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对朝军事打击,美国已找到最佳方案?
点击:  作者:石江月    来源:石江月防务观察  发布时间:2017-09-27 10:39:45

 

       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之间的骂战已经升级,特朗普直接警告朝鲜领导人时日无多,朝鲜外相李勇浩说,这是美国在向朝鲜宣战。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也在升级,美国对朝鲜军事打击的准备同样在升级!

美国B-1B战略轰炸机历史性地更贴近朝鲜飞行,平壤威胁将击落美国军机。而美国防长则罕见地宣布,美国有一些对朝军事手段可以不让首尔置身危险之中。这些军事手段和方案究竟包括哪些?

一场虚惊?

923日下午,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629分在朝鲜北纬41.36度,东经129.0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不少报道强调说震中位置实际上和93日地震是相同的。而根据新华社报道,地震台网中心最初提到有可能是爆炸

这条消息迅速传遍中国社交媒体,朝鲜进行第七次核试验的猜测声一时四起。有很多人猜测,美国这次估计不会再忍。但是没过多久,更多的监测数据陆续出现,韩国、美国方面都认为这是一场自然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也改变说法,认为这场地震是上次朝鲜核试验后导致的隧道坍塌带来余震。

这次地震正值朝鲜和美国关系日趋紧张之际,虽然地震是一场核爆虚惊,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骂战不断升级,才是更让人担心的一场地震

先是特朗普警告朝鲜,若美国被迫保卫自己或者盟友,除了彻底摧毁朝鲜外将别无选择,并形容金正恩是自寻死路的火箭男。为了回击特朗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罕见地发出声明,直斥特朗普是疯老头,并会用史上最高级别的措施,回应特朗普的彻底摧毁朝鲜论,让特朗普目睹超乎其想象的结果

除了疯老头之外,被特朗普称为火箭男的金正恩,还在声明中用爱玩火的恶棍、流氓胆怯的狗等来形容特朗普。这位朝鲜最高领导人称,特朗普言论并没有吓唬或阻止他,反而证明了他选择走到底的路是正确。

由于这是近年来,金正恩首次以第一人称署名撰写声明,并且是严厉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以必须严肃看待。

此外,朝鲜外相李勇浩在联合国做演讲时批评特朗普的联大演说精神紊乱,狂妄自大,犯下了无可挽回的错误,朝鲜必将让其导弹发射到美国本土,特朗普将要为其演说付出沉重代价

面对朝鲜的骂战,特朗普才不会示弱。24日他在推特上发文说:刚听到朝鲜外相在联大的发言。如果他跟小火箭人一个鼻孔出气,他们不会长久了!

特朗普除了警告,还正在着手执行对朝鲜更加严厉的制裁。24日,美国推出一份新的旅游禁令国家名单,朝鲜在列。

特朗普的对朝新制裁很大程度地扩大了美国财政部的权力,以打击那些在资金上支持朝鲜政权的人,无论他们在哪里。这份美国单方面制裁针对与朝鲜有商业交易的个人、公司行号,以及协助交易的金融机构。曾经在180天之内到过朝鲜的交通工具,都被禁止造访美国。

此外,还将对朝鲜三大方面进行制裁,分别是产业、港口机场,以及进出口。产业方面包括了能源、建筑、金融、渔业、资讯科技、制造业、医药业、矿业、纺织业,还有运输业。这份制裁很严厉地指出,外国金融机构必须决定,是要与美国做生意,还是与朝鲜或是朝鲜的支持者做生意。虽然美国方面表示,这个新制裁并非针对中国,但显然是在逼中国做出选择。

中国方面22日呼吁所有相关各方继续遵守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决议,避免采取单边行动。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中国将限制对朝鲜的能源供应并停止进口朝鲜纺织品。

中国商务部23日宣布,自2017101日起,限制对朝鲜出口精炼石油产品。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全面禁止自朝鲜进口纺织品。按照联合国的前几轮制裁措施,中国已经减少了自朝鲜进口的煤炭、铁矿石、海鲜及其他产品。

外界猜测,在新一轮制裁启动以及限制向朝鲜出口石油产品后,平壤方面可能会再度以试射弹道导弹甚至进行新一轮核试验展示自己的强硬。

风暴来临?

