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邱毅:蔡英文的惺惺作态竟造成大陆学者的无限幻想
点击:  作者:邱毅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07-15 18:44:35

 

      【摘要】仲裁庭认定太平岛是岛非礁,狠狠打了蔡英文两记大耳光。200里专属经济海域没了,渔民的渔权没了,共同开发油汽的权力也没了。民怨沸腾,舆论批判。蔡英文只好惺惺作态一番,假装要去捍卫太平岛主权,至于更重要的南海U型线或九段线,只能模糊带过,甚至避口不谈。铁杆台独的蔡英文一番虚假表演作态,竟然也造成一些大陆涉台官员或学者的无限幻想,说这是两岸破冰,恢复协商的大好契机

 

1.webp (1).jpg

 

蔡英文原先的预判是仲裁庭认定,南海九段缐或U型线无法律效力,但太平岛是岛非礁。所以她的发言人再三强调要遵守国际海洋法规范,让美国满意,让日本高兴。

然而仲裁结果大大脱离了预判,狠狠打了蔡英文两记大耳光。太平岛被指岛为礁,200浬专属经济海域没了,渔民的渔权没了,共同开发油汽的权力也没了。满盘皆输,丧尽尊严的结果,引起沸腾民怨,舆论批判,万方谴责。

蔡英文只好惺惺作态一番,假装要去捍卫太平岛主权,甚至不排除登岛宣示,至于更重要的南海U型线或九段线,只能模糊带过,甚至避口不谈。

蔡英文不提南海九段线有三点顾虑:一是怕引起美国老大和日本老二的不高兴。二是南海九段线源自1947年国民政府的十一段线,既认定国民党为万恶的外来政权,自然不能碰。三是既是台独的两国论捍卫者,承认南海九段线不就与大陆同调,掉进一个中国的陷阱?

综合以上分析,铁杆台独的蔡英文一番虚假表演作态,竟然也造成一些大陆涉台官员或学者的无限幻想,有人还痴心梦想说这是两岸破冰,恢复协商的大好契机。

真正的蔡英文在民怨风头过去后,还是会乖乖顺从美日强权的践踏,自愿接受美国老大日本老二的蹂躝。那时蔡英文还不是紧抱美日大腿,做其遏制攻击中国大陆的棋子或马前卒,显示出卖中华民族共同利益的汉奸嘴脸。

或许蔡英文认为这是为达到台独目标,不得不做出的必要牺牲,然而我却觉得献媚美日强权,主导中国人内斗的行为,极其可耻。这种把可耻当成自愿习惯的人,纵然拥有变脸转身换装的超级表演功力,也不应该就能轻易骗过中国人吧!

蔡英文对美日强权有「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她在去年大选前访美接受面试,高喊「美国政策就是我的政策」。今年上任后,接见美国商务部官员,竟慌张到手足无措,中文说不出,英文也错误连连。

她视察三军,首站即到花莲的佳山基地,然后向她美国老大报告视察成果。她出访中南美过境美国时,听闻雄三导弹射向大陆,打中台湾作业渔船,造成一死三伤惨剧,立马想到的是报告美国,表态「不能让美国不高兴」。

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出来以前,她口口声声重复美国说法,像鹦鹉反复念着「遵从国际法」、「落实航行自由」、「要让美国满意」。事后她被美国出卖,还赏了两记重重耳刮子,她却甘之如饴,唯美国之命是从。

她在台湾面对国民党、马英九或正毅兄弟,表现一副睚眦必报,专爱抹黑告人的凶巴模像,但在面对美国老大时,却是逆来顺受的小媳妇嘴脸。这种「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显然已经病入膏肓,难以救治,更使台湾人民毫无尊严。

对美国老大如此,对日本老二也是诚惶诚恐、唯唯诺诺。冲之鸟礁事件,不仅撤回䕶渔船舰,连「礁」都不敢说了。冲绳的台日渔业协议谈判,面对日方强势要求,完全撤守服软,使台湾渔权大失。

