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郭松民 : “摧毁朝鲜”意味着什么?朝鲜听了会有什么感觉?
点击:  作者:郭松民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14:24:26

 

1.webp.jpg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在联合国大会发言,对朝鲜发出历来最严厉的警告:“美国有强大的实力和耐性,但如果必须自卫或保护盟国,我们将迫不得已彻底摧毁朝鲜⋯⋯”

  由于特朗普是著名的“大嘴巴”,以喜欢放狠话著称,国际舆论对特朗普的话并没有特别认真的看待,但朝鲜会不会也这样看呢?

 

  显然不会。朝鲜会极为严肃的看待特朗普的威胁,因为在朝鲜战争期间,朝鲜确实曾经被美国摧毁过。

 

  2005年,我作为旅游者第一次来到朝鲜,惊讶的发现,朝鲜虽然也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但几乎所有建筑都是1953年停战之后修建的。追问之下,导游告诉我,朝鲜1950年之前的建筑,几乎全被美军炸毁了,“没有两块砖头是摞在一起的”。

 

1.webp (1).jpg

 

  朝鲜战争爆发时,美国拥有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占有绝对的空中优势。战争初期,美国空军出动了44个飞行中队的657架作战飞机参战。到1950年10月底,美国空军投入的兵力已增加到14个大队、1100余架作战飞机。到1951年7月,投入朝鲜战场的美国空军总共有24个大队又10个中队,拥有各种飞机1700架,其中包括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F-86型喷气式战斗机和载弹量可达几千磅的B-26、B29型战略轰炸机。到战争后期,美军投入朝鲜战场的各类飞机已多达2400余架。

 

  朝鲜战争双方空中力量的对比完全不成比例。当时朝鲜人民军仅有20多架性能落后陈旧的作战飞机,几乎没有高射炮。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开始入朝参战时甚至没有自己的空军。第一支空中作战部队——空四师要等到1951年初才首次参加朝鲜上空的战斗。

 

1.webp (2).jpg

 

  在三年零一个月的朝鲜战争期间,美国空军一共出动104万架次(平均每天800多架次,最多的一天为2400多架次),投掷和发射各种弹药70多万吨,其中炸弹38.6万吨、凝固汽油弹32万吨,发射火箭弹31.4万枚,轰炸密度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了第二次战役胜利,将美军赶回三八线以南之后,麦克阿瑟为了挽回颜面,竟然丧心病狂的计划使用“至少二十颗原子弹”轰炸中国沿海城市,并用放射性物质沿鸭绿江布设隔离带,这一要求被担心引发世界大战的杜鲁门否决后,麦克阿瑟又决定发起“焦土政策”,对朝鲜展开大规模空袭。

 

1.webp (3).jpg

 

  从那一刻起,美军轰炸机频繁到访朝鲜城镇、村庄,投放杀伤力巨大的炸弹、燃烧弹。美军歼击机低空掠过朝鲜上空,扫射“一切活动目标”。大多数历史学家都一致同意,美国那三年对朝鲜进行的无休无止、毫无顾忌的地毯式轰炸,摧毁了朝鲜难以计数的村镇、炸死了成千上万的平民。

 

  根据朝鲜战后公布的数字,在美军的轰炸中,有5000余所学校、1000多家医院、600000多栋民宅被炸毁。朝鲜的大坝、发电站、铁路、公路、工厂等基础设施也受到系统性轰炸。

 

  战后视察平壤的一家国际委员会确认,那里没有任何一座建筑物不曾受到空袭的破坏。如同二战末期盟军对德国城市德累斯顿发动大规模空袭一样,朝鲜人也目睹了自己的家园被夷为平地、烧成灰烬。大多数人只能被迫到狭小的地下防空洞里躲避轰炸。

 

1.webp (4).jpg

 

  在整个战争期间,美军对平壤进行了1413次轰炸,对当时仅有40万人口的平壤,投下了近43万枚炸弹,平均每个平壤人可以分到一枚以上的炸弹。并且,美军在轰炸时还常常投下有延迟引爆装置的炸弹,以至于即便轰炸已经结束,空袭警报已经解除,幸存的平壤市民还是迟迟不能走上地面,扑灭大火或抢救伤员。

 

  当时指挥美军空中作战行动的指挥官Curtis LeMay将军,多年后夸口说:“我们消灭了(朝鲜)人口的20%。”

 

  20%的朝鲜人口是什么概念呢?1950年朝鲜的人口约为940万。如果以此为基数的话,则意味着有188万朝鲜人(大部分是无辜平民)死于美军的轰炸。

 

1.webp (5).jpg

 

  从那时起,朝鲜就成了一个空袭警报长鸣的半地下国家。朝鲜对大轰炸的恐惧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从平壤乘车去桧仓的志愿军总部,沿途的山脚都能看到隧道的出口,朝鲜的许多山被掏空了,许多工厂修建在山洞里。

 

  平壤的地铁兼顾了战时防空的需要,平均深度为100多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在我看来,这其实折射了一个遭到大轰炸严重伤害民族深深的心理阴影。

 

  顺便说一句,平壤地铁并非如网传的那样是中国在金日成的要求下停建北京地铁为朝鲜修建的,而是当时的东德帮助朝鲜修建的。

 

1.webp (6).jpg

 

  美军不仅从空中摧毁了整个朝鲜,在地面作战中,也多次进行了大屠杀。

 

  韩国大邱大学教授金荣范在他的《朝鲜战争与平民屠杀》一文中披露说,“从50年10月中旬到12月底的两个月期间的美军北进期,共在北韩境内屠杀了17万多名老百姓。在黄海南道共逮捕并屠杀了12万以上的老百姓,尤其是在信川郡,屠杀人数高达35,383人,占当时该郡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他引用一名美军士兵的证词说:“在北进的过程中,上级下达执行Killer计划,只要是在我们前面的,不管是小孩;还是妇女,一律被我们杀死。”

 

1.webp (7).jpg

 

  金荣范还在文章中披露,“美军军机对老百姓的空袭屠杀,自‘一.四后退’(即美军遭到中国人民志愿军迎头痛击后被迫撤退)后,频繁展开。在京畿道龙仁地区的国道上,头上顶著行囊的难民,遭到美军军机连续的下降扫射,每次都有二、三十人死亡。


  在忠北丹阳郡迎春面,难民躲进了一个做好明显标记的山洞,结果还是被美军投掷炸弹、开枪扫射,造成三百多人窒息死或烧死。约一个月后,两名美军乘坐直升机到此地,进行检查,并拍摄照片,据说其中一人,还流下了眼泪。但,没有人知道他流的眼泪是真正的忏悔与谢罪的眼泪,还是鳄鱼的眼泪。”

 

  如同经历过南京大屠杀的中国人民对日本军国主义的痛恨不能磨灭一样,朝鲜人民对曾经摧毁过他们国家的美国的痛恨也是真实的,他们不让历史重演的决心是坚定的,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朝鲜的核计划为什么能够得到举国一致的支持,甚至在韩国也有许多人同情。

 

1.webp (8).jpg

 

  作为朝鲜的邻居,今天的我们也许不想再帮他们做什么了。那么,好吧,至少我们应该理解他们的心情——他们真的曾经被摧毁过!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