在美国观察家们看来,美国与朝鲜之间的骂战并非罕见,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国总统的言辞中多次暗示可能会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反倒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试图降温。

最重要的是,这一次美国并非仅仅是嘴上骂骂而已。美国国防部24日证实,美军2B-1B战略轰炸机抵近朝鲜东部海岸示威,以证明盛顿拥有众多手段来打击平壤的任何威胁。

五角大楼的声明说,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美军飞机飞越三八线最北的一次。

这两架B-1B“枪骑兵轰炸机是韩国时间23日傍晚从关岛起飞的,在日本冲绳起飞的F-15C战斗机的护卫下,于朝鲜东海上空的国际空域进行了飞行。之所以说这是近20年来距离朝鲜最近的一次,是因为B-1B轰炸机越过东海NLL(北方界线),在朝鲜一侧公海飞行。

美国国防部并未透露有几架战斗机北上到了什么位置。《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说:出动的空军飞机有8架,其中B-1B2架。美国国防部称,本次飞行是为了强调我们严峻看待朝鲜的无分别化挑衅。表明美国的决心和(特朗普)总统拥有许多军事选项的明确信息。

更多美国防务专家的分析认为,美军此次派遣B-1B轰炸机执行距离朝鲜最近的飞行任务,一方面是针对朝鲜进行太平洋上氢弹试爆等威胁的强硬回击,明确展示了美军军事应对可能性;另一方面是对朝鲜一侧防空电子设备的试探,进一步搜集对手的各种信号。

926日,韩国情报机构的消息称,继美国周末向朝鲜半岛派出B-1B轰炸机之后,朝鲜在不断调遣飞机,加强东岸防御。朝鲜外务相李勇浩925日表示,特朗普周六发布的推文相当于宣战。特朗普在推文中称,如果李勇浩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威胁付诸行动,那么他们就时日不多了。朝鲜保留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包括击落美国轰炸机,即便其不在朝鲜领空。

今日朝鲜网站还公布了一段视频,长度约为一分半钟。视频先展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士兵面前演讲的画面,同时还展出了美国空军的F-35战斗机、B-1B轰炸机及卡尔文森号航母。随后,在朝鲜发射导弹的真实画面中还剪辑出了炮弹击中美国飞机的画面。朝鲜潜艇还对美国的航空母舰进行了攻击。

根据美韩一些军事专家的猜测,美国似乎是故意披露了轰炸机飞行路线,因为朝鲜方面似乎对此并不知情,以此试探朝鲜方面的反应。

虽然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李勇浩认为美国已经宣战是荒谬的,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美国希望避免与朝鲜的战争,但是我们不能无视这种可能性

最后方案?

朝鲜半岛已经发生过一次战争,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导致美、英等多国出兵,中国出兵援朝,最后导致各方数百万人伤亡。在美军飞机的轰炸下,朝鲜很多地方成为废墟。

六十年过去了,战争阴云再次逼近朝鲜半岛。对于美国是否会动武这个疑问,几十年来一个重要的评估条件就是会否会给韩国带来巨大伤亡。韩国也因为这一原因,一直反对朝鲜半岛发生战事。

不过这一次,美国方面似乎找到了一个最佳作战方案。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有一些对朝军事措施不会将首尔置于危险之中,但他不会透露具体信息。这暗示相关信息需要战略保密。 这一表态可以解读为,美国已经制定出可以在保证首尔安全的情况下对朝采取军事措施的方案。

不过,美国军事专家普遍认为,美国想要在保证首尔安全的情况下采取对朝军事措施,并没有很多可以选择的方案。能够最大程度减轻韩国所受损失的方案大体有四种:第一,通过对朝作出核打击警告对朝鲜进行核延伸威慑;第二,展开斩首行动;第三,利用电磁脉冲弹使朝鲜武器系统陷入瘫痪;第四,针对朝鲜远射炮和导弹等设施进行精确打击。

韩国一些专家认为,最具说服力的是强化现存核延伸威慑的方案。事实上,马蒂斯曾表示,他在华盛顿与韩国国防部部长宋永武会谈时,双方曾把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作为一个选择进行讨论。随着朝鲜核导威胁逐渐提升,美韩已经多次提到这种可能。

