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特朗普扯下了美国的底裤:公开地赤裸裸地威胁贿赂全世界!
点击:  作者: 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17-12-24 12:27:27

 

           这次,特朗普不仅是怒怼,而且是威胁,这还不是一般的威胁,而是公开的赤裸裸的威胁。不过,这次特朗普的威胁并没有吓倒世界各国人民,反倒被全世界狠狠地打了一记耳光。

121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问题进行投票,结果14个国家赞成,一个国家即美国反对,最后这一议案被具有否决权的美国否决了,随后土耳其等国发起召开联合国紧急大会,就同一议题进行联合国大会表决。1221日,联合国大会以128个国家赞成、9个国家反对、35个国家弃权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通过谈判决定耶路撒冷的地位。

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决议不像安理会通过的决议,没有约束力,美国完全可以像以前出现类似情况时一样置之不理,我行我素,事情就过去了,但这次特朗普却并没有选择止戈平息事态,而是公开地赤裸裸地对全世界进行威胁,甚至是公开地赤裸裸地进行贿赂。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给180多个国家的驻联合国代表发去信件,信中说:特朗普总统将非常仔细地观看此次投票,并要求我向他报告所有投票反对我们的国家。我们将盯着有关这个问题的每一票。黑莉还在推特上发文警告说:明天将有一场表决,批评我们的选择,美国将记下支持该决议国家的名字。 而特朗普则在内阁会议上向反对美国耶路撒冷决定的国家发出威胁:有些国家拿了美国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却投票反对我们,好吧,我们将注意那些投票的国家,让他们投票反对我们吧,我们将节省很多钱,我们不在乎。特朗普还称,这次将与以前不同,以前他们投票反对美国,我们还给他们大量美元,我们不会再被占便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21日在电视讲话中呼吁全世界:永远不要为了一点美元出卖你们的民主意志。他们怎么称呼美国?民主的摇篮。民主的摇篮现在却试图在世界寻找能用美元购买的意志……特朗普先生,你用美元买不到土耳其的民主意志,我们的决定非常清楚……今天世界将给美国好好上一课。

现在我们可以回忆一下1218日也就是三天前,特朗普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后讲的一段讲话:我们向巴基斯坦明确表示,如果希望继续保持伙伴关系,那就必须让我们看到其对在领土上活动的恐怖主义集团采取果断行动,我们每年都向巴基斯坦支付巨额款项,他们必须帮忙。这种语气是不是让人很熟悉?我给了你们钱,你们就必须帮忙!我给了你们钱,你们就不能跟美国唱对台戏,不能在联合国投票时违背美国的意志。如果我们作更深的解读,就是美国给了你们钱,你们就得为美国服务,为美国卖命。试看当今世界,谁还敢这么狂妄地说话,谁还这么有底气地对全世界进行这样公开而赤裸裸地威胁?

在这一刻,所有的美国价值观,美国宣传的公正民主平等口号,全都坍塌了,美国的底裤被特朗普和黑莉撕得一丝不存,我们看到,美帝国主义的丑恶嘴脸被特朗普这帮资本家政客暴露无遗。

现在我们应该可以明白,由美国掌控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广大发展中国家发放的每一笔贷款为什么要附加那么多强制条款,美国和西方国家集团施舍给其它国家的任何一点好处都是带血的馒头,都是一付套得更紧的套索。

现在我们应该可以明白,当初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时候,并不是轻易就被美国和西方接纳的,是因为当时中国同意了许多十分苛刻的条款,出让了许多利益,中国为了成为一个市场经济国家作出了许多牺牲,但最后美国、欧洲和日本却依然不履行条款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地位。当时美国也曾对中国发出如果不————”的威胁,只不过当时中国妥胁了。

以前美国都以十分冠冕堂皇的十分隐晦的语言表达他们的观点,今天特朗普终于明白地表达了美国人的观点。如果说特朗普与以前的美国总统有什么不同,我想就表现在特朗普更加粗暴、更加蛮横、更加直接、更加公开、更加赤裸裸地表达美国的价值观,与以前的美国总统相比只是去掉了虚伪,去掉了披在身上的那身狼皮。

这一次全世界都知道通过这一决议对美国并没有约束力,并不能改变现实,但全世界都想打美国的脸,都想听到打美国脸时的响声,都想看看美国如何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进行丑恶而拙劣的表演。

现在我们可以再读一读特朗普的这段话:有些国家拿了美国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却投票反对我们,好吧,我们将注意那些投票的国家,让他们投票反对我们吧,我们将节省很多钱,我们不在乎。

忽然发觉特朗普的讲话中有一股浓浓的酸臭味,对,就是一股酸臭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