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朝鲜怒了,美国认怂,我们没有对朝宣战.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世界环球商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15:10:33

  

1.webp (12).jpg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对媒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包括击落美军轰炸机在内的反击措施。

 

李勇浩当天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全世界应该清楚记得,美国首先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其中包括击落即使不在朝鲜领空内飞行的美国轰炸机。

1.webp (7).jpg 

(朝方称特朗普已经宣战)

 

对此,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5日表示,我们并没有对朝鲜宣战。坦白讲,这种说法很荒谬。她还表示,在国际海域上空击落别国飞机是绝不应当的。

 

桑德斯说,美国的目标依然没变,将继续寻求朝鲜半岛和平无核化。美国将通过尽可能地施加最大的经济和外交压力实现这一点。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出警告,敦促美朝领导人停止言语交锋,展现政治才能,通过政治途径来解决问题。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指出,越来越激烈的唇枪舌剑有“引发双方误解”危险,而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发生误解的结果“恐怕将是致命的”。

 

美国国防部23日称,美军B-1B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在朝鲜东部海域的国际空域执行了飞行任务,这是本世纪以来美国战斗机或轰炸机在朝鲜附近海域的非军事区飞行最北的一次。

 

美国政府对朝鲜态度强硬。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后,21日进一步向朝方施压,宣布新一轮严厉对朝制裁措施。

 

1.webp (8).jpg 

 

23日,超过十万朝鲜人,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特朗普和美国。游行队伍高举“决定性的报复”和“美帝国主义者灭亡”等标语。

 

参加集会的包括朝鲜劳动党委员、平壤市机关、企业干部、劳动群众和青年学生等。集会代表表示,在美国冒险活动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情况下,将把保卫领袖放在首位,把平壤变成任何敌人不能侵犯的堡垒。

 

面对美方压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声明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国防部23号宣布,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战斗机的护航下来到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到达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而在这之后不久,朝鲜的一个外宣网站就公布了一段模拟视频,展示了朝鲜对美国的轰炸机和航空母舰进行假想军事打击的场景。

 

“今日朝鲜”网站上公布的这段视频长度约为一分半。视频先展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士兵面前演讲的画面,同时还展出了美国空军的F-35战斗机、B-1B轰炸机及卡尔文森号航母。

 

 

(朝鲜模拟视频,图源:CCTV)

相关:

 

 委内瑞拉:特朗普把自己当成了“全世界的皇帝”

 

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可以说是越来越糟糕……在对委内瑞拉实行了四轮制裁后,19日的联合国大会上,美总统特朗普的发言又炮轰了委内瑞拉的人权和经济状况。紧接着24日,在特朗普签署的新旅行禁令中,委内瑞拉成为了首次被禁的对象。

 

对此,据英国《卫报》报道,25日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在联大上演讲时,对特朗普的行为进行了猛烈抨击,称其把自己当成了“全世界的皇帝”。

 

1.webp (9).jpg 

《卫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25日,阿雷亚萨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了讲话。他在演讲中批评到,“就好像他是全世界的皇帝一样,特朗普总统用构建世界和平的‘联合国’讲台来宣战,扬言要彻底摧毁部分成员国(朝鲜),还采取强制措施、威胁,放佛自己对这些联合国成员国,对这些主权国家拥有绝对独裁权”

 

阿雷亚萨还说,特朗普披着伪善的外衣,其实荒谬又厚颜无耻。特朗普在攻击人性,攻击人类的和平与繁荣。

 

1.webp (10).jpg 

 

此外,央视新闻报道称,阿雷亚萨当天还表示,特朗普身为总统,已经对委内瑞拉人民构成了直接威胁。他手握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军力,利用非法的经济制裁等手段,严重侵犯了委内瑞拉的主权与和平。让委内瑞拉人民遭受痛苦。虽然一直对美国政府保持应有的尊敬,但委内瑞拉已经做好准备,尽一切可能捍卫主权独立和民主。

 

阿雷亚萨认为,美国政府不仅在自己国家,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无视并践踏人权。如果说有哪个国家不应待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里,那首先就是美国。

 

1.webp (11).jpg 

 

24日,特朗普签署了新的旅行禁令,其中禁止多名委内瑞拉政府官员及直系亲属入境美国。

 

对此,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雷亚萨痛批说,“这项禁令相当于‘政治及心理上的恐怖主义’”。他强调,目前委内瑞拉正寻求与特朗普政府对话,虽然就目前的氛围不可能,但仍有这个意愿。“不过我坚持认为,如果美国在任何地区攻击我们,我们将予以强烈反击,以保卫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19日联大演讲时,特朗普抨击委内瑞拉政府将一个曾经繁荣的国家带到全面崩溃的边缘。不能对此形势袖手旁观,若马杜罗政府继续向国民实施独裁统治,美国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对此,会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回应说,特朗普的言论,是新一代希特勒对国际政治的侵犯,他所表达的都是种族至上、帝国至上的内容,那个大资本家认为他拥有整个世界,但没有谁能威胁委内瑞拉,但除了这个历史性国度的独立的人民,没有人能拥有委内瑞拉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