人报案说是丢了个小东西,结果全局出动,翻找全城垃圾堆,终于找到,并且局里面竟然将这个当做政绩和喜报来宣传。此外随意搜索一下就会发现,比如连夜翻找几十吨垃圾帮外国人找到戒指、全城出动紧急搜索帮助外国人找到自行车、外国人私翻进入未知景区遇险后出动上百人动用昂贵器材救援等等。

 

1.webp (6).jpg 

 

这些新闻之所以引发众怒的原因在于,平时哪个中国老百姓能得到这样的照顾?中国人自己是纳税人,自己是中国公民,自己参与建设和维护这个国家,到头来怎么全部拿去孝敬外国人了?这不是很扯淡吗?如果外国人也这样对待我们,这倒也无妨。你来我往,互相尊重嘛。可问题是,外国人这样对中国人吗?恐怕没有吧。不仅没有,反而还是极度对中国人不友好、不负责、不搭理。人家都这样对我们了,我们还有什么必要拿热脸去贴冷屁股呢?

 

所为自尊、自重、自信,其实就是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真正做到平等对人,也平等对己,懂得来而不往非礼也。

 

1.webp (7).jpg 

 

因此平局认为,中国必须终结这种洋人至上的情况,必须切实提升和保护国人在全球范围内的尊严、安全和利益!否则,我泱泱中华谈何大国崛起?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