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读者来稿:目前的形势与党和政府的任务——对当前我国面临的一些问题的关切思考
点击:  作者:读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11:18:12

 

 1.webp.jpg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处于历史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过去我们取得伟大成就,毋庸质疑。当前即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也潜伏着重大的问题和危机。国际环境当然有严峻的一面,最重要的内部问题。如果不能很好的认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能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的大门口外跌倒。赵小鲁先生以及一大批爱国忧民人士是有这个危机忧患意识的。他强烈呼吁设立《国家英烈名誉保护法》,从客观上看这部法律是大势所趋,要水到渠成,现在是水已到渠未成,意义重大而急迫。中国现在的法律几乎让人目不暇接,多得数不清,为何这部重要的法律如此难产呢。
 

  中国现在就是许多重大的事搁置一边,许多次要的甚至鸡毛蒜皮的事闹翻天。又开两会了,辽宁王忠新的一篇文章揭示了这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希望。原来代表们提议案竟是这么个情况啊。老实说真让人愤慨,瞧不起,真是糟塌了这个光荣名分。当然王忠新这个文章可能偏激了,甚至带侮辱性,想象堂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之精英,怎会是这个样子呢,你得反驳呀,说错了让他赔礼道歉,说对了你也要谦虚接受改正提高嘛。不反驳难道是认了么。
 

  现在社会上有一种情形就是各说各的,各干各的。现在是网络时代啦,说话方便啦,出现了一批正义网站,也为一些爱国忧民的志士提供了平台。偌大中国,每天都有大量真知灼见,良言诤语,或糸统全面或简单明了的文章发表。回应有几何?一些精英才不屑搭理你呢。顺便提起,著名作家芳芳的《软埋》引起热议啦。这本书是省作协主席所作经《人民文学》隆重推出的一部作品,还获了什么奖。现在引热议批评的是书中主题是批判土改的,对事实描述是不符实际的。土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反封建分田地(包括浮财)的正义行动,不是消灭地主个人,当时的政策是处决罪大恶极的恶霸分子,对一般的地主还是宽容的,给于出路的。现在我们看到社会上对这部作品的批评是很严厉深刻的,我想作者和出版社就面子来说也挂不住。反驳呀,据理力争义正词严把他们驳得体无完肤,那多痛快。如果确实自己理亏,立场观点有错误,那就认个错致个歉。现在的社会是很宽容的,绝不会因此被撒职降薪什么的,反而会赢得更大尊重。
 

  再谈谈香港问题。香港执法的七名警察被重判,激起国人的愤慨抗议,可谓群情激愤,怒浪冲天。香港还属于中国吗,不是港人制港吗,怎么外国人来掌管司法大权。七名维护秩序清理占中的警察进牢了,以后再出事警察还敢不敢管,这都是严重又现实的问题,怎么解决,众说纷涌,相当的人主张取消外籍法官,也有主张特首行驶权力对七名警察进行特赦,这些办法看起来很好很对但是否行的通?香港的社情民情很复杂,处理问题要平衡各方关糸,这样简单处理怕是不妥。
 

  香港问题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思考分析。其中宋方敏和阎小骏两位专家(《宋方敏,呼吁立法解决,在香港共产党连合法地位都没有,外国却可掌控治理权》;《阎小骏,未彻底〞解殖〝的香港,核心问题与解困之路》)剖析的最为深入实际,可作为化解香港问题的良方。香港的问题还要回到〞一国两制〝上来。香港社会一定要对一国认同和尊重,特区政府一定要保障中央政府对香港领士主权秩序的关切。在这种情况下香港才会获得高度自治的活动空间。高度自治下的香港并不是中央政府放手不管,在许多方面应该彰现主权意识。过去在这方面工作差或根本没有,导致港独势力发展盛行。共产党在香港连合法地位都没有,怎么开展工作。港独势力外国势力肆意攻击妖魔化大陆,而大陆驻港机构却不回应反击,一反击仿佛不合理不合法似的。这叫港人怎么看待大陆呢,怎样树立威信,获得认同感。所以宋方敏先生提到首先让党在港的地位合法化,公开开展工作,争取民众是非常正确又急迫的。香港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则可能变成动乱混乱萧条的香港。
 

