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印度人不愿正视自己国家面临的困境,只好退缩到西方忽悠的幻想中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7-12-08 11:40:36

 

 

 

        A.这次比死人还严重

站在近5000米海拔的喜马拉雅山上,感受迎面吹来的印度洋上湿润气流,望着前方的印度,地球村9号曾感慨:身边有中国,是印度的幸运。

印度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2500年至1500年之间创造了印度河文明。1757年其沦为英殖民地。1947年,印巴分治,印度独立。

历史上,中国对印度的称呼几经改变。西汉译为“羌独”,东汉称它为“天竺”。唐代玄奘则仔细探讨了天竺的名称,而根据当地发音,称作印度。

中国人对印度一直很友好,虽然古印度文字早已中断,但中国还帮他们保存着梵文,但印度有点不知感恩。当年的中印战争就是由印度挑起的,现在还时不时拿达*赖喇嘛生事。

如今,印度似乎阔起来了,自称为“世界最大民主国家”,中国网民很民主地为其取名“阿三”。

据传,清末民初,外国列强在上海设立租界,大多聘用印度人来做巡捕当马仔。这些印度人的I say发音和“阿三”很接近,于是印度人是“阿三”就这么叫开了。

阔起来后的“阿三”,属于一天不搞点事情就浑身不舒服的主儿。

洞朗越境事件搞得满世界关注,今天就不说了。20177月,一架印度空军直升机来中印边境得瑟,坠毁,3人死亡。201710月,印度空军又一架直升机来中印边境得瑟,还是坠毁,7人死亡。

中国外交部2017127日证实,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侵入中方领空搞渗透侦察,还是坠毁!中国边防部队对这一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当然应该顺带分析了飞行器里面的数据。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飞行器临边抵边的活动。

印度国防部12715时回应中国关于“印度无人机入侵中国领土并坠毁”的谴责,承认这一事件发生。

这次虽然没有死人,但比死人还严重:坠毁在中国境内,小偷被抓个现形。但是,印度还是辩称他们的无人机是“因机械故障误入”中国领空

一般来说,能飞到边境的装备,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的。这也说明印度的道德水准和军事技术水平都不怎么高。

这真是丢人丢到国外,让莫迪的脸面往哪里放!

B.印度为何要来偷窥中国?

这可是偷窥中国哦!印度军队为何老往中印边界跑? 

洞朗危机曾导致中印边界地区紧张,两国关系也更加微妙,印方在这种情况下仍不约束自己的行为,是为什么?

一是配合美国的“印太战略”。

看到印度无人机的消息,地球村9号的第一反应是:印度在准备情报,配合美国的“印太战略”。

特朗普抛出“印太战略”,让印度产生诸多幻想,美日推动美日澳印四国战略对话机制更是鼓舞了莫迪。于是,印度近来针对中国的动作频频出手。他们和新加坡眉来眼去,想一起把控住马六甲海峡。最近还采购100多台最新式的挖掘机、1000多台双轨地雷探测器,准备在中印边境修路。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忽悠的“印太战略”,强调印度的角色,好像是选拔印度当“印太战略”的副班长,搞得莫迪有些心花怒放。

其实,在美国自己还没怎么搞明白所谓的“印太战略”是什么的时候,印度就着急往前冲,想在大哥面前好好表现表现,抢个头功,实在有点那啥。

有意思的是,一些印度媒体还在报道中硬扯上“印太战略”,并有意强调两件事:印度陆军参谋长曾公开表达,印度不能自满,必须要为战争做好准备;1962年,中印曾有过一战。

这是想拉美国来报复啊。

二是印度精英盲目自信。

其实,做南亚次大陆霸主,一直是印度精英梦想。由于印度主流精英的反华立场50多年来一直延续,媒体舆论对华不友好的也居多,印度政府对华采取强硬态度在国内赢得了大量支持。

印度一些精英反对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理由是“中巴经济走廊”侵犯了克什米尔主权问题。他们认为中国崛起后的对外发展对他们非常不利,严重压缩了他们的战略空间。他们还认为中国是阻挠其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国家,断了他们的一流世界大国梦。

