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周小平:扒皮新加坡!
点击:  作者:周小平    来源:何新博客  发布时间:2017-07-03 10:18:20

 

           周小平:扒皮新加坡! 捧它上神坛的网络人渣,如今有何脸面苟活?

多年前,当中国经济还没有起飞,中国还在忙于用一代人的努力和付出为后来的改革开放打下坚实基础之时,一大批骨头酥的人就开始盲目崇拜国外了。以他们粗浅的认知和鼠目寸光当然看不懂中国的大棋局。他们不懂为什么要吃30年的苦去搞基础建设,他们也不懂为什么中国要埋头苦干弄出核武器,他们更不懂中国在当时为什么不愿意接受西方的所谓汇率自由没贸易自由。所以,他们认为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很好,唯有中国是垃圾。

这些人当中,还有一大批先富起来的超级富豪们。在大多数情况下,有钱人往往会被神话,认为他们是睿智者。但实际上纵观人类历史,有钱人其实很少有智者,大部分只不过是天生就善于做生意罢了。每个人都有特长,只不过有些人的特长刚好是赚钱而已。离开了赚钱这件事,他们的无知就会暴露出来。比如四处跪拜空盆变蛇的大师,比如在自己不懂的专业领域胡说八道等等等等。

而在当年,一大批有钱人更是愚蠢得不可救药。当时中国有个四通集团,总裁姓万。这个家伙是中国第一批登上福布斯排行榜的首富之一。北京后海四合院才10几万一套的时候,他就手握十几亿了。可如今后海一套四合院早已过十亿,而此人却穷困潦倒,瘫痪在美国。为什么呢?因为他发财后首先想到的第一件是就是中国要亡了。然后就跑路美国,等着中国倒闭后,他好回来接班。他认为中国最多三年就要倒闭,而其他人则告诉他用不了三年,最多一年。

结果这一等,就是几十年,中国没有亡,美国到是日渐乱了。提起今天的马化腾、马云、柳传志等,他很不屑地说:老子有10亿的时候,他们还是穷光蛋。可那又如何?一个人聪明决定了他是否有机会发财,而一个人的智商和学识,决定了他的财富能留存多久。眼瞎的人,当然看不懂这个世界的真相。他们岂能明白,建国后的前三十年中国虽然穷,虽然每天都在埋头苦干。但中国却建成了一套非常完善的基础工业体系,开启了全世界最大规模的水利、良田、扫盲等超级工程。这些工程的体量,决定了这个国家后三十年的爆发,以及未来一百年的强盛。

可惜,鼠目寸光者的眼里只有当下,没有知识储备的他们看不到将来。他们以及那些没有能力出国,只能留在国内做了网络慕洋大V(也称网络人渣)的部分所谓公共知识分子们,都有一个特别的习性,就是跪拜除了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他 们跪拜日本不可战胜、美国不可战胜、南非不可战胜、叙利亚不可战胜、海地不可战胜,他们高呼中国永远不可能超越泰国、巴西、阿根廷,甚至中国大陆经济、技术、文化统统都要注定败给台湾省。直到几年前一篇把台湾省吹上了天的文章《从太平洋X来的风》,还被这些人跪着捧为了新时代的圣经。

在这些吹捧当中,最恶毒的吹捧莫过于对新加坡的吹捧。在今日平说小时候就听过很多关于新加坡的段子。当时很多地摊报纸杂志上故事都说,全世界亚洲面孔的人出去旅游时,欧美店铺都是不欢迎的,因为嫌弃亚洲人穷。不过也有例外。如果你说自己是日本人,则会受到当地人对亚洲人的最高礼遇。其次就是新加坡人,如果你说自己是新加坡人则同样会很受欢迎。再其次就是台湾人香港人,最后才是中国人。所以出国千万别说自己是中国人,否则会被鄙视,会被嘲笑,人家会觉得你什么都买不起。 

然而说起为什么新加坡人会受到格外的礼遇呢?这些人又纷纷表示说:那是因为新加坡制度优秀,文明、民主。可是这一点我一直没想通。为什么朝藓老子传位给儿子就是独裁,泰国还有国王传位给儿子却是民主,而新加坡直接老子传位给儿子也是民主。

