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三航母战斗群示威失效,驱逐舰又撞了,特朗普脸往哪放!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7-11-20 09:50:42

 

       特朗普亚洲行很拉风。他一声令下,三大航空母舰群齐聚东亚,牛皮哄哄,场面很大,搞得西太平洋激起阵阵浪花。

A.三大航母战斗群示威失效!

三大航母战斗群齐聚东亚,特朗普直奔主题:示威!但是,接下来大家看到的是:示威失效!

 显示同盟力量?

就是让大家记住美国强大军事力量在亚洲的存在。不过,当时说好的美国、韩国和日本三国联合演习,以显示强大的联盟力量,但韩国怕中国生气,最后一刻退出不干了。三国演习变成美国和韩国、美国和日本的两场演习,看似内容增多了,但效果大打折扣。这至少说明内部不够团结,美国也没有让韩国和日本走到一起的实力和能力。都有点小心思哈。

吓唬朝鲜别给亚洲行添乱?

特朗普亚洲行,一些电视台全程直播。如果正在和安倍打高尔夫球时,头上飞过一枚导弹,也是很没面子的事。毕竟收过保护费,答应保护日本安全的。还好,金正恩憋了两个多月硬是没有放炮仗。当然,这并不是金正恩害怕了,相反,他是看透了特朗普这是逗着玩。因为,韩国总统文在寅已经可着劲连续喊话:谁要是对朝鲜动武,他就跟谁拼命!中国和俄罗斯也是坚决反对美国动武的。再说,特朗普现在缺少动武的银子,找银子真难。金正恩很自信,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闷着头儿搞他的大炮仗。

宣布印太战略警告中国?

印太战略,是特朗普推出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战略构想。特朗普以商人的逻辑思维想建立新的投资贸易合作关系,并建立基于经济、政治、安全的一体化战略,以达到重新掌控亚太主动权、构建中东-南亚-东亚防御圈目的。可以说TPP是此战略的经济支持,但特朗普是商人出身,他觉得TPP协议无利可图就将它PASS掉了。印度是他拉笼的重要对象,但印度也很实际,身边的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又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而且正呈上升趋势,他会完全撒腿跟着特朗普跑吗?不大可能。还有小日本,搞了个缩小版的TPP,留下活口儿,盼着特朗普早点下台,然后再拉美国入伙。其实,印度、日本、澳大利亚都中国的贸易大国,都离不开中国。中国很自信,前方就是中国梦。中国保持战略定,坚定走自己的路。印太战略遏制不了中国。

给南海周边国家壮胆?

美国一直想搅混南海。什么自由航行啊,主持公正啊,一个劲儿忽悠南海周边国家与中国闹事儿。前几年,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多次跳出来生事。但是,近期他们又和中国调整关系,南海趋于平静。这是特朗普不愿意看到的。特别是美国的重要盟友菲律宾,总统换成杜特尔特后,他用禄语曾大骂奥巴马你个婊子养的,强调菲律宾不再是殖民地。 特朗普很想改变并拉笼杜特尔特。但在1112日的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杜特尔特发言称,我们应该与他们(指中国)做朋友,有一些头脑发热'的人,他们想让我们与中国或世界其它国家在许多问题上发生冲突。”“头脑发热的人是谁呀?在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假装没听见。杜特尔特真怕美国听不明白,他又补充强调:如果不触及南海问题,将会更好。南海冲突毫无益处。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1116日证实:杜特尔特11日向中国承诺,菲律宾将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通过双边渠道,妥善处理好海上问题。 俄媒称,这暗示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国家都无法煽动南海冲突,被视为杜特尔特力挺中国的再度表态。

B.又!又!驱逐舰又撞船!

