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陆弃:“朴槿惠事件”再一次证明了资本主义的虚伪
点击:  作者:陆弃    来源:海疆在线  发布时间:2016-12-06 10:23:53

 

20131127120120-432694017.jpg

 

        2016112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表示将根据政界日程和法律程序适时辞去总统职务,缩短总统任期等去留问题将交由国会决定。201666日,《福布斯》发布年度世界女性权力排行榜,朴槿惠位列榜单第12名,但随之而来的“闺蜜门”揭开了韩国到底是谁说了算的“伤疤”。

 

资本主义的民主表面上是“大众民主”,每个人都有选票,都有资格成为选举人和被选举人,而事实上是“富人的民主”或“利益集团代言人”的民主。要么你本人“富甲天下”而想实现政治抱负,要么你成为“利益集团”的代言人而“鹦鹉学舌”,同时也获得自己想要的“名”和“利”。竞选总统需要数以亿计乃至数以几十亿、百亿的竞选经费,没有“本钱”怎么会有资格竞选呢?不用想都知道。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想写过一篇小说《竞选州长》,揭露了美国式民主的黑暗和可笑。其实竞选总统是更大范围内的“竞选州长”,本质上是相同的事。为了竞选成功,侯选人们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造谣、诽谤、贿选、威胁……,直至一方落荒而逃。竞选也是一场战争,没有极强的心理素质是打不赢这场“战争”的,脸皮没有城墙厚是打不赢这场战争的。

 

毋庸置疑朴槿惠是一名出色的竞选“战士”,这很大原因归于她有总统“基因”。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是韩国第三任、第五届至第九届总统,如果不是被刺杀死亡,很有可能当选了十八年总统的朴正熙还是韩国第十届乃至更多届的总统。朴正熙是通过“政变”推翻李承晚、张勉政权而“当选”总统的,长期的总统生涯为朴式家族积累了足够的政治财富与经济财富,这使得父母双双遇刺身亡三十多年后,未婚的朴槿惠仍然可以依靠祖上留下的巨大政治财富和经济财富成功竞选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但现在大家看到了,朴槿惠的背后,是崔顺实;崔顺实的背后,是崔顺实的父亲、“大韩救国宣教会”创办人崔太敏。朴槿惠竞选总统吸收了多少“政治献金”?有待于韩国检察院的详细调查。表面光鲜的美女总统朴槿惠,饶是有如此深厚的“总统家族”背景,也需要背后财团的支持,甘当背后力量的“傀儡”、“花瓶”和“鹦鹉”,再一次验证了资本主义民主的虚伪和残酷。

 

“我没有家庭,没有丈夫,没有儿女,国民就是我的家人,让大家幸福是我参政的唯一目的。”朴槿惠曾经如是说。但现在这句话被无情的事实证明是一句虚伪透顶的笑话,崔顺实和崔太敏才是她血浓于水的“家人”,让背后政治献金的利益集团“幸福”才是她参政的唯一目的。朴槿惠让笔者想起了河南一位副局长面对记者的提问而反问的一句话: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朴槿惠还不如这位中国的副局长来得“光明正大”,她虚伪地替国民说话,让国民幸福,实际上谋求的是自己势力的永恒利益。

 

因为“闺蜜门”的曝光,让韩国国民开始检讨朴槿惠的国家政策到底有什么样的动机,到底对谁有利?谋求的是一国之福还是一己之私?朴槿惠的国内支持率降到了4%,创下了韩国历史上总统支持率最低。不管朴槿惠及其所在的政党、背后力量耍什么伎俩,朴槿惠下台恐怕已成为不可改变的未来。依笔者看来,朴槿惠下台的原因有四:

 

一、“闺蜜门”让其丧失了民意,韩民国民需要的是独立思考的总统,不需要鹦鹉学舌的傀儡总统。总统可以有智囊团,但不可以有见不得光有智囊团。“闺蜜门”让朴总统失去了一大部分人的支持。

 

二、因为“闺蜜门”,朴总统令所属党派新国家党蒙羞,丧失了所在政党“新国家党”党员同志们的信任,虽然出于面子新国家党还会试图“保护”朴槿惠坚持到改选总统,但其寻打新的代理人已成为必然。朴槿惠已成为人人喊打的“落水狗”。

 

三、在野党正好抓住了朴槿惠的“小辫子”,会利用这个机会给其致命一击。这也正是在野党通过逼其下台或通过改选成为执政党的最好良机。

 

四、国际上因为朴槿惠坚持布署“萨德”导弹得罪了中国等国家,中国等国家的相关“制裁”使韩国经济遭受打击,引起部分民众因中国、朝鲜等国对韩国报复的恐慌,从而累及朴槿惠,造成朴槿惠政权“内忧外患”的不利局面,难以支撑。

 

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意者失天下。朴槿惠由一个众望所归的总统成为人人喊打的总统,揭开了资本主义民主虚伪的“画皮”。资本主义民主的水很深,平静的水面下面充满了肮脏的交易,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用现身说法为资本主义虚伪的民主作了最好的注脚。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