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媒: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英美垃圾回收站“崩 溃了”
点击:  作者:九号洋镜头    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时间:2017-12-12 10:03:04

 

       如果中国不进口洋垃圾了,欧美各国会怎么样?虽然美国、英国民众没有直接参与到塑料垃圾从自己家乡出口到中国的过程,但是现在这张洋垃圾禁令,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生活中带来的不便了。

自从今年夏天中国宣布将从20179月禁止进口24类垃圾回收物后,目前这个禁令的效应逐渐在美国、英国的回收产业、居民生活、垃圾处理上产生威力。全面禁令将在201811日正式实行,用英美垃圾回收商的话来说,就是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来改变我们20年的垃圾处理体系。

俄勒冈南部一家回收站,三名工作人员站在垃圾山前,一脸无奈

让西方国家感到更不安的是,中国腾出来的这个缺口,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无法填补。进入12月以来,英美多家媒体密集报道了该国因为中国垃圾禁令,产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首先是美国。美国全世界垃圾产生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垃圾被美国回收商卖到国外,这其中有一半都出口到了中国。

波特兰地区的Palshikar夫妇很很多当地居民一样,是坚定的环保主义者,他们忠实地执行着垃圾分类回收,循环利用雨水、把厨余垃圾、塑料、纸张等不同垃圾都仔细分拣好,送上他们的电动汽车送往当地的回收站。

但最近几次他们前往常去的垃圾回收站时,却被告知不回收塑料了,你们应该把它当垃圾扔了。

Palshikar夫妇和其他很多人都惊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环保行为会被拒绝。但他们可能怎么都想不到,自己辛辛苦苦为环保分拣回收的塑料,却出现在太平洋另一端的一些国家,毒害着那里的人们。

垃圾出口事实上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出口项目之一,中国的新禁令出台后,美国多地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将一些塑料制品排除在回收行列之外。如果放在以前,它们都会被装上货轮,千里迢迢运往中国进行处理。

因为中国的禁令,美国的塑料垃圾失去了一个最大的出口国,成堆的塑料垃圾和其他垃圾开始逐步占领了各地垃圾回收站的大门、停车场……

回收站的工作人员对此感到绝望:它们(垃圾)就这样如同潮水一般,不停地来,我们这里都快被垃圾淹没了。

俄勒冈州已经有多家垃圾回收站提出申请,将这些回收垃圾都进行填埋处理,要不然迟早有一天会爆仓。这些垃圾本来按照美国标准,就是毫无价值的垃圾,只能拿来扔了。

美国人正在为他们的浪费和高能耗的生活付出代价,当中国不再进口他们的洋垃圾后,美国本地垃圾处理能力和再回收能力根本不足以应对这些庞大的垃圾堆

美国废物再利用循环协会高级总监Adina Adler称,协会曾经试图说服中国放弃新的垃圾进口标准,因为按照新标准美国的垃圾几乎不可能达标进入中国。

但我觉得中国的决定没错。

接着是美国的表亲英国。英国每年55%的塑料垃圾都出口到了中国,如今中国禁止进口后,英国人将面临最棘手的问题: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垃圾大潮

一堆正准备运往中国的垃圾(资料图)

和美国一样,英国垃圾出口受阻后将直接对本国造成危机,因为英国本土对处理这些东西完全是力不从心。

英国出口到中国的,几乎都是低级塑料垃圾,如今这些塑料垃圾将被留在英国,让英国人自己头疼去了。2012年开始英国向中国出口了270万吨塑料垃圾,这让英国人感觉没有了垃圾,整个社会好像更环保了。

他们和那些坚持环保理念的美国人一样,只是不知道自己实现清洁环保的代价,是让其他国家的人们受到了毒害。

英国有关部门担心非法囤积和处理垃圾的行为将增多,而垃圾处理行业则是担心英国根本没有足够的处理能力,消化如此多的垃圾。

西方国家一边高呼环保清洁,一边却再产生着全世界绝大多数的垃圾

再者英国不能出口大量低级洋垃圾到中国,会让出口价格一降再降,同时本国垃圾处理费用将会一升再升。一升一降之间,英国老百姓会感到来自垃圾处理税费增加带来的压力。

不过英国媒体还是一如既往地维持了他们的傲慢态度:如果中国停止进口垃圾,那垃圾对海洋、土地污染可能会更严重,因为私自倾倒垃圾的行为将变得更加频繁,塑料污染将持续扩大。

中国这一禁令可能让全世界几十年来建立的垃圾回收体系努力都泡汤了,会有更多的塑料产品被生产出来。

骨子里的傲慢,西方国家媒体从来没有加以掩饰,哪怕是一件立在全球的好事,也会被他们说成一项不尊重其民众的坏事。原因很简单:西方国家认为将这些垃圾运往第三世界,是对这些地区的恩赐,居然敢对西方国家说

英美乃至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得不面对失去中国为它们处理垃圾的困境。尽管很多化工、再回收产业认为这是升级产业、发展新技术的好机会,但要等到多久才能实用,谁都不知道。(综合外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