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重磅连发:中国在这个比奥运更重要的科技较量场,首次力压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今日平说  发布时间:2017-10-23 10:30:21

 

        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甚至不再是我们有什么新科技领先于美国和西方就能够引起惊呼的时代,而是一个我们的黑科技,我们的新技术,我们的综合实力已经快到令人目不暇接的时代。

记得几年前我写下一篇文章,说未来不是诺贝尔奖颁不颁给中国的问题,而是中国创新诺贝尔奖容不容得下的问题。因为中国的科技实力太强,创新速度太快,快到诺贝尔奖都跟不上了。当年我这篇文章发出后,被无数慕洋犬嘲笑。它们纷纷表示,这简直是在痴人说梦,中国根本没有什么超越美国的技术,只是在单纯滴模仿别人而已,所以中国人注定没有任何出息,只能世世代代仰仗洋人鼻息生活。

但是没想到,如今打脸来得太快!上周美国新闻界沸腾了,他们纷纷宣布经过数年的研究和攻坚克难,美国终于突破中国封锁,在激光防御武器技术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是的,你没看错。不是中国突破了美国的封锁,而是美国骄傲而自豪地宣称,自己终于在某个技术领域突破了中国的封锁。而像这样的来自东方的技术封锁还有很多很多。

比如用于航天事业的大吨位物理震动实验平台,比如百亿级无人物流系统,比如超级计算机,比如高铁,比如深海岛礁吹填技术,比如高铁技术,比如量子通讯技术等等等等。中国人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国家在很多方面都已经领先全球的事实。然而,重磅消息绝不仅限于此。

昨天!中国一枚超级卫星组网成功。从此以后,中国人在哪里都可以享受高速上网的乐趣了,就连在大洋中央也不例外。在未来的生活中,中国的HTS(高通量通信卫星)技术得以推广以后,中国人以后在飞机上也能够基于卫星来实现高速上网,包括在飞驰的高铁、大洋正中的轮船上等等,目前无法上网的地方,都可以轻松上网了,看视频也会很流畅。

昨天!发改委震撼宣布:从今年开始,每年都将会有新一批的高铁线路在建和通车。越来越多的高铁网络将彻底把全中国乃至世界全部贯通起来。市市通高铁,县县有动车将不再是梦想。今后中国人出行全国,就会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目前中国高铁已经是全球总通车里程的世界第一,超过2.2万公里。从车头到车厢,包括到一整套的整个装备水平、运行管理水平,都是世界第一。

昨天!一个重磅消息传来,在阿联酋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当中,中国代表团以15枚金牌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首位,创历史最好成绩!这一次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人彻底把美国人比下去了!重磅消息,国人沸腾!

在这个比赛当中,中国队获得冠军的项目包括,工业机械装调、数控铣、工业控制、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布线等等,其中工业控制,数控铣等可以说是工业之母,是人类工业时代的技术明珠。一般而言,谁赢得了它,谁就赢得了工业技术世界的龙头老大地位。

奥运会比的是竞技体育精神,但世界技能大赛比的是实实在在的技能,是大国工匠精神的体现,是大国工匠实力的象征,是大国工匠深厚的底蕴。在这个赛场上,中国首次力压美国赢得冠军,标志着什么,不言而喻。可以说再过二十年,中国人就足以有实力赢得除了诺贝尔奖之外的一切。

昨天!媒体曝出,国产手机华为Mate 10系列,终于用上了国产厂商制造的 LCD 屏以及 OLED 屏,且性能出色。消息传出后,手机行业无不沸腾。因为在此之前,高端LCD屏幕主要以日系厂商为主,而OLED屏幕则以三星为龙头。由于担心中国手机崛起,所以三星和日本手机品牌商控制的上下游OLED屏幕生产商纷纷压制中国企业,不断在内存和屏幕两个领域,对中国企业抬价和限购。对此,华为老总任正非霸气提出了被人抬价没什么可怕,别人不卖给我们,我们就自己造。的理念。但没想到这么快,国产OLED屏就霸气登场了。并且,相关性能测试结果,也是世界第一。

昨天!中国科学家霸气宣布,中国发射的暗物质探测卫星悟空遨游宇宙一年,已经有所斩获。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透露,中国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已获得一些探测成果。他表示,自己与有关科研团队交流过,马上就将有激动人心的成果显现。在这方面,中国毫无疑问走到了全世界的前面。过去人们对暗物质只是存在于猜测和理论研究当中。

而一旦中国人发现了暗物质,那么这种发现所带来的科学震撼将超过引力波被发现的一百倍。毕竟引力波早已被公式证实必然存在,它被探测到只是个时间问题。而人类对暗物质通过卫星进行深空探索,这还是第一次。

昨天!中国铁路交通部门拿到了一份数据令人振奋。根据数据显示,自京广高铁复兴号速度恢复提升至350公里每小时后,京沪两地往返选择坐高铁效率和准点率已赶超飞机,目前京沪复兴号列车的上座率高达100%是的,你没看错。不是99%,也不是99.99%,而是100%。这一数据,令那些诅咒中国高铁竞争不过飞机,造谣说中国高铁没人坐的慕洋大V如遭雷击。

昨天!一贯骄傲的欧洲报纸发表文章反省称:我们一直以来,都误以为中国是个落后的世界工厂而已,但现实情况是,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创新工厂如今中国强大的资金支持力度正在完全转向诸如人工智能或者物联网等尖端领域的研发,在这些领域毫无疑问,我们已经严重被抛下了。现在我们的政府在谈到对华投资时,总在提出是否划算是否安全的问题。但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并不重要,我们真正应该提出的问题是,在这些领域中国人是否愿意带我们一起玩

至于这家媒体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说法,今日平说认为这可能和之前该国对中国提出的技术交换被拒绝有关。因为该国政府拿出了自己自认为最好的科学技术,想要交换中国的量子通讯技术,但被中国政府拒绝。事后该国政府才发现,原来自己自以为很先进的技术,中国人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独立研发出来了,且技术更先进。

无独有偶,前不久美国也提出要用国际空间站相关技术交换中国的量子技术,但也被拒绝。因为中国空间站技术,已经独步全球,而国际空间站则快要坠毁了。几年之后,中国空间站就将成为人类唯一的空间站。

这些,还仅仅是关于中国实力增长一天的新闻曝光量。大家可以想一想,我们还有墨子号、我们还有蛟龙号、我们还有天眼,我们还有绰号基建狂魔等等等等,今日中国如此强盛,你我又怎能不自信?你我又岂能再妄自菲薄,崇洋媚外?

是的,我们中国已经在现实世界里站起来了,但在精神世界里我们还有许多同胞被洋人和慕洋大V的洗脑宣传所压制着。一个民族的复兴,自信心的恢复是一个必经之路。没有自信心的恢复,就不会有文化的复兴,没有文化的复兴,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就无从谈起。而这个过程,需要您的参与!毕竟,从来就没有什么天佑中华,只有事在人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