针对朝鲜部队指挥官的斩首行动也是美韩长久以来考虑的一种方案,韩国方面也宣布将在12月成立斩首部队。如能斩首能取得成功,将是最具效果的方法之一。但是,朝鲜的情况与美国特种部队射杀本·拉登时的情况完全不同。

就目前来说,想要提前得知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所在地点,几乎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而没有准确的情报,这项活动就无从展开。

对于可以推迟朝鲜报复时间的军事措施,美韩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从军事演习等武力示威,到电磁脉冲弹和网络攻击、进行烟雾弹攻击让电力网络攻击瘫痪、针对核导设施展开局部定点打击等直接对朝鲜动武的方式,有很多种选择

但是,朝鲜很可能早已做好应对电子装备被瘫痪的预案,制定出了特殊情况下通过其他命令下达系统发起报复性反击的方案。比如朝鲜可能已经授权独立部队,在遭遇严重攻击的情况下可以不用等待上方命令,直接发射化学武器等特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此外,针对朝鲜主要设施的定点打击方案也无法保证可以得到应有效果。朝鲜拥有几百门直接瞄准韩国首都圈的多管火箭炮和大口径远程火炮,很难一次全部清除。而且,现在朝鲜已经具备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更加无法一次性全部摧毁。

对朝专家虽然普遍表示利用B-1B战略轰炸机破坏停战线附近朝鲜的雷达和导弹基地,并利用F-35战斗机打击朝鲜隐藏在附近洞穴中的300多门远射炮,可以降低首尔的损失,但他们同时表示即便作战得以成功展开,朝鲜也会使用其他方式展开军事报复

当然,从美国和韩国来看,一个比较现实的方案是,通过扩大朝鲜在心理上所产生的危机感,达到提高威慑力的效果。具体方案是将核动力航母、B-1B轰炸机、搭载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战略核潜艇等美国先进战略武器部署到朝鲜半岛。

针对朝鲜的挑衅采取集中成比例的军事压力政策,也可以向朝鲜传达出强烈的信号,即便最终不演化成战争,也可以达到遏制朝鲜核导挑衅的目标

从目前看,特朗普对朝鲜的言语威胁并非只是空洞的,除了派遣B-1B战略轰炸机飞越东海NLL(北方界线),在朝鲜一侧公海飞行之外,美国军方还展开了其他军事准备活动。

按照美军的作战方案,在打掉停战线附近朝鲜的雷达和导弹基地之后,对朝鲜重点目标的清除还需要依靠美军特种部队的深入。因此空降行动必不可少。几天前,驻日美军士兵就进行了空降行动演练。

这些美军士兵从嘉手纳基地上空的MC-130特种作战飞机上跳下,进行空降行动训练,约20分钟内共有16名士兵空降。日本媒体报道称,站在嘉手纳町政府大楼屋顶就可以看到美军实施了空降训练,在基地附近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训练人员的身影。

另外,在特朗普在联大做出强硬发言后,驻扎在美国本土的炮兵部队被派遣到朝鲜半岛,与驻韩美军举行了联合实弹射击演习。美军方面表示,此次演习显示了有事时美国本土战力迅速投入朝鲜半岛执行作战的能力。

这次美军派出的是海玛斯高速机动火箭炮部队,从韩国忠清南道大川海岸发射的6枚远程精密制导火箭弹,准确命中了位于60公里以外的韩国西海直岛射击训练场上的目标。而这种精确制导火箭炮的最大射程在120公里左右,有能力打击朝鲜那些有威胁力的火炮。

这次参演部队是驻扎于美国东南部的第18野战炮兵旅,以及驻扎韩国的美国陆军第8集团军。美军炮兵旅用C-17运输机,将两辆高速机动火箭发射车运送到韩国群山空军基地。接着,炮兵部队将发射架运往大川,向直岛方向进行精确射击。而且,参演的美军炮兵部队事前并不知晓演习计划。

因此,此次演习更大的目标是检验了从美国本土迅速调派部队前往朝鲜半岛,并与当地部队进行联合作战的能力。那么,美军将炮兵部队调往朝鲜半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是出于什么考虑?其实已经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