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评本次美国总统选举中两党恶斗闹剧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10:01:47

 

1.jpg

 

  美式民主政治,一直是被中国的“公知”所顶礼膜拜的。

 

  如果仅从字面上理解,一人一票的“民主政治”,理该把全国最优秀的人物选举出来当总统。可是事实上,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本次美国总统选举,再一次证明:美式民主就是典型的让你“乌龟、王八两选一”!

 

  难怪美国百姓参选的投票率是如此之低!每次总统选举,总有近半数美国公民弃权、不参加。1996年克林顿当选时的投票率仅为49.1%!连半数还不到。估计本次选举投票率能不创历史新低,就上上大吉了。

 

  看看本次两党(民主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与特朗普在几场“政见辩论会”的表现,其中最“出彩”的,全然不是他们之间的政见有何不同与如何“高明”?而是相互抹黑、攻击,互揭“丑闻”:

 

  希拉里攻击特朗普涉嫌偷盗国家税收;在人格上“下流”,不尊重女性。特朗普则以“邮电门”(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违规使用个人电脑处理涉及国家机密的6万封邮件,其中3.3万封邮件已被删,涉嫌“泄密”)说事;还指责“克林顿基金会”接受外国捐款,搞权钱交易。

 

  政见辩论成了相互之间的人身攻击。双方一再互骂对方是“骗子”,“不值得信任、不适合当总统!”被舆论公认为“美国历史上最丑陋的辩论!”

 

  那么,希拉里与特朗普的相互攻击,究竟是不是确有其事呢?

 

  10月7日,《华盛顿邮报》曝光了一份2005年录制的《走进好莱坞》电视节目资料,录音显示特朗普言语确实“下流”,带有明显的侮辱女性色彩,坐实了丑闻。随后特朗普被迫就此事道歉,自我辩解这是“更衣室里的玩笑话”,并表示自己比任何人都尊重女性。其实特朗普语言粗俗、观点极端,则是人所共知的。

 

  希拉里的“邮电门”丑闻曝光后,经FBI在调查,据说没有发现不当行为和犯罪证据,盘问也无什么结果。最后给了一个因不懂电脑科技、“太不小心”的结论,司法部门也表示不会提出指控。此后,希拉里在民调中一度领先特朗普高达10个百分点!如此下场,共和党岂肯甘心?

 

  突然,10月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发现了与“邮件门”调查相关的新邮件为由,宣布重启对“邮件门”事件的调查。

 

  10月31日,维基解密再曝惊人消息:现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前CNN主播Donna Brazile竟然在第二场总统电视辩论之前给希拉里竞选团队泄题!随后,FBI又公布了希拉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离职前曾经赦免一位富有的民主党捐款人的丈夫里奇(逃犯)的有关资料——涉嫌权钱交易。

 

  这一来,原先得意洋洋的希拉里,立刻从高峰跌入谷底。尽管FBI在11月8日(选举日)以前不可能得出“重启调查”的结论,但其影响已很难挽回。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最新民调显示,对特朗普的支持,现已反超了希拉里1个百分点,这是自5月下旬特朗普曾领先希拉里2个百分点以后、随后一直落后局面的改变,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美国大选可谓变幻无常、热闹非凡,确实也是够“民主、自由”的。你可以骂娘,也可以造谣,更可以相互攻击,一概都属正常。在这样的环境下,谁更能使“坏招”、“刁招”、“恶招”,谁就是“老大”,谁就能赢,谁就能入主白宫。

 

  人们也许会担心,一个是阴险狡诈的恶老太婆——豪门政客,一个是毫无从政经验、满嘴胡话的垂暮老翁——贪婪的房地产商,让他们这样的人当美国总统,美国会怎样?世界会怎样?

 

  一点也不用担心,一切照旧。道理很简单,美国总统、美国的两党,都只是美国大资产阶级的傀儡,真正制订政策、控制政治的是美国垄断资本集团。所谓的美式“民主政治”,只是用来忽悠百姓的闹剧罢了。总统选举闹剧,演得越有新意、越奇特、越热闹,越有声有色,“民主政治”的欺骗性就越强,就越有利于蒙蔽群众,就越有利于美国资产阶级的统治。

 

  切记:在美国有的是“民主”,然而,它只是资产阶级的“民主”;在美国有“自由”,但它只是资产阶级的“自由”。对劳动阶级和被压迫阶级来说,你永远“享受”不到这样的“自由”与“民主”。君不见,2011年当劳动阶级、普通百姓发动“占领华尔街”运动时,尽管全过程都是和平示威性质的斗争,美国资产阶级立即还以颜色——政府就以血腥暴力“清场”,仅被逮捕的抗议者就多达近4000人!

 

  列宁早就讲过:“只要有不同的阶级存在,就不能说‘纯粹民主’,而只能说阶级民主”。(《无产阶级革命和叛徒考茨基》)

 

  资产阶级民主就是对无产阶级的专政,反之亦然。这就是结论。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作者来稿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