  当年制定〝一国两制〞,收回香港,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历史和现实的尊重照顾,大陆对香港实在是太好了。让你独立自主,高度自治。不用你纳税,驻军保护又不用你花钱。中央只是想把你当作一个对外交流的窗口。让人承认尊重一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个面子问题。回归二十年,局面发展成这样,令人叹惋。当年谈判回归时,邓小平同志讲,要防上过渡时期(84一97)发生动乱,当时过渡的是平稳的,想不到回归之后反而变成这样。不过问题出来了,总有解决的办法。我们还是相信香港有光明的未来。
 

  回到国内,国内的工作才是重心关键。如果我们国内的工作搞得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就非常利于香港台湾以及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如果国内工作一团糟,周边就会趁机闹独立闹分裂。国内总得形势还是比较好的,但潜伏的问题不容忽视。我国的经济取得伟大成就,但不平衡不全面不协调的问题突出,现在要向平衡全面的方向发展。国内工作的重点就是〞三农〝,中央一号文件规定的嘛。全面小康,农村是重点难点。要把农村好好规划发展起来。全国农村十几万个,真正搞好的发展起来的可能只占很小一部分。把全国的农村都建设发展起来是一项宏大而艰巨的工程。这项工程不仅事关几亿农民的幸福,同时也意味着农牧(养)现代化,建立稳定的市场供应。全国环境的根本改善。每个村把自个的村及周围环境搞好了,全国也就搞好了。
 

  新农村建设需要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推动,作为一次重要的战略任务抓起来,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要整合把各个村的设计规划搞出来,组建合格的乡村领导班子。要落实资金,技术人员,组建企业。我的党和政府应抓住机遇团结带领群众干一场轰轰烈烈的事业,把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向全面发展共同富裕的目标推进一大步,这样才能体现党的宗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现在我们的党和政府的思想认识,工作重点还没有转到〞三农〞上来(虽然中央一号文件是这么强调的)。国家建设的重点是基础设施,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成就辉煌并日臻完善。现在政府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扶贫攻坚上,脫贫并不等于致富,脫贫还是要夯实基础稳步推进改善环境上。全国农村都要立足实际,夯实基础,稳步推进,同时又要高起点的战略谋划,体现现代水平。
 

  我国人口众多幅员广大,从社会发展人民需要上,我国确实应有所作为创一番大业。但现在的社会导向,人们思想观念,组织凝聚程度却又做不成大事。现在的发展主要靠资本的推动,成为有钱人,服务有钱人的路数。由于市场的饱和,资本投资获利的渠道越来越少。中国面临严重的发展不平衡和分配不平衡问题,这实际上造成了市场狭隘,贫富分化,一些人腰缠万贯,赚钱的方式多多,平民百姓缺少就业机会。现在一些富人藉升为社会精英,利于条件善钻空子从社会上汲取财富,专注自个生活豪华奢侈,思想态度上目空一切甚至否定歪曲革命历史。一些贫困群众由于就业机会少,收入微薄不稳定。如果处境得不到改善,就会愈来愈显示对社会质疑和愤恨。所以说我们的社会在大发展的环境下潜伏着很大危机,危机根源就是贫富分化,发展不平衡不全面。过去靠资本推动有一段大发展的好时光,但也造成上述问题,现在社会比较消沉尽显颓势人们思想涣散,干点事成本极高阻力极大,许多方面实难以为继。该政府出手扭转局势啦。
 

  我们的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组织的政府。我们的党是革命的政党,有着辉煌的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共同富裕现代化共产主义的理想目标,这些都是浑然一体紧密联糸的。建设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在当代党的领导受到很大削弱,党的形象大打折扣。思想政治工作本来是我党的特点优势,我们看不到这项工作的威力,反而被腐蚀得不像样子。在新时期,我党一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端正发展方向,把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当前应着重落实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促进全面平衡协调发展,实现社会共同富裕文明和谐。我们的党和政府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各方面都抓起来把群众团结凝聚起来。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困难和阻碍无疑是不少不小的,但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干下去,一定会扭转局势的,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