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美国这3招已被中国看穿,印度高官急访北京
点击:  作者: 占豪    来源: 占豪  发布时间:2017-07-27 10:03:10

 

 

 

      中国出手中东巴以问题,谈笑间直抓美国、以色列要害。这样的大动作,必会带来系列连锁反应。

话音未落,印度高官就来了。据媒体报道,根据日程安排,中印对峙事件主要策划者之一、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将到访北京参加金砖国家安全峰会,这是为今年下半年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做准备。但是,印度国内对多瓦尔寄予了很大期望,希望他能忽悠中国能按印度的意思实现双撤军,从而让印度这次对中国的挑衅实现软着陆

多瓦尔可不简单,他曾和普京一样是一名间谍,曾在巴基斯坦潜伏达7年之久,还在争议地区克什米尔招募反政府武装的人员作为其线人。甚至,为了混进一个武装团伙,他乔装成人力车夫。看他的经历,犹如电影中的特工。然而,他也摇身一变进入了政界,如今是印度总理莫迪的国家安全顾问,被认为是仅次于莫迪的权势人物。中印之所以不睦,正是他的民族情绪与国家安全政策影响到了外交、经济政策领域所致,特别是中国投入450亿美元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促使莫迪政府越发依赖多瓦尔的政策。据印度国家安全卫队退役突击队员Karan Kharb回忆说,在一次打击武装力量的斗争中,多瓦尔曾说服印度政府放弃军事突袭计划,而是选择在炎炎酷暑采取断水断电的措施。9天后,不费一枪一弹,武装分子自动归降。而自莫迪上台后,印度对尼泊尔切断能源的手段与此手段如出一辙。

由此可见,印度这次针对中国是有备而来、有计划行事。可惜,他遇到的是中国,这种小儿科怎能骗过中国的眼睛?所以,虽然印度策划多时,试图通过越界来迫使中国在洞朗修路、中巴经济走廊计划上让步,但中国不可能做这样的让步。在笔者看来,印度试图忽悠中国玩双撤军根本不可能实现。印度无理进入中国领土,中国军队在自己领土上捍卫主权,哪里有双撤军之理?

这次这位印度权势人物来访,一定会试图说服中国,但中国也必然不会上当。占豪的看法是,对于多瓦尔的忽悠,我们大可以忽略,只需要坚守不撤军不对话的原则,并且不断加大对赌筹码,最后顶不住的一定是印度。本来,印度就是狐假虎威想讹诈中国,但现在上不去下不来,却正是中国反噬印度的好机会。越往后拖,对印度越不利,印度的损失会越大,中国要做的就是加码,不断加码!

事实上,724日,中国除了国防部发言人发表了撼山易,撼解放军难的强硬表态,当天在泰国曼谷访问的中国外长王毅同样也进行了强硬表态。王毅表示,这个问题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就连印度的高官也公开表示,中国军人并未进入印度领土。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那就是,老老实实地退出去

中国国防部、外交部同一天都做强硬表态,这其实就是继续在舆论上巩固道德制高点,等待印度认错退回。只要印度认错退回,中国继续修路,同时快速发展与不丹、尼泊尔的关系。如果印度不听,被中国给抓了人、消灭掉或打出去,那印度的损失将可不止这一点了。

事实上,印度已经开始为自己的错误埋单了。据尼泊尔媒体的报道,从下月开始,尼泊尔将接入中国企业提供的互联网服务,终结印度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印度媒体对于印度对尼泊尔的垄断被打破大呼不妙,而一些印度网友干脆@莫迪大家讽刺:干得好,总理先生,了不起的外交政策!

