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法天:就《谁可代表》一文回应人大校友戴某某
点击:  作者:吴法天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11:32:29

 

 1.webp.jpg

 

  我昨天(周一)写了一篇《请人大校友不要动不动就代表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存留了半天,早上起来一看,已经被删,无法显示。而微博上则干脆发不出来。但是,那些辱骂司马南的文章倒是活得好好的。说好的言论自由,貌似只有自由派们撒泼打滚的自由,而根本没有被称为“五毛”者的辩解自由。

 

  于是,我看到了一位自称人大校友的戴某某律师的文章:《谁可代表》。

 

  戴律师说,在“依法为公民的生命权鼓与呼这件事上,我很自豪自己是人大校友”,

  他引用雷妻的话说“我不关心他是否嫖娼,我只要知道他怎么死的”,

  他又引用那些人大校友们的提问“一个二十九岁的青年如何在十几分钟内丧失了生命?生命到底是什么价值?”

 

  他怎么死的,目前是有确切的定论的,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对于这个结论,有诸多专家参与,全程有监督,已经依法告知律师,也可以申请重新鉴定,作为律师的戴师弟完全知道法律规则。如果你真的不耻下问,那我所在单位有一个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所,有至少十几位专业法医可以给你解释剧烈的奔跑会引起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如果你还有疑问,也可以依法替他维权,没必要像祥林嫂一样天天念叨他是怎么死的。

 

  大约六七年前,浙江乐清的钱云会案,当时网上的公知都造谣或揣测说他是被当地政府雇人谋杀的,可后来发现,所有的证据只指向交通肇事,而且钱云会自己戴的手表的视频恰好全程录下了被撞的过程。该案经过公开审理,对五十多项证据进行质证,事实非常确凿,足以定案。可如今这么多年,依然有阴谋论者说钱云会是被杀死的。对于这些根本不尊重证据的人,你不跟他解释,他会一直追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解释给他听,他会捂住耳朵:“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再多的证据,再多的事实,都无法改变他们先入为主的心魔。一个二十九岁的青年如何在十几分钟内丧命,一个村庄如何在几秒钟内被夷为平地,这是事实问题,而你执着的是生命到底是什么价值,那是哲学问题,追问一辈子都不一定有答案。

 

  一位人大校友的生命,在十几分钟内丧失,当然是让人遗憾的,可消防战士或者武警官兵的生命在几秒钟内丧失,也从未听你们如此追问过。如果作为那位人大校友的朋友或亲人,你的痛心可以理解,但作为旁观者,当证据证明他是嫖娼之后遭遇抓捕,意外死亡,那么我们能做的,恐怕只有表示遗憾,再过多的解读,就是消费他,以他的死亡作为你们提出别的诉求的借口。正因为我是学习和研究证据法近二十年,所以我特别警惕超越了证据和事实之外的诉求。在你的字里行间,我看到的是情绪化的词,却没有确切的证据推翻现有的结论。你不是“依法为公民的生命权鼓与呼”,而是借此事件撒娇。真相其实并不是你关心的,因为你心中早就有不可动摇的成见,那么,我也没打算说服你。

 

  然后戴某某又把矛头指向司马南,说司马南为周大老虎摇旗呐喊。恕我孤陋寡闻,认识他这么多年,我从未见过他为周某人摇旗呐喊啊。我倒是见过著名公知迟夙生律师曾在微博上晒过她跟周某人握手的照片,那时他是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她是全国人大代表。没毛病啊。当时以周的身份,谁能未卜先知地知道他会因腐败而入狱?退一万步说,即使司马南曾经支持一位国家领导人,那也不是支持周个人,而是他背后所代表的党的利益吧?至于后来某人腐败了,自有党纪国法,不存在株连啊。如果他是同党,你有证据证明他犯罪,举报他就是了,别让腐败分子的同党逍遥法外。

 

  顺便说一句,周在位的时候,我就撰文批评过他主导的司法改革,曾经写过令他震怒的《司法改革又回到原点》。这绝对不是马后炮,而是我多年前的亲身经历。我既远离政治,就不在任何阵营中。只有独立思考,才能不被公知或者五毛的节奏带跑。

 

  至于你说的司马南支持唱红打黑,这也够他的罪状?建议你去重庆看看,问问重庆老百姓的感受。他支持的是薄某人,还是一种百姓共同富裕的模式呢?是个人交情,还是政治哲学的研究?当时重庆曾经邀请左右两派很多人去,右派公知里也不乏有人写过重庆模式的,何必以此断定司马南是薄的同谋?海外轮子网站曾经造谣一份政变后名单,说司马南是宣传部长,孔庆东是教育部长,吴法天是政法委委员,还造谣说薄熙来曾经给我空投美女。可是我这个人远离政治,在薄被双规前根本不知道有此人,更没去过重庆,对于这些谣言真是哭笑不得。如果你是以政治谣言作为判断的依据,我也不打算说服你。

 

  至于你说的“苍井空虽为AV女郎,坦然来去,真假善恶美丑,不辩自明”。我更没打算说服你。我想说的,高等院校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全面失守,已经在社会价值观上有很直观的反映了。

 

  戴同学可否记得,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在抗日战争烽火中诞生的大学,其前身是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


  1950,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1977年,邓小平提出:”人民大学是要办的,主要培养财贸、经济管理干部和马列主义理论工作者。”


  1978年,国务院在国发129号文件中重申: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社会科学大学,“恢复中国人民大学对于加强马列主义社会科学理论人才、经济管理人才和高等学校政治课师资的培养工作,都具有重要作用。”

 

  至于你能否代表人大校友的问题,我不想陷于无谓的口水之争。如果你仅仅代表你个人,建议你用“律师戴某某”比较合适,而慎用“人大校友”。因为你这些个人观点,我身边的同学基本上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跟人大校友其实没啥关系,希望你的这个自称不要让他们躺枪。如果我们观点不同,我希望求同存异,没必要人身攻击,上纲上线。中国的自由派,往往只有自己的自由而不顾及别人的自由。最后,送你一句胡适先生的话共勉:“宽容比自由更重要”。

 

                                                                                                                2017年6月27日

 

  【注:点击文尾左下角“阅读原文”阅读吴法天:请人大校友不要动不动就代表我

 

  (作者系中国人民大学2002级博士生,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奖学金获得者;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