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衫老祖:看看,我们现在都面临哪些必须开展的斗争
点击:  作者: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7-08-21 09:01:44

 

 

 

       总书记在7.26讲话中首提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以及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概括的一清二楚,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打今儿起,青衫老祖准备好好学习领会下四个伟大,看能不能打心眼里向新时期的伟大领袖看齐,跟着党和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这个国家彻底强起来、让我们这个民族重返世界中心、让中国模式为广大第三世界国家提供走向成功的新路径、新方案。

下面,先看看所要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斗争是矛盾双方的博弈火冲突,有矛盾,就有斗争。由于矛盾双方都希望在斗争中获胜,所以,都千方百计强大自己、壮大自己的朋友圈;又千方百计削弱对手,缩小对手的朋友圈,斗争也往往伴随着进步,是人类社会走向前进的动力。矛盾激化,就可能转化为战争。战争结束,人类社会以新的面目出现,在新的矛盾斗争中继续前进。

中国正在重新走向伟大。由于中国有近14人口、是一个巨人,一旦中国彻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成为改变世界政治格局和人类发展进程的伟大事件。像这样一个伟大事件,其影响面之光、影响力之深,空前绝后,不可能不引发一些矛盾,包括所谓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塔西佗陷阱等等,也不可能没有矛盾之间的相互斗争乃至激烈斗争。面对这些斗争,搞鸵鸟政策、视而不见;或者当好人主义、企图躲过去、绕过去,都是不可能的。中国人品性好,不惹事,但也不能怕事、也不会怕事。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该合作要合作,该斗争还是要斗争。企图一团和气,根本办不到;而要真正合作、真正和平、真正安全,有时候还必须得斗争。毛主席说,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团结求团结则团结亡,是符合唯物辩证法的。在一定情况下,不妨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简要分析,中国所面临的矛盾斗争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崛起的大国与守成的大国之间的斗争。老大想永远做第一,老二成为第一又势不可当,老大难免嫉妒,斗争就成为必然。所谓修昔底德陷阱,就是这一斗争的反映。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人口是美国的4倍多,又极为聪明勤劳伟大,怎么可能因老大不高兴就放弃成为第一的努力呢?在这种情况下,遏制与反遏制、围堵与反围堵、弱化与反弱化的斗争不仅客观存在,而且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是很激烈的。我们讲避免修昔底德陷阱,绝不是要放弃成为第一的 努力,也不是不要 斗争,而是要讲求科学的战略战术,能够避免战争就避免战争,从而在斗争中实现和平崛起。这样的美好前景能不能争取到呢?从目前的情况看,完全有可能。原因可能有千万条,但是,我们有伟大的习大大,这是最关键的一条。

二是资本主义道路与社会主义道路的斗争。过去讲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个制度、两条路线的斗争。改革开放以后,很多时间这样的话不讲了;但是,不讲不等于它就不存在。要不,哪里来的颜色革命?人家要革命你,难道你就可以麻木不仁、坐以待毙?没有的事!青衫老祖早就计算过今天道路的代价。共和国能够走到今天,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经过了无数的失败和挫折,又经历了伟大的成功,是实践证明唯一可以让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的道路,怎么可能变呢?变就会犯颠覆性错误!你不变,人家希望你变的心思就不会变。这就是斗争。两条道路的斗争。加之,中国国内也又一批走资本主义道路的理论家、呼喊派,外部势力与内部势力相勾结,企图呼风唤雨、予夺予杀,不与之斗争行吗?种种迹象表明,现在还远不是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时候,否则,自己的脑袋掉了都不知道从哪里掉的!

三是分裂与反分裂的斗争。这也是客观存在着的。中国要统一,这是时代赋予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之一。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台湾不能总是处于与大陆的治理上的分割状态的状态。实事求是的说,国民党政府早完蛋了。残存在宝岛的所谓国民政府,只不过是个毫无存在合法性、自娱自乐、自欺欺人的伪政府。但是,由于分裂主义势力从来就没有消停过。什么藏独、疆独、台独,后来还有什么港独,还有什么台独港独勾结等等,总之是总有些人在破坏中国的统一大业。统一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中国人民的基本诉求,面对形形色色的,我们能答应吗?不与之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行吗?中国人民视统一为生命,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政党、任何组织、任何个人都无权把中国的哪怕一寸土地从中国分离出去!

四是恐怖与反恐怖的斗争。打击的恐怖主义势力没有任何合法性,独立很简单,它们针对平民,针对医院、学校、养老院等等公益机构。它们没有任何值得尊敬的信仰,它们灭绝人性、杀人不眨眼。它们是一群亡命徒、丧心魔。对这些势力,任何报以同情的心思都是错误的,都是丧失良知的,必须同恐怖主义分子一道予以严厉打击。在这方面,中国的立场是鲜明的,也是坚定的。中国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策略是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中国认为,恐怖主义势力不属于任何宗教、不属于任何国家、不具有公平正义,完全是邪教恶魔的变种。所以,中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势力方面没有心存幻想,更不会。他们一直在战斗。我们会支持他们的战斗、讴歌他们的战斗,祝他们水到渠退让妥协成、马到成功!

五是侵略与反侵略的斗争。中国有没有被侵略?目前,大规模的军事入侵没有。但是,海盗式的以弱凌强式的窃占、偷入还是存在着的。比如南海部分岛礁以及藏南地区。这些地方迟早都是要收回的。优先的手段还是外交,外交不成,军事手段就在所难免。有句老话,不是不报,时机未到;时机一道,全部报销。

六是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腐败之害,胜于猛虎。尤其是中共,属于人民政党,更不能容忍腐败,否则,必将脱离人民群众,成为无水之鱼,亡党亡国、败家败国。但是,由于存在执政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对外开放的考验、各种诱惑的考验,腐败问题始终都应当是高度重视的政治问题。分析那些大老虎、小苍蝇,所以走上腐败之路,说到底还是封建官老爷思想作祟,自认特殊。经过前阵子老虎苍蝇一起打,政治生态干净多了,不敢腐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不能腐的机制正在健全,不想腐的氛围初步建立。但是,腐败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