光缆都修到了尼泊尔,道路通往尼泊尔、不丹的时间还远吗?所以,无论印度接不接受,南亚都将不再是印度一家独大,中国都必挺进不丹和尼泊尔。而这一次,中国吸住印度后,印度想不留下点什么就走,恐怕没机会了!中国进入不丹和尼泊尔的速度,只会因为印度的错误政策而速度更快。 

事实上,印度的这一招看似是印度想狐假虎威借美国以色列之力把中国给吓回去,但实则是妥妥地被美国给利用了。本来,中国就从没有把印度当作对手,中国希望中印、印巴都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然后大家合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印深度合作对彼此都有利。但是,印度因为中国推动中巴经济走廊而迁怒于中国,不断向中国挑衅,直至最后忍不住侵入中国,犯下战略性错误。 

对美国政府来说,过去7年当中打了东海牌、南海牌、朝鲜半岛牌,现如今前三张牌对中国已基本不起太大作用,台湾牌又因为美国担心与中国翻脸而打得小心翼翼。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非常迫切找一个国家能挑衅中国,印度正好扮演了这样的角色。

对美国来说,打印度牌是其三招中的一招,其目的都是恶化地区安全,促使国际资本流出这些地区,流入美国。而这三张牌分别针对中、俄、欧打出:

第一张:激化沙特与伊朗两个阵营的矛盾。

特朗普政府最想干的就是激化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矛盾,让他们干一仗,这不但可以卖军火、卖石油获利,以色列也安全了。更为重要的是,一旦沙特阵营和伊朗阵营干起来了,那中东的难民可能比现在还要多很多,这些难民会通过地中海、土耳其直接进入欧盟,整个欧洲都将面临安全问题及严重的社会问题。这样的局面一旦出现,欧洲大量资本必然出逃,其中最重要的流向就是美国。所以,美国搞乱中东,其中一个方向就是想套欧洲的资本。

如此一举四得的好事,只要特朗普能干成,总统连任妥妥的。

第二张:中印火并。

对美国来说,长远的最重要战略对手必然是中国,这是奥巴马时期就已经定下的调子。所以,对中国的发展绝不能不管。但是,现在东海、南海都无牌可打,台海这张牌又不成熟,特朗普政府其实是挺头疼的。此时,印度三哥前来报道,美国巴不得中印火并,奥巴马时期就已经挑拨印巴多次,现在印度自己送上门美国当然支持。

美国的目的是,中印一旦打起来,不管谁输谁赢,美国都是受益者,因为双方只要打起来,无论中国的资本还是印度的资本,只要有一方的资本到美国去,美国就赚大了。何况,美国还可以卖武器。 

而且,对美国来说,一旦中东真的打起来,难民潮会吞噬欧盟,由此而导致资本逃离欧盟的连锁反应必然有两个最大受益国:最大的是美国,其次就是中国。因为,只有美国和中国这两大经济体有那么大体量。美国如果让中国陷入印度的战争漩涡,那资本就将被美国独吞了。

第三张:强化北约军事功能并制裁俄罗斯,加大欧俄对抗烈度。

如果大家注意,会发现特朗普政府一边努力改善对俄关系,国会一边又加大对俄制裁,同时美国又不断要求北约盟友增加军事投入对付俄罗斯,这一切的一切其目的就是要增强欧俄的对立。欧俄对立,欧盟就存在安全问题,那么欧盟就需要美国,美国就能既吃掉欧盟的资本,又能控制欧盟。

欧俄的对立,就有利于美国统一西方阵线。如此一来,一旦美国支持的沙特和俄罗斯支持的伊朗双方阵营在中东打起来,美国就能借机拉上北约共同对付俄罗斯。如果最终俄罗斯在中东主导的一方在中东大战中战败,美国不但可以完全掌控中东,还能从打败俄罗斯的行动中迫使俄罗斯在东欧向欧盟让利。

在笔者看来,这三张牌是非常阴狠的,一旦完成欧亚大陆的整个结构将被美国重新解构并深度统治,这恐怕也是为什么一向谨慎的以色列不惜得罪中国也要支持的印度的原因所在。

然而,中国是什么样的国家?两千多年前就诸侯争霸了,兵法、捭阖之道玩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这种把戏岂能瞒得过中国的眼睛?于是,中国没有去刻意理会印度的挑衅,转而直接在中东的巴以问题上对着美国和以色列就将军了!