三大航母战斗群东亚行无人喝彩,也没有引起意想中的示威效果,这让特朗普很没面子。

特朗普很心疼银子。三大航母战斗群是要一大堆真金白花银来养的,在西太平洋激起的每一朵美丽的浪花,可都是用银子打造的。难堪就难堪呗,这反正不是第一次难堪。回头在推特发个文解释下,就OK了。

特朗普想让三大航母战斗群尽快结束任务,返回母港。

然而,打脸的事又发生了。

美军在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配备的本福尔德号驱逐舰1118日在相模湾训练时,与一艘日本拖船相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艘本福尔德号驱逐舰,可是美军近年在横须贺基地配备的最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啊!而且,美国官方此前对外特别强调本福尔德号的防护性能的提升

防护性能提升了吗?地球村9号怀疑以前看到的是假装新闻。

这次真的又出洋相了,并且出事的还是那个大家熟悉的第七舰队!第七舰队专门发了一份声明:一艘失去动力的拖船撞向正在训练中的本福尔德号驱逐舰,驱逐舰受损,动力系统仍可运作,但须进行全面定损。拖船则由其他船只拖往横须贺港。

这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今年发生的第5起撞船事故,前4次共造成17名海军官兵死亡,两艘军舰严重受损,回厂修理,损失数亿美元。

今年821日清晨,美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导致水兵10人失踪,5人受伤。

617日,美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海域与菲律宾籍货轮发生碰撞,造成7名水兵死亡。

59日,美韩在韩国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时,美海军夏普伦湖号巡洋舰在演习期间撞上了一艘韩国渔船。

123日,美海军安提坦号巡洋舰在日本横须贺近海触礁并导致漏油。

曾经,在一系列的撞船事件后,美国海军8月底解除了第七舰队总司令奥库安的职务,并提拔其副手、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耶接任第七舰队司令一职,索耶上任后解除了数名指挥官的职务。

事故,一而再,再而三。一次算偶然,但多次就构成现象。虽然美国也解除了相关负责人的职务,可是悲剧还是一再重演,这样看来,这还真不是换个指挥官就能解决的简单问题。

C.美国海军背不动特朗普的印太战略

对这次本福尔德号驱逐舰撞船事件,俄罗斯专家分析认为,美军驱逐舰两侧防护装置设计有致命缺陷,既抵挡不住鱼雷攻击,也扛不住货船撞击,可能仅适合参加演习或者对付对手极其羸弱的轻歌剧式战争

当然,专家只是从技术层面分析,这不是撞船事件的充分理由。

美军很清醒。他们在总结前几次撞船事故时指出,都是人为操作失当,事故本可以避免。

可是,这次本可以避免的悲剧还是重演了。这背后的深层原因究竟是什么?

今年夏天,两艘第七舰队的导弹驱逐舰遭遇撞船事故的地点,离咱们中国都挺近的,其中一次撞船事故更发生在咱们南海的家门口,于是一些美国媒体竟煞有介事地宣称这两起事件一定是中国人入侵了我们的战舰的系统,才导致事故发生!

美军的调查很认真,他们认为这两起严重的撞船事件,都不是中国军队在捣蛋,而纯粹是船上的士兵和指挥人员自己作出来的。

当然,在咱们中国看来,这都是他们自找的。你美国大兵不来西太平洋瞎得瑟,哪会有这样的撞击事件呢?

其实,特朗普上任之初就表示不惜重金也要建设一支强大的美军,还特别承诺要建立一支拥有350艘舰船的海军。因为他想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就需要美国海军来配合扛起印太战略的重担。

地球村9号认为,五次事故发生的本质是人祸,但这些人祸却并不仅仅只是战舰上的士兵和指挥官导致的,根源在于美国为了维护其地区的霸权,不断在给第七舰队增加工作压力,让他们不仅要承担着在台湾、南海等地遏制中国的工作,还要让他们去应对朝鲜的问题。结果,这种高强度的部署直接导致士兵的训练工作脱节,也令身心非常疲惫的大兵们,必须超负荷地去执行任务。

问题频出,凸显出高傲的美国海军的确出现了深层次问题,这与其不断爆发性丑闻算是契合了。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美国银子缺口大,一方面是前总统奥巴马严控的军费预算,另一方面又是现总统特朗普不断彰显海外军事力量的野心。在奥巴马执政七年间,美国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4.5%降至不足3%

在这样一个尴尬的阶段里,美国军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美国的实力扛不起特朗普的野心!

稍微歇一歇吧,71岁的特朗普老大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