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九一八,不能不知的八个历史真相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7-09-18 08:57:24

 

 九一八,不能忘却的纪念。

汉奸资敌是国家之耻民族之殇。

一个懂得自省的民族才有远大未来。

 

 

1931918日,日军自导自演“柳条湖事件”,悍然发动事变。从此,东北逐步陷入长达14年的日本殖民统治。这一天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918日被中国人民视为国耻日

中国近代史是一个造就英雄的历史,也是一个出产汉奸的历史。今天不表英雄,主要说一说抗战时的汉奸。

抗战时期,汉奸名单一大串

 随着1931年九一八事变的爆发,日本对华侵略的屡屡得手,“汉奸现象”的历史沉渣泛起滔滔浊浪。

19323月,伪满洲国在长春成立,清王朝末代皇帝溥仪被日本人扶上“执政”宝座,再一次心甘情愿地当上了“儿皇帝”,这是近代列强入侵中国以来第一个以国家面目出现的汉奸伪政权

193812月,身为国民党二号人物的副总裁汪精卫,竟然从陪都重庆出逃越南河内,公开发表“艳电”叛国投敌,并于19403月在日本军刀支撑下成立汪伪国民政府,做了近代以来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汉奸。

而在此前,以王克敏为首的伪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梁鸿志为首的南京伪“维新政府”,以及内蒙德王伪蒙政权和冀东自治政权等就已粉墨登场。

据统计,1938年伪军数量已达78000人,汪精卫投敌后,大批国民党军队投入伪军序列,伪军数量迅速上升到145000人。整个抗战期间,中共抗日武装歼灭伪军将近120万,日本投降时尚有伪军146万、伪警察40多万,再加上伪满洲国军、伪满警察等,总数不下300万,数量比侵华日军还多。

抗战初期,常见这种情况,百十名日寇就能侵占一个县城甚至省城,不仅未遇抵抗,还会有一些汉奸忙着挂“维持会”牌子,并打出太阳旗相迎之。

据日方档案证实,国民革命军第29军宋哲元军长身边的参谋周思静,向日军提供了北平南苑守军撤退的情报,并称“(赵登禹)已经登车出发了”。正是根据这一情报,19377,日军在天罗庄设下埋伏,直接导致了百战名将赵登禹和佟麟阁的战死

193712月,在南京保卫战中,根据指令晚上全城宵禁,一些汉奸竟用火把、手电筒引导日军飞机轰炸弹药库、兵营等重要目标。日本兵初进南京城,还有汉奸把藏身于民众中脱下军装的守城军官兵一个个指认出来,致使手无寸铁的中国军人活活被日军刺死。

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危难中的中华民族,除了要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外,还要分出相当大的力量,与背叛祖国和民族的不肖子女们作斗争。

东北抗联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抵抗,决不投降,战斗到最后,只剩自己一个人。身边的人除去牺牲,就是叛变。

叛徒程斌,抗联第一军第一师师长,杨靖宇最信任的人。19387月率部投敌,组成“程斌挺进队”,将杨靖宇在深山老林里的密营全部捣毁,把杨靖宇逼入绝境。

叛徒张秀峰是军部警卫排长,这个父母双亡的孤儿,由杨靖宇抚养成人。19402月他带机密文件、枪支及抗联经费叛变投敌,向日军提供了杨靖宇的突围路线。他还是杨靖宇的贴身警卫,知道杨靖宇活动规律,他的叛变导致杨靖宇很快牺牲。

叛徒张奚若,抗联第一军第一师特等机枪射手。叛变后在伪通化省警务厅长岸谷隆一郎的命令下,开枪射杀了杨靖宇。

还有一个很难称为叛徒的人:蒙江县“保安村”村民赵廷喜,上山砍柴发现了杨靖宇。当时杨靖宇好几天没吃饭,棉鞋也跑丢一只,他对赵廷喜等几个村民说,下山帮我买几个馒头,再买双棉鞋,给你们钱,不要告诉日本人。

赵廷喜向日本人告发前,对杨靖宇说: “我看还是投降吧,如今满洲国不杀投降的人。”杨靖宇对赵廷喜说:“老乡,我们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中国吗?”

随后,赵廷喜张皇失措下山,很快就向日本人告发:杨靖宇在山上。

抗日战争,中国是战胜国。然而,中国的胜利却只能说是一场“惨胜”。之所以付出耗时长达14年、死伤3500万人、财产损失达6000多亿美元的巨大代价,汉奸猖獗不能不说是一个重要原因。

 

 

(九一八事变后,日伪军抓捕抗日志士)

新时代还会再出汉奸吗

 

 

 

 

 就在九一八纪念日前夕,辱骂同胞为“支蛆”的原泸州高考状元、港中大学生唐立培引起网民愤怒。他曾两次道歉,都没能获得网友原谅,反而愈演愈烈,说明了国人对卖国现象的深恶痛绝。

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渐行渐远,但曾给国家和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的“汉奸现象”并未绝迹。就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一些人继承了“汉奸先辈”衣钵,成为出卖民族利益的新一代“经济汉奸”“政治汉奸”“网络汉奸”等。

一个懂得自省的民族才有远大未来。当下,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一个非常现实的严峻课题摆在我们面前——应该怎样铲除汉奸滋生的土壤?解放军报原理论部主任刘新如,研究抗战历史给我们提出了路径:

要致力国家强大。汉奸个人的悲剧,其实也是近代中国的悲剧。试想,如果当时中国是一个强大富裕的国家,又怎么会遭到外敌的侵略?如果当时中国政府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府,又怎么会有汉奸的大量出现?物质基础影响乃至决定政治选择。只是简单地提“爱国”口号往往苍白无力。在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实现民族由大向强跃升的同时,更多地让人民群众从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体味国家理念,涵养家国情怀,从而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及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这本身就是一种震慑外敌的强大软实力,才能从根本上祛除汉奸滋生的条件和基础。

要砥砺民族气节。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崇尚“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的民族气节。民族气节,是一个民族在政治上和道德上坚定的志气和节操。作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民族气节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脊梁,这个脊梁弯曲了,整个民族都会低头。人格是国格的基础。只有人的站立,才有一个民族的站立。汉奸心态不除,民族脊梁难硬。没有民族气节,没有民族精神,你经济力量再雄厚,也不过是强盗手中的窃取之物。“一个民族只有从精神上站立起来、强大起来,才永不颓谢”。

要高擎法治利剑。自诩是世界人权典范的法国,二战胜利后,戴高乐政府成立了整肃委员会,一旦发现战争期间的通敌者,统统依法枪毙,对叛国者起到了强力的震慑作用。有的国家还专门立法,惩治那些“叛国”及为“叛国”翻案的人。相形之下,历史上深受汉奸之害、而今又厉行全面依法治国的中国,却没有成文的法规对“汉奸”加以约束。因此,中国更需要拿起法治的武器,出台法律法规,对汉奸卖国现象及为之翻案助威行为依法打击,严肃整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