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习近平发出了令蔡英文颤抖的声音!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11:26:13

 

1.webp (2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讲话


  2017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日子——八一建军节。

 

  时隔一天,在朱日和沙场阅兵发表讲话后,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再次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的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光辉历史,展望了光明的未来。再次强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期建军思想。习近平的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开阔,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无疑将给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军事等带来极大的影响。

 

  据有影响的中国财经门户网站《和讯网》报道,在习近平讲话结束不久,多家股票瞬间大涨,其中有几支股直线拉升至涨停,或逼近涨停!这是经济领域对中央信心最有说服力的体现!

 

1.webp (25).jpg

 

1.webp (22).jpg

 

  具体到个股,四川九洲直线拉升至涨停,滨化股份、神剑股份等也直线拉升逼近涨停。

 

  作为一直关注两岸关系发展问题者,笔者对习近平重要讲话中的一段话印象最深。习近平讲话的后段,在讲到“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时说: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习近平的这段铿锵有力的话,既是向对中国领土怀有侵略企图、试图干涉中国保卫国家安全的国际社会的宣誓,也是对中国范围内胆大妄为鼓吹“独立”,企图分裂祖国的各种势力的一次严重警告。而首当其中的当属台湾的民进党蔡英文当局。

 

  因此,笔者以为,习近平的讲话是一次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动员令!

 

  一、习近平发出了令“台独”势力颤抖的强力声音

 

  对于习近平的讲话,台湾民进党当局直至当天下午4点尚未有任何正式的回应。但其喉舌《自由时报》在当天下午3点,却发表一篇台湾“国防部”对30日朱日和沙场阅兵的回应。

 

1.webp (23).jpg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

 

  在7月31日晚上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回应的基础上,再次自说自话地将朱日和沙场上的建筑物当成台湾的“总统府”表示出极大的恐慌。认为“具有针对性的威胁、挑衅,不是负责任的做法。”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并称:“不要被文攻武吓打败,对保障中华民国安全和台海安全,有信心做好战训本务。”

 

1.webp (24).jpg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

 

  对朱日和沙场的一个建筑物,台湾“总统府”和“国防部”都反映出如此敏感,充分反映出台湾当局整体的极度心虚与恐慌。因此,在他们公开地回应中,都反复强调一点“国际社会也不会认同”,其寓意为有美国撑腰。他们以为拉上美国,中国就会有忌惮,以为拉上美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不敢按下打击“台独”的按钮。简直是痴人做梦!

 

  也许正是如此,当习近平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发出强有力的“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声音后,台湾当局极其媒体一时被打懵了,无言以对!当然,在慌乱之后,台湾当局也许还会搬出一些陈词滥调蛊惑、麻痹台湾民众。

 

  二、推行“台独”、鼓吹分裂,等待的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力的打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90年的血雨风霜和历练锻造,已在向着世界一流强军奋进,势不可挡。中国共产党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坚如磐石。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绝对听党指挥的军队。

 

  当祖国的领土遭到分裂的威胁,当台湾“台独”势力企图实施叛逆劣行时,中国共产党的一声号令,那些逆贼分裂狂徒一定会在人民解放军的打击下,顿时飞灰湮灭,侥幸生存的也一定会受到中国人民的审判!

 

  这不是恐吓,台湾还真没有达到被恐吓的资格。这是现在两岸的现实,这是中国大陆为台湾“台独”势力准备的“大餐”!

 

  因此,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必须认清形势,谁也救不了“台独”。因为分裂祖国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绝不会答应的,这才是全中国人民的民意!其它国家,直接说,即使美国也别低估了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意志和决心。别一天到晚高举着“普世价值”、尊重民意,可到了真正民意展现时,却去保护少数中国人民的逆贼。其实,美国不是傻子,它也绝不会干这样赔本的买卖。

 

  摆在民进党蔡英文当局面前生存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彻底回头接受统一,现在已失去了任何讨价还价的砝码和时机。即使如此,时间也不多了,且不已不由台湾掌控。否则,战火在台湾燃起将成为不远的事实。

 

  台湾民众应真正认识当前两岸发展趋势,彻底看清“台独”带来的后果,真正认清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推行“台独”的本质。为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为了全中国的长治久安,为了一个完整统一的中华民族立于世界之林,觉醒起来,抵制“台独”的发展,做一个当当正正的中国人!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