他们对此没有解释,总之新加坡制度必须很民主就是了。同时他们还说,新加坡没有腐败,新加坡自由贸易,新加坡管得很严到处都是鞭刑,所以没人敢犯罪云云。所以新加坡才是华人的天堂,是文明的象征,是不可战胜的国家。——不过,今日平说印象很深的是,在当时同样的地摊读物里,一些咒骂和诋毁朝藓的文章里则写道:在朝藓人们生活得极端没有自由,也没有任何人权,稍微犯了错误,就会被皮鞭抽打。

稍微犯了错误是什么错误呢?诋毁朝藓的那些文章里没有详细说明。不过倒是那些吹捧新加坡的文章里,详细提到了新加坡的鞭刑制度。其中挨鞭子的行为,包括嚼口香糖。是的,不用把口香糖吐在地上,只是嚼口香糖就会挨鞭子。不过,在这些人的眼里,这显然很民主很自由很人权。而在朝藓嘛,尽管很可能是抢劫犯才会挨鞭子,但这明显十分不民主不自由不人权。我想,这些人,可能十分缺一顿新加坡的鞭刑。挨一顿民主自由人权的鞭子抽打,或许是他们毕生追求的目标也说不定。

长大后今日平说才渐渐明白了,其实这群慕洋人渣写的文章之所以如此颠三倒四,如此两面三刀,唯一的原因就是在于当时的朝藓穷,而当时的新加坡富。所以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嫌贫爱富的人渣罢了,他们哪能判断出什么对错来?这些人渣们由于见识有限,肚里无货,近乎文盲,所以他们判断对错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看有没有钱。至于这钱是不是卖身赚来的脏钱,或者是替仇家谋杀亲爹换来的银子,他们就不管了。

新加坡当初的快速富裕是因为新加坡文化优秀吗?是因为新加坡实行自由贸易吗?是因为新加坡父传子的民主制度嘛?是因为新加坡的鞭刑人权最高吗?当然不是,统统都不是。新加坡当初的富裕,其实原因很简单,无非就是他的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而已。

自二战和冷战结束以后,全球海洋贸易版图已经基本确定。谁控制了海上贸易,谁就能成为地球霸主。而地球的海洋贸易版图有几个重要的位置可以说是关键地缘中的关键,是全球海上交通的致命咽喉!可以说,谁控制了这些地区就能控制整个全球海上贸易主导权。作为二战和冷战的胜利者,美国当然控制了这些地区。美军十几个无敌的海上航母编队和海军基地日夜把守在这些地区。其中进入东西方贸易往来的最重要海上必经之路有一条就叫马六甲海峡,而这个咽喉之地有个港口条件非常好的地方,后来这个地方成立了一个国家,就叫新加坡。

我们可以看出,新加坡的地缘位置是何等地惊人,可以说此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任何海上贸易的巨轮和商队要想往来于东西方之间,就必然经过此处。凭借此优势,新加坡坐地发财!为了方便贸易,全世界的公司都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世界500强,在这里都有副财务中心设置!而新加坡为了方便这些公司运作,当然就实行了自由贸易,打开方便之门。

对新加坡这样的依靠地缘吃饭国家而言,他们没有任何本土工业需要保护,他们没有任何本土金融壁垒需要建立。只要这条航路存在一天,他们就可以坐地发财,而无需任何劳动。他们甚至不需要多强的军队。因为这里看场子的老大是美国。新加坡从中赚点钱,其实美国根本不在乎。只要暴政新加坡这个地方永远是美军无敌海洋舰队的独家重要驻扎点,别人无法染指就行了。作为美军枪口下的傀儡,新加坡当然心知肚明,所以对此毫无意义,美国说什么就是什么。因此,新加坡做得稳稳当当。这些年,全球媒体除了吹捧就是吹捧,没人敢说新加坡半个不好。

不过形势始终是会变的。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崛起,中国势必要寻求从生产型大国向贸易型强国转型的路径。中国除了从事低利润的生产之外,必然寻求能获得高利润的全球贸易主导权。因此,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设立了上海自贸区等等。这就是要和美国争夺全球贸易主导权。  

因此美国慌了,新加坡也慌了。看看一带一路的规划吧。中国可以通过皇京港、泰国湾、孟加拉湾、瓜达尔港等四大新出口,绕开新加坡或马六甲海峡,绕开美国通过新加坡卡住自己贸易咽喉的那只手。如果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落实的话,美国的全球贸易垄断霸权就会旁落,中国会成为一个带来公平竞争的搅局者。而一旦美国的垄断贸易版图衰落,新加坡还剩下些什么?新加坡连个淡水资源都没有,届时恐怕会变得比海地还要悲惨!还要可怜!还要恐怖!