蔡英文如此,她任命的驻日代表谢长廷,面对日本咄咄逼人态度,也是一副深怕「日本不高兴」的卑躬屈膝奴才样。

最后要批一下台大教授姜皇池和自由时报,姜皇池对太平岛一无所知,却为台独立场反马,硬搞出一篇将太平岛「指岛为礁」的烂文。此文送到自由时报英文版「Taipei Times」,立马被编辑采用刊登,结果被菲律宾律师拿来做为在仲裁庭的「专家证据」,竟使太平岛由岛变礁,平白损失200浬经济海域。

姜皇池是蔡英文的国际法智囊,自由时报更是绿营喉舌,再加上蔡英文謟媚美日的病态作风,提供了这出荒谬仲裁闹剧的有利环境条件。

 

      延伸阅读1:

 

邱毅台湾 7月11日 07:31 微博

 

前几日,我明确指出蔡英文的南海战略是「联美日拉东盟抗大陆搞台独」。随着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即将出炉,蔡英文无可回避的必须表达台湾立场。

一、蔡英文将放弃九段线或U型线的「固有疆域说」,此一立场与中国大陆完全不同,但迎合美国的论点,可能也符合国际海洋法庭的仲裁结果。

二、蔡英文放弃「固有疆域说」,改采「有效占领说」,即接受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等国,这些年来已经占领的南海岛礁。此论点已损及中国大陆所宣称的南海诸岛主权,但迎合美日及东盟诸国的利益。

三、蔡英文显然倾向将太平岛租借予美军,但宣称不是做为军事基地,只是物资运补基地。然而不管是何种性质的基地,都是在协助美国遏制对抗中国大陆。

四、蔡英文应该会参与由美国主导的南海巡航,针对此一行动美国正广邀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东盟各国参与,假想敌就是中国大陆。

上述四点很明显就是联美日拉东盟抗大陆,并与新南向政策相呼应,也有助于蔡英文政府迈向台独目标。

蔡英文的南海战略为使美日东盟满意,却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一则出卖了中华民族固有疆域。二则与大陆敌对,将使两岸关系更趋紧张。三则太平岛即使是租借美军做为物资运补基地,都是出卖太平岛权益。四则跟随美国搞南海巡航,就等于明摆与大陆为敌。

 这絶对是一颗超级震撼弹,比雄三导弹事件要严重十倍以上,甚至引发台海危机,陷台湾于万劫不复之险境,问题是蔡英文能幡然醒悟,悬崖勒马吗?

 

       延伸阅读2:

 

邱毅台湾 7月12日 18:34 微博

 

 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完全符合我事前预期,为什么我可以精准预测呢?

 一、此一仲裁案背后的影武者是美国,目的藉此压制在南海影响力越来越大的中国大陆。

 二、曾任日本驻美大使的柳井俊二是仲裁庭庭长,他一手掌控仲裁案的程序和结果。

 三、此仲裁案是由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提出,阿基诺本是美国在南海遏制中国大陆的打手。

 四、蔡英文早已用支持仲裁庭结果向美国强力输诚,借以推动其「联美日拉东盟抗大陆搞台独」之南海战略。

 综合上述四点,这场仲裁闹剧的策划导演是美国,执行导演是日本,主演是菲律宾阿基诺,配角是台湾蔡英文。

仲裁案后,美国必然用南海九段线无法律效力来大做文章,并怂恿其他南海周边国家借此生事,将南海搞成多事化、紧张化,使美国有充分空间以域外国家强力介入,以压制中国大陆,保持美国的区域霸权。

现在要看蔡英文的良心和态度了。我一直预测她会跟在美日屁股后,放弃南海主权,租借太平岛予美军,并参加美国主导的军演和巡航,以换取美日支持其搞台独。

不过,我仍存在一丝希望。希望蔡英文别做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罪人,别做被两岸中国人唾弃的汉奸,别将台湾带入万劫不复的危机境地。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