于是,印度媒体一直充满民族主义鼓噪,营造了印度战略上无比强大、可以在气势上“压倒中国”的幻象,搞得整个国家真像是“世界老二”。

可以看出,印度显然没有吸取洞朗危机的教训,可能真的以为他们“赢”了那场危机,这使他们任性地在中印边界地区搞小动作。

其实,每一次生事,只会让中国边境防卫收得更紧。

比如,按照惯例,在洞朗地区每年冬天双方都会撤离,但这次中方并没有撤军,中国军队仍然在那里驻防。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说:“洞朗地区是中国领土,我们将根据这一原则,自主决定部队的部署。”

三是印度经济下行转移国内矛盾。

2017年,印度中央统计局在上周四公布数据显示,印度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3%,不及预期的6.4%

近日,正当全球金融市场经历新一轮美国金融震荡的时候,华尔街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曾向市场重新发出“狙击印度”的号令,这无疑给这个正在“疗伤”中的经济体再撒上一把盐。

对于这个看起来似乎“可怕的经济体”,此前,罗杰斯在接受印度当地媒体采访时批评印度经济部门和央行在面对债务上升及贸易失衡问题时接连犯错,称“他们根本不懂经济”。罗杰斯指出,印度的财政赤字情况也令人忧虑。

《经济学人》杂志称,现在的印度经济处在25年以来最紧迫最危险的境地,印度经济之所以这么脆弱的核心症结是印度陷入债务陷阱。

经济不景气,印度精英们想方设法转移国内矛盾,在中印边境生事,这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

四是印度缺乏战略定力。

印度也想让自己“伟大起来”,但总是想走捷径,找靠山,被忽悠,甚至出现发展战略左右晃动。

比如,印度的军事装备发展,不像中国这样独立自主,而是急功近利搞万国货。从图片上看,这次入侵中国的是以色列造的无人机。更加搞笑的是,20157月巴基斯坦击落的印度无人机,该机是中国大疆公司制造的。印度究竟买了多少中国大疆无人机,或许只有莫迪知道。

对如何处理中印边境关系,印度因为战略左右晃动,有时表现得也很随性。然而一个国家如果以为这种外部战略呼应能够当成本国的实力来用,误把这一呼应当成用在对外冲突刀刃上的好钢,那就真是有点愚蠢了。

有媒体评论:我们很担心,终有一天,某一次新德里方面稀里糊涂、同时又很猖狂、顽固的挑衅导致中印之间严重的军事冲突。

可以说,印度若不能坚持战略定力,将来难有大出息。

印度若想成为世界强国,就应该有强国的样子。

C.和中国较劲后果很严重

201795日,习近平会见莫迪时强调,中印互为重要邻国,也是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期待。

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要坚持双方互为发展机遇、互不构成威胁的基本判断。希望印方能够正确、理性看待中国发展。

从电视话面上看,莫迪不断点头,认可“确保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然而,莫迪并没有记住这些话。他是听了西方的忽悠。

近年来,"印度崛起"已成了西方学界热门话题。诸如"印度超中国,成全球增长火车头""印度是全球经济低迷中的曙光"等极富标题效应的观点常见诸于西方报端。

20165月,在《这个勇敢的新世界:印度、中国与美国》一书中,美国国务院前高官安雅·曼努埃尔明确表示,美国在"疏华挺印"。很明显,美国是"鼓吹"印度崛起最强劲的国家,背后的目的并不单纯。科汉在书中兴奋地说,因为美国不断推捧印度,"印度基本已放弃了美国是战略威胁、应与其他国家一道联手抑制这个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观点。"

虽然印度近两年来GDP增长率连续超过了中国,但印度距中国的差距还是明显的。英国《金融时报》近期曾刊文谈道:印度基础设施落后,电力供应短缺,港口阻塞,铁路运力不足,公路状况更糟,甚至仍需遥望中国一百年

地球村9号想到印裔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在其代表作《幽暗国度》中这样说,"印度人不愿正视自己国家面临的困境……只好退缩到西方的幻想中。"

这就是印度的真实国情。

和中国再较劲,下一次掉的可能就不是无人机了。

印度精英们头脑当清醒一下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