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赚大发了!刚刚,新加坡连续向中国作出两大承诺!美国蔫了,台湾岛一片哀嚎...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四月天军事  发布时间:2017-10-04 09:40:53

 

      经过一年的波折后,中国和新加坡关系重回正轨,李显龙也对于此次的访华之旅表示:成果丰硕。确实,除了连见四位政治局常委外,还特意飞到福建和省委书记吃了顿沙县小吃。

920日的新闻联播列表

别忘了,作为亚太地区最为反华的国家,新加坡可是赫赫有名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面对中国逐渐改变被新加坡限制海上要道的现状,以及美国回归本土主义,李显龙越来越显得不安

这不,刚刚传来新加坡调转船头后的两个重大消息,不仅给了美国人一闷棍,让海峡对岸的蔡英文也彻底慌了神!许多人纷纷惊呼,新加坡跪倒了在中国的脚下! 

01 “中新演习登场!李显龙炒了美国的鱿鱼

众所周知,新加坡作为一个弹丸之地的小国,在安全方面必须依靠大国的庇护才能得以生存,自李光耀时代以来的新加坡,把自身的安全都付托在美国的身上,新加坡为了自身的安全利益,美国的敌人就必须被新加坡当成敌人

加之新加坡的地缘位置极其特殊,扼守全球货轮进出南中国海的唯一海上通道:马六甲海峡。所以,这里可以说是美国控制全球的核心利益之一。因此,这几十年来美国在亚太的盟友不断的在更换,但新加坡却是美国在东南亚铁打的营房铁打的兵

然而,时过境迁,随着中巴经济走廊、中缅油气管道,东铁计划这些超级工程的落地,新加坡眼中的亚太地区旧的格局正在逐渐被中国打破。对此,李显龙正在审时度势重新制定新的外交战略。

据新加坡国防部22日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日前与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举行会谈,双方重申将致力于深化防务合作、建立互信与务实合作,接下来将举行更多两国国防部领导人和军队顶级指挥官的双边会见,并启动下一轮陆军和海军双边演习,目的是推进双边关系,以促进区域稳定和发展。

▲92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见面时,亲切地相拥问候

李显龙刚结束旋风式访华中新陆海军演习就将登场——此举表明两国的互信正在增加,也证明了新加坡厌倦了当美国棋子任其摆布的日子,正在开始寻求摆脱美国的控制,重塑一个独立自主的新加坡。

然而,新加坡想要重新制定外交政策,首先就要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

大家应该还记得前不久全球媒体曝光新加坡的家丑内乱吧?这是美国发现了李显龙今年以来有信心上的摇摆,开始准备逐渐投靠中国。

所以为了敲打李显龙,美国方面才故意放出李显龙的亲戚来抛洒黑材料,并以此敲打李显龙。美国这一手表露的意思有两层,一层是要警告李显龙,美国依然是全球舆论霸主,若有二心,必然是先被抹黑然后被拿下;另外一层意思,则是有杀鸡儆猴的意思,令其它有美国驻军的地方不敢轻举妄动。

尽管美国在亚太的存在会让新加坡未来独立自主的道路不会平坦,但好在还有一个一直奉行独立自主互不干涉内政外交政策并且完全可以制衡西方霸权的中国正在崛起。

从大的角度来说,整个世界正上演着一场东方文明VS西方霸权的世纪大较量,欧美正在搞亚太再平衡,我们正在设法砸碎这种平衡,以图将西方势力从西太平洋驱逐出去。这恰恰成为了新加坡摆脱美国控制的绝佳时机。

02 知错能改!新加坡一重大承诺,让台湾慌了!

当然了,如果说新加坡背离美国旨意,和中国搞军演,是一件令特朗普郁闷的事,那下面这条貌似不太重要的消息流出,却直接引发台湾当局高度紧张。

前几天李显龙访华时,重申反台独,支持一中政策,要知道,新加坡是台湾某种程度上的盟友,李显龙此言一出,台湾方面可就坐不住了,立即发表声明说李显龙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是大陆的新华社在说谎。

随后不久,923日《环球时报》又报道了另一个消息,那就是新加坡有可能已经终止了一项与台湾的绝密军事计划,即已经实施了几十年的星光计划。报道还援引台媒评论称,随着大陆与新加坡关系快速转暖及北京在东南亚分量与日俱增,所谓星光计划若取消只能证明新加坡有其自身利益考量。

面对这样的事情,台湾当局的回应是毫无所悉,不予回应

在台湾这种动不动就一切尽在掌握中式的外交里,如果出现了上述表述,想必是假不了了,因为真要是假的,只怕他们早就大书特书了。

岛内舆论一片哀叹

想必大家还记得去年的11月份,香港海关查扣了9辆新加坡步兵战车的新闻吧?那次查扣可是两国建交几十年来从未有过的事,把新加坡上下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去年11月,新加坡装甲车被中国大陆扣押)

俗话说拔出萝卜带出泥,随后中国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坚决反对新加坡和台湾眉来眼去的行为,并出售了4艘马来西亚渴望已久的军舰!这潜台词就很明白了:你叫我不舒服,我就有100种方法让你不舒服!

而今天,新加坡放弃星光计划,就是坚决和台湾划清界限的一种表现。不久前台湾刚丢了巴拿马,如果再丢了星光计划,无疑将是雪上加霜的打击。

结语:

世界大势,浩浩荡荡!当今最能引领潮流的世界大势就是中国崛起,而中新关系,过去一年风风雨雨,终于现在云开雾散,一笑泯恩仇!

当然了,如果李显龙不能顺应形势转换自己的角色,继续像过去那样在大国之间的博弈中寻找利益的话,或许他还是会失望的,因为时代已经不是他爹那个时代了,而说的更直白点,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国际社会,只有大国才有资格造势,小国只能顺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