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读者来稿】学习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点体会
点击:  作者:读者来稿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1-11 09:10:42

 

 1.webp (5).jpg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当前我国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和国内突现深刻的社会经济矛盾问题的环境下召开的。

 

  全会有几个关键点:

 

  一是重申坚持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和理想。

  二是重申建立领导核心,强调维护领导核心,这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强调看齐意识。

  三是从严治党,出台了两个重要文件。

  四是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我想通过对六中全会的学习,结合实际谈一点体会:

 

  重申坚持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在当代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长久以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宣传教育不断弱化淡化,几乎消弥在经济浪潮中。对于社会主义国家,不讲共产主义就是离经叛道。讲共产主义其实就是讲政治,不讲共产主义实际上等于政治上自我解除武装,现在经济上的新自由主义,社会思潮中的历史虚无主义,党内的官僚腐败现象的泛滥其根源都于缺失共产主义的教育引导。共产主义是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指路的明灯是党之魂。全面从严治党在于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只有让大多数的党员干部具备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我们的党政才能坚强有力风清气正,才能团结带领群众,有效解决我国社会经济中各种困难矛盾把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党建的灵魂其实就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全民(首先是全党)树立共产主义思想信念是极端重要的,但在人的思想上确立共产主义思想又是特别不易的,空泛的说教没任何意义。如果不和现实中人们的生产生活利益发生密切联系,有什么理由让人向往共产主义。应该有得力的载体平台,不能让其成空中楼格。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树立只能融入伟大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党的领导服务应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幸福密切相关,党的理想要变成党领导人民群众的实践行动。这是相互提高促进的过程,会展现党民鱼水般的关系情谊。这种情景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是多么自然而然顺理成章。在这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持下,我们就能迅速有效的克服矛盾问题,把我国社会经济文化更快更好的推向前进。
 

  建设我国的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党要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是必须的,我们看到这次全次全会出台了两个文件,从中看出党的一些优良传统制度的回归重申,看到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担当。人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主义有美好光明的前景。还是那句话,建设党首先是要肩负起建设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使命,融入到为人民利益幸福生活奋斗实践当中。根据当前我国社会的实际情形,促进平衡发展实现共同富应该是时代的主题。当前我国贫富分化的的趋势明显,穷人们收入不稳定就业机会减少,又面临着必不可少的大额支出。主要是买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这几方面国家采取了一些政策措施,但快速上升的价格和费用实际上将这些政策红利抵消。在这些方面的大额支出,仍然让他们感到负担沉重。要尽快使他们买得起房,看得起病,上得起学,党和政府在这方面应该是有所作为的。这三项是事关人民根本生活的,居说现在许多国家都实行了,为什么我国不实行,如果没条件实行,但至少应成为发展的方向。纵观现在困扰政府的问题,房价高,看病难看病贵,上学难,为什么我国的经济发展了,应该有条件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怎么反而突出尖锐了呢。
 

  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伟大成就,但发展是不平衡的,特别是“三农"成了软肋。农村成了荒凉寂寞落后愚昧的代名词,与现代的生活显得格格不入,国家要大力关注农村,一定要把农业发展巩固起来,一定要把农村规划好整合好建设好,一定要实现农民的共同富裕。这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三项重大而基本的任务。完成这样的任务没有坚强组织领导是不可能的,现实是让人忧虑困惑的,是市场化的改革让地方政府放弃了这些职能,还是上级政府领导鉴管不力没有明确坚决的任务,还是缺少优秀合格的干事创业的基层人才。我们看到在农村搞的许多凑凑合合应付的事,显的很不协调甚至滑稽可笑。不久前我回到村,发现村委会的屋顶换了,把以前的瓦换成彩钢瓦了,听说内部也装修了,因为来了两个驻村干部。肯定是人家在城里生活条件高,下乡也得首先把自个的生活条件搞上去。其它的搞了些什么工作,不得而知。反正村里还是老样子杂乱破落,对了,按太阳能路灯了,这肯定是政府的一项公益设施,反正我觉得不大协调,有点给叫化子擦脂抺粉的意思。
 

  落实政策应该有过硬的措施办法,许多领导干部就是高高在上不解下情不关心民众疾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省级领导要跑遍全省所辖的县,县级领导要跑遍全县所辖的村,我加一个乡级领导应跑遍全乡所辖的户。跑遍意思是去过,对情况有一个基本了解。我看这条要当作一条基本政策贯彻落实。
 

  全面小康需要全面发展,但我们看到仅有一些热点亮点。由于我县是冬奥会滑雪的主办场地,有关滑雪产业及配套设施建设就成了亮点热点。现在一大新闻慕杀全县人。冬奥的一个配套项目要建一个飞机场,需拆迁一个村,经过一番较量,终于尘埃落定。该村户户都获得巨额补偿款,少得几百万,多得上千万。
 

  我觉得市场经济条件下造成两个基本现象,一是苦乐不均,资本的推动只会制造一些热点亮点,二是助推了高成本,高成本必然导致高物价,而高价高档的东西只能是少数人消费拥有的东西。这两项对我们社会主义要实现的目标是不符有害的。我们要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富裕,我们要以尽可能低的成本花少的钱办更多的事。现在要化很多的钱才能办成事。并且办成的事不见得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比如花了很多钱盖成的楼却长期闲置,比如刚建成不久的建筑就要拆除,这种现象几乎见怪不怪了。现在脱离生产劳动的人已经很多了,人们挣钱的手段五花八门,社会上存在一个庞大的食利族,但劳动一线的人员还是不能充分就业,也许他们的劳动创造的价值已经满足富裕阶层的需要,但他们获得的收入却不能满足自身的需要。
 

  理想和现实总是相互影响促进的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共产主义的思想信念确实难以建立,因为金钱至上自私自利的资本主义的思维已经占了统治地位。我们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是公有制为主体为主导,但生活中却是感觉已是私有制为主体为主导,因为私有观念占了统治地位。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应该允许鼓励私营经济的发展,但党和政府的职责首先是领导发展公有经济。公有制经济主体主导地位的确立也就便于确立共产主义思想信念在全社会的主导地位。
 

  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增强看齐意识,是关乎党和国家安定团结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提出一系列制国治党的执政理念,取得伟大成就。习总书记成为领导核心可以说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特别是不忘初心,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严治党,铁腕反腐;这两项最得民心。目前我国的社会经济问题较多,也许应从政治战略的更深层次看待解决。现行的某些政策可能是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有悖我们的信念愿望。如能较好快速将现有问题克服解决,实现我国经济全面平衡发展,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社会和谐文明。则更有理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