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鹏飞:易中天说推翻三座大山,毛泽东根本不沾边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吴鹏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6-10-26 11:05:51

 

       三座大山居然被他搞不见  五千年中华文明被他搞短

最近不断有读者肺都气炸了,给我传来网上一个署名易中天的帖子,在此贴中,这位易中天为了把共产党、毛泽东的功绩全部抹杀,为了把中国人的自信彻底灭掉,提出了一些闻所未闻的神奇观点,一个比一个搞笑,一个比一个荒唐。读者十分气愤,请我看看,能不能回击一下。我从中间,挑出两条加以评论,算是对读者的回应,其它胡言乱语,实在不值得与他较劲顶真。

这位易中天,语气十分霸道、态度十分蛮横,其观点匪夷所思,其结论凭空飞来,无须论证,毋庸置疑。好像全世界的真理就装在他一个人的荷包里。看上去是旁征博引,实际上是断章取义;看上去是自由鸣放,实际上是党同伐异,完全是一幅典型公母知腔调。我不能断定,这个大放厥词的易中天,是不是那个讲三国的易中天,故以“此易中天”呼之,以示慎重。

此易中天的观点(原文摘录):揭穿中华谬论史。比如:究竟是谁“推翻了三座大山”?就需要正本清源地告诉读者:“封建主义”就是分封制,是被秦始皇推翻的;“帝国主义”就是帝王制,是被孙中山推翻的;“官僚资本主义”?根本不存在!官僚主义=垄断主义;资本主义=竞争主义。竞争与垄断水火不容,史上何来既垄断又竞争的“官僚资本主义”?

吴鹏飞的批驳意见:此易中天简直就是一个概念的魔术师,经过他在光天化日之下连连偷换概念,居然把三座大山给搞不见了。你看他多么有趣,你中国共产党、毛泽东不是说推翻了三座大山吗?我易某人就给你来个釜底抽薪,楼下抽梯,把三座大山完全给你否掉,看你怎么办。三座大山根本不存在,你推翻三座大山不就是骗人吗?多聪明的此易中天啊!

此易中天和骂街的泼妇几无二致,信口雌黄。你们看,在他嘴里,连常识都不顾,封建主义变成了分封制。分封制和集权制,是封建帝王统治国家的权力分配模式,但改变不了封建社会的性质。什么是封建社会?那就是建立在土地过度集中私有,地主剥削、官爵世袭、家天下框架下的等级森严的集权社会。说秦以后中国没有封建主义了,是不是胡说八道?

在此易中天的嘴里,帝国主义变成了清帝国,近乎胡搅蛮缠。我们说的帝国主义是指那些百年欺辱中华民族的西方列强。它们逼迫中国政府签署了近40项重大的不平等条约,使中国割地赔款、丧失主权和治权,沦为半殖民地国家。只有共产党建政后,这一悲惨遭遇才得以彻底改写,易先生玩文字游戏,竟视这血泪斑斑的史实为子虚乌有,何其荒唐?

更离奇的是,此易中天认为官僚主义等于垄断主义,资本主义等于竞争主义,于是官僚资本主义就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东西。资本为了疯狂增值,需要与权力嫁接、联盟,这是资本的基本习性,自古官商就勾结在一起。旧中国官僚与资本结合,自来欧美国家就是官商一体,今日腐败也是官商疯狂勾结。而我多次指出的国有企业的贪官们,完全是官商一体,所以贪污最方便。此易中天却说二者水火不相容,我真是服了此人的胡诌功夫。

此易中天的观点(原文摘录):挤压中华泡沫史。所谓“中华5000年文明”就是泡沫史,有史可考的中华文明只有3700年。文明包含三要素:哲学,人类思想的荟萃;宗教,人类心灵的寄托;艺术,人类对万物之美的诠释。哲学、宗教、艺术萌芽之前,没有文明史,只有莽荒史、原始部落史。中华文明史没有5000年,只有3700年。

吴鹏飞的批驳意见:此易中天见不得中国人为自己历史悠久骄傲和自豪,所以他决心把五千年文明史搞短,搞掉1700多年,一来让全部中国人从此尾巴永远翘不起来;二来还可以让人觉得支持五千年说的中国学者好像都是骗子似的;三可以树立自己天下独浊我独清的大学者声誉。也就是说,今后中国人中国知识分子,只有易某可以牛一下,别人是没有资格的。

此易中天的狂妄之一在于,夏商周断代工程,是中国学科的学者共同研究的成果,他们认为夏起始于公元前2070年,对此国内外有争议,但没有人可以完全否定这一成果。也就是说,中国至少有4000多年的朝代历史。而证明中华文明已有5000年左右的物证,比比皆是。此易中天武断地认为,有史可考才算数,直接就偷换概念,把文明史偷换成朝代史了。

他的狂妄之二是,自己定义文明史。宗教、艺术、哲学成为文明史的不二判断标准,这又是糊弄外行的花架子。什么是文明?就是人类对自己的文化有了系统的价值判断。比如人与人、人与先辈、人与神、人与天地自然的关系,开始有了比较成熟的系统的行为规范和经验积累。一般认为,有祭祀制度、有语言文字、有冶炼技术,就是文明的基本标志。

此易中天信口雌黄,胡乱定义,甚至哲学、宗教、艺术也被他随意胡诌一个意义,俨然就是世界的命名者、文明的评定者和历史裁判者。难道一点学术成就,在电视上露露脸被观众喜爱一下,就有这样的魔力?就能让一个人膨胀到不知天高地厚的程度?按照易某人的定义,直到今天还有很多文明,比如大洋洲、非洲的部落还没有哲学,还满足不了他的条件。

哲学就是西方文明的东西,其他文明都是硬套上去弄出所谓的哲学来。又比如,中国至今都没有真正全民信奉的国教。我担心,如果易先生哪一天不高兴,完全可以据此宣布中华文明至今还不符合他的要求,因此根本不存在,中国人就是野蛮愚昧的民族,当然,除了此易中天少数异类以外。此易中天到底是学者还是魔术师还是学术泼妇,读者朋友们,帮我猜猜吧。

至于这个狂徒宣称,私有制是最美好的制度,私有化可以解决中国的一切问题,保障私有财产权才有民主法治等观点,我会另外用一个名叫《私有制和民主连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的短文来驳斥。我只想提醒易中天先生,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最重要东西,是不能私有的,比如空气。我还想告诉这个糊涂蛋,在地球上,所有动物都是按需分配的。可以说,公有和共有制,是写在地球的每一个缝隙里的自然大法,完全私有制则是只有人类才有的怪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