现在,整个中东的矛盾瞬间集中到了巴以和平问题上,三五天时间就因冲突死了十来个人,并且开始向阿拉伯国家蔓延。美国、以色列策划已久的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反而一时半会打不起来。与此同时,为了灭火,美国赶紧派高官奔赴以色列斡旋巴以问题,而以色列也赶紧让步不再在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设置金属探测器。但是,这就能灭火吗?有点难度。

事实上,针对美国的这一计划,中国除了凌厉出击中东巴以问题外,内部政策也已做了大量准备。最近,中央及相关部门采取的三个重大措施都是瞄准未来经济战的:

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中国金融的发展进行清晰、明确的定位,并加强安全监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以总结为六大要点:

一是金融不能走向虚化,要为实体经济服务。

二是要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三是要深化金融改革,更加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

四是加强金融监管与协调,规范市场。

五是扩大对外金融开放。

六是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这六点,可以说是抓住了当前中国金融工作的牛鼻子,对金融发展方向、防范风险及如何协调工作和进一步开放等做了规范,更重要的是强调党中央的统一领导。说白了,就是我们要强大我们的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要坚决防范金融风险并对金融进行深化改革以更好适应经济发展,同时要扩大开放以引进外资。当然,这一切,都得听从党的领导,指哪打哪。定位好了,梳理好了,规范好了,那么我们金融就能推动实体经济良性发展了。而金融发展,是中国金融投资开放迎接资本的关键。

二、规范对外投资,避免资本大佬将资本投资到境外非战略产业,白白消耗我国金融资源。

过去几年,像万达、安邦、苏宁等企业在国内进行大笔融资后,到西方国家大量收购包括房产、体育娱乐等资产,虽然这也应该是我国资本输出的一部分,但如果占比过大就有问题,所以今年国家叫停了这一趋势。不仅仅央行行长明确做出过公开警告,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还专门在《中国外汇》杂志上发表文章,称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跨境并购。所谓符合国家战略的跨境并购,就是要与国家的大战略方向符合。譬如,可以并购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工业企业,可以并购发达国家的科技企业,可以并购某些行业中翘楚等,但大笔投资体育娱乐不被支持,譬如一个球员数千万欧元就不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如果这些企业在国内大笔融资,然后投资到那些非国家战略产业,那中国就白白消耗了太多金融和经济资源。 

所以,这个时候,大企业真的觉悟高,应该与国家战略捆绑,与国家齐心去向世界范围内扩展、开发,只要定位准确必然有大收获。但是,如若相反,不与国家战略捆绑,那么未来必然难获得国家资源的支持和补贴。

三、扩大外资准入。

7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强调了扩大外资准入问题。为什么此时要扩大外资准入?笔者认为,根本原因有四:

1、中国经济正在见底回升,未来两年将逐渐进入新的景气周期,此时吸引国际资本条件逐渐成熟。

2、我国在制度上扩大金融开放的条件也逐渐满足。

3、国际动荡,中国这边风景独好,正有利于吸引国际资本流入中国。

4、如若最终中东大战不可避免,那么就让欧盟的资本除了流入美国外,也大笔流入中国吧(中东要怎样,不和中国商量可能吗?)!

中国做好上述三点,其实已经做好了承接国际资本流入的准备,说白了就是在我们规范的圈子里运行,中国的市场有你的钱赚,但同时又不能越轨搞非法的捣乱。在做这些布局的同时,中国又直捣美国黄龙——巴以问题,迫使美国以色列在中印对峙上收手,并另开中国主导的一桌巴以和谈

有了这样的布局和手段,中国就可以放开手脚叫阵了:

你若战,咱就战,打你个骨断筋折;你若合作,咱就合作,赚他个盆满钵满。你们选吧!

 

 

哟!我选赚小钱钱!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