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文:美国总统眼里的美国自由程度,和美国贫富差距~
点击:  作者:吴文    来源:周小平同志  发布时间:2016-10-24 12:52:34

 

       这几天美国大选,特朗普和希拉里除了为选票而互相攻击之外,还互相对民众许诺。主要包括改善美国贫富差距问题,以及给人民自由公平。什么?要给自由公平?要改善贫富差距? 这说明美国这些问题堪忧啊。这怎么和中国网络大V嘴里宣传的美国不一样呢?

所谓的美国自由

美国华裔科学家Jianyu Huang博士,是一名华裔美国籍公民,此前居于美国新墨西哥州中部城市阿尔伯克基。曾经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身份在著名的科学(Science)和自然(Nature)等期刊上发表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因携带笔记本电脑到中国进行正常学术交流被判有罪前,在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的综合纳米技术研究中心(CINT)工作,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和美国的国家安全完全没有任何关系,所发表的论文也都申明没有任何的利益冲突,完全是最基础的研究工作。

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在一份声明中说,黄健宇从来没有接触机密的国家安全信息。但在最初却被控六项罪名,包括非法获得国家安全机密信息,滥用联邦政府资源及设备为中国研究机构进行研究,向反情报官员提供虚假陈述等。唯独没有现在所指控的罪名跨国运输政府所有的计算机及相关媒体设备

以致美国当地的媒体也看不下去,质疑一个从来没有接触机密的国家安全信息的人为何会因非法获得国家安全机密信息罪名受审?

据有关报道,Jianyu Huang20124月被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解雇,当年6月被捕,被关了2个多月,才被取保候审。由于失去工作,没有生活来源,被迫在小店拖地。

Jianyu Huang本人自认最多只是违规,因为也有很多同事这么做,但绝对没有违法。官司打了2年多,筋疲力尽,最后为了早点结束官司,不得不在2014年底,承认刚开始所从来没有被指控的罪名跨国运输政府所有的计算机及相关媒体设备。 黄健宇被当地联邦法庭判决有罪,根据相关认罪协议条款,黄健宇将被判处在联邦监狱服刑一年零一天,之后接受监外看管一年。其实明眼人都知道,Jianyu Huang已经被关了一段时间,所以联邦检察官无论如何都会找借口来判他有罪,不然联邦政府就无法解释以前关押他的理由,还要支付大笔的赔金。

真所谓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美国所标榜的法治可见一斑!

美国众多人无家可归

在美国城市旅行,常常可见很多无家可归者。

根据美国结束无家可归联盟的报告:在美国,任何一个晚上都有超过60万人无家可归。他们中许多人生活在绝望中,在美国无家可归是一个严重和灾难性的问题。而即使在房价日益高涨的中国大城市,也很少见到真正露宿街头的无家可归者。

在中国的大城市里,即使是生活在最底层,收入非常低的人,也不难找到一个落脚的地方。城市的老旧民房和小街陋巷,城乡结合部或市郊的村民房,虽然条件比较差,十分拥挤,但毕竟还能做饭睡觉,足以栖身。而世界上经济最发达和最富裕之一的美国却有这么多无家可归者?

真正的原因是美国的生活成本并没有某些人所鼓吹的那样低。

所谓的美国高工资,低物价中国的高物价,低工资,其实是一派胡言!!一些大V,把美国夸成人间天堂,甚至编造美国看病上学不要钱的谎言。

在中国,对富人所消耗的奢侈品和舶来品,征收比较高的税,实际上是对穷人的保护!比方说,在中国有比较便宜的蔬菜和廉价的公共交通工具,中国普通的服装和通讯费用也很便宜。而美国的蔬菜通常比鸡肉之类的肉食贵,很多穷人只能多吃肉,导致肥胖,这也是在美国穷人中胖子反倒多的原因。

同时美国很多地方都没有方便的公共交通,每个人只好开车,一年的养车费用约2000美元。据统计,2013年美国收入最低的20%的家庭,平均收入只有115百美元。

另外,在美国,很多人的税后月收入也不过2-3千美元,却不得不负担沉重的医疗费用。据美国疾病与预防中心的统计,美国每年每人支付的医疗费用超过4千美元。根据世界银行给出的世界各国人均PPP与物价指数比较,以及将世界平均物价指数定位在100,可知中国的物价指数略高于60,美国则高于120。由此得出,美国物价是中国的两倍左右应该是没有争议的。

在美国,无家可归者问题,既成为美国式资本主义贫富悬殊收入分配结构的突出外在表征,也是美国社会和美国人心头抹不去的阴云和隐痛。

美国的无家可归者大多不是一文不名的穷人,也不都是吸毒或酗酒的畸形生活方式的牺牲品,而是低收入者。在世界各国,只要不是身无分文,但凡有些收入,总会有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容身之处。

但是在美国,只要达不到一定的收入水准,就完全有可能遭到露宿街头的境遇。在美国这个资本为王的社会里,自我利益是比天大的。想租房吗?就连一房的小公寓最低租价也要几百到上千美元。低收入者怎么能付得起这个房租?据说在生活费用昂贵的美国加州硅谷地区,甚至有现职的警察和高中教师都会面临无家可归的境遇,不得不住在流浪者收留中心。

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居民谋生的途径非常多元化,而且灵活多变。在中国的城镇,开个小餐馆很容易,做个小买卖也不难,最不济的可以去摆摊。马路边,大街小巷里的小摊贩不需什么营业执照,虽辛苦些,提心吊胆,被城管和警察查来撵去,但卖点小商品,糊口谋生,支付个房租,也足够了。

可这一切,在美国都难以想象。连修剪花草的园林工都要到学校修完指定的课程,然后考执照。小摊贩只能在一年一次的跳蚤市场和数月一次的摊会上才可以见到。很多地方路边摊贩更是只有在传说中去找。人们要糊口谋生,就一定要走正轨,谋求正式职业,想在缝缝里边缘上好歹混口饭吃,门都没有。

美国社会缺乏必要的弹性和灵活度。那些无法获得足够的正规教育,无法获得工作技能,也得不到被雇佣机会的人,以及在生活中由于一些错误决定和不良行为而造成损害性后果者,就必须尝受苦果。

在美国这个号称自由和民主的社会,其淘汰贫弱者时的冷酷无情,也许只有生活在其中者才能感受得到。美国这样的资本主义体系有太多的黑暗面,以及深重的道德罪孽。它的收入结构偏差,贫富悬殊的弊病,冷酷无情,弱肉强食的市场运作方式,金融体系唯利是图的贪婪无度,常常造成令人寒栗的可怕后果,令人痛恨。这些弊病,必须以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改革方案来加以平衡和修正。

回头看我们中国这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人们居有定所,食可温饱,人人享有最基本的社会保障,即使是农村的孤寡老人,也可以免费进福利院,不会让自己的余生没有了瓦檐的遮蔽,是多么了不起的奇迹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必将实现中国梦,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