因此新加坡才会跪在奥巴马面前说,新加坡愿成为美国控制亚洲的一支铁锚。从此新加坡成为了卡住中国南海战略的最大的一条臭鱼,不断散发臭味。这些年来,新加坡四处惹事。一方面积极支持南海仲裁,要求中国割让主权海疆。一方面和印度以及日本联合搞军事演习,摆出随时掐断中国南海贸易进出咽喉的姿态来。甚至在印度尼西亚再次曝出反华声音的背后,也有新加坡金主若影若现的身影。

然而正如今日平说经常强调的那样,历史的车轮是没有人可与阻挡的。新加坡这条臭鱼这些可笑的螳臂当车动作显然费力不讨好,甚至会给自己招来灭顶之灾。新加坡的恶心行为被中国看在眼里,于是雷霆一击很快到来。如今上海自贸区加速落地,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离开新加坡,选择把财务副中心落地条件更便利的上海自贸区。如今,缅甸和中国甚至开始有了军事合作,直达孟加拉湾的油气管道和高铁很快开始运作。如今,泰国宣布将动用绝对权力,保障中泰高铁和经济带的建设。如今,直接和新加坡进行本地竞争的皇京港和自贸区马上建成。如今,中把丝绸之路经济带投入使用,瓜达尔港如期竣工!

这些重大项目和工程的背后,使新加坡的财源大幅缩水。由于坐地收钱是新加坡唯一的财务收入来源,所以一旦这个收入减少,对新加坡而言就是灭顶之灾。这样的国家,没有任何工业基础,没有任何资源,没有任何战略腹地,甚至连粮食和淡水都没有。未来得多可怕?!

所以,新加坡国内有一批人慌了,他们吓瘫了。他们认为千万不能得罪中国,如今悬崖勒马还来得及!所以千万别再跟着美国和中国作对了。然而现在把持新加坡政权的人显然不这样想。他不是不明白不可和中国作对的道理,可他更明白背叛美国的下场。新加坡没有任何战略防御,军事基地和港口也基本是美军控制。这种情况下,美军要新加坡死,新加坡不得不死。如果新加坡当局敢反美亲中,估计明天全世界的媒体都会把他骂成独裁者,甚至当天晚上就会全家神秘坠海身亡。因此,他只能强行弹压反对声音,继续亲美反华。

然而随着局势的升级,新加坡国内这两股势力越来越水火不容。他们都认为对方是错的,他们都在拼死想为自己找到一条活路。于是,终于,矛盾从暗处走向了明处,斗争从私下走向了公开。李家另外一派和李显龙公开决裂和开撕仅仅是一个开始。而新加坡的这种撕裂,就像是夹在中美两辆巨型卡车夹缝当中的塑料玩具车一样,撕碎只是一瞬间。玩具车的命运和结局,从来就不掌握在玩具车手里。

只有在这时候,很多人恐怕才会想起那句:宁做强国平民翁,不做弱国诸侯王的古训是多么的真相帝。而见到新加坡如今的这种混乱和惨状,不知道那些跪舔了新加坡一辈子的人,情何以堪。但凡他们有点脸,估计都不敢再继续苟活在这世界上。

不过,现在看起来他们似乎根本就没脸,如今又改头换面一番上微博跪舔美国和日本还有印度去了。

中国曾经是段子里那个笑话角色,而如今那个段子反而成了笑话。我相信今天的以及未来的中国网友,在将来的很多年里都会不断地好奇:是何等愚蠢的人渣才会编出亚洲人面孔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是日本和新加坡人,其次是台湾省和香港地区的人,最后才是中国大陆人。这种傻到家的段子来啊?答案在风中飘。我们共同见证时代,我们共同见证历史,我们共同捍卫真相与正义!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