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甲才:教育西化毁损民族文化的底线
点击:  作者:李甲才    来源:新浪博客  发布时间:2016-06-22 11:40:47

 

         【导读】: 教材有阶级性和政治性。教科书是教育儿童、青少年最基本的途径,语文课程的学习就是灌输文化、塑造思想灵魂的。西化教育正在一步步冲毁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思想的起码底线。

长期以来,国际敌对势力的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侵略,最具危害性的是把殖民地文化意识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中,其性质比割地赔款严重得多。强加的不平等条约国家强大了可以废除,殖民地思想文化意识的祛除却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解决得了的,“台独”、“港独”的坐大就是再明了不过的事例。

教材有阶级性和政治性。教科书是教育儿童、青少年最基本的途径,语文课程的学习就是灌输文化、塑造思想灵魂的。西化教育正在一步步冲毁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思想的起码底线。中小学语文教材多年来不断增减调整,增加西化内容,削减革命化题材。对青少年的去革命化、去中国化“洗脑”已经行政化、常态化,和平演变举措从儿童、青少年搞起来了,是牵扯到国家前途命运的不祥噩兆。

《北京语文课改教材第13册》,把《圣经》中上帝创造宇宙的思想意识,以神话故事的名义列入教材,《圣经》章节堂而皇之进入语文课本。江苏省教材调整幅度最大,《南京大屠杀》换成了《死里逃生》,主题的鲜明性就模糊起来了。这是蚁穴决堤之为,如不制止将会一再蔓延,犹如当年搞点个体经济是对公有经济的有益补充一样诡谲,最终蚕食公有制经济占居主体地位。联系到之前恢复民国时期的剧院名称,立蒋介石骑马戎装铜像,都是改旗易帜的变天苗头。

西方和平演变社会主义国家,其思想文化、价值观念的输出初期,一般的方式开始总是夹杂在经济、体育、影视方面的交流中低调进入。改革之初多少西方国家降低身段,乞求为中国建设尽所能之力。做法如教唆吸毒一样惯上了难以割舍的需求后,便成为不由自主的行为,增加西化教材就是证明。苏中如此,上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阵营存在时,对南斯拉夫亦如此,后来则成为不炸成断壁残垣不罢休。

学习西方“学”来了西方落后的思想文化、生活方式,却未把先进技术学到手,也未把其统治集团顽强的政治立场、强烈捍卫民族利益的责任感拿来为己之用。以市场换技术,失去了市场却未换来技术。“虚心”当学生,却被老师打,自甘受辱不觉悟。人家能把称霸世界又赚大钱的军武和工业先进技术市场化?拿出来给你?幼稚可笑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西化教育由改开而来。教育及教育指导思想的全盘西化倾向,助长了崇洋媚外、矮化中国的殖民化思潮,致使圣诞节、感恩节等西方节日,在全国幼儿园、大中小学攘攘狂热、泛滥成灾。公知精英在否定社会主义时,连同爱国主义的民族情结也一齐抛弃了。各级各类大专院校的很多老师课堂上下,先进必西方,落后必中国,鞭笞、贬斥、嘲笑马列毛主义、社会主义习以为常。同美国教育部下属网站刊登一条毛主席语录,立即受到斥责,随即撤下形成了截然不同的比照。而国家教育政策主导产生的对外语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了汉语的学习。人民出巨资办教育,而教育的导向却是反人民、反民族、反社会主义,不断熏陶出迷恋外国、排斥中国的高学历人才,反常之至。留学不归则是另一类普遍的异常现象。

解除思想武装是危险的,美国频繁对中国无事生非,却不对等应对,同西化教育有内在的同一性。旧的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如桎梏锁链,使中国近代落后于西方,有赖于共产党人引进马列主义,干社会主义,旧貌变新颜。但时间不长,又进入轮回。就中华民族的数量而言,大于世界上的各个民族,按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必将走到世界前列,引领世界潮流,帝国主义的末日就来了。他们当然不坐以待毙。

西方世界的统治阶级几百年积累了极其丰厚的经济财富和政治、思想文化经验,学习社会主义之长为己之用,延缓了资本主义的衰亡进程。联合国军侵朝战争的失败,深知靠武力征服不了社会主义中国,转而持续推行没有硝烟的文化战争,诱逼开国一代之后的共产党领导人告别革命,“接轨”西方,由搞修正主义的上层走资派否定社会主义,坐收“共社”垮台之利,也果然屡试不爽,兵不血刃便胜利在望。

境内外敌对势力不断变换花样,寻找突破口渗透西化意识,教育领域自然深受其害。把青少年一代诱变成西方社会的拥护者、崇拜者,熄灭社会主义的思想信念。从思想上征服中华民族,摧毁民族文化底线,一盘大棋下在精心预谋中。日积月累,自会在党内衍生出戈尔巴乔夫一类,水到渠成后把社会主义彻底埋葬。

所幸毛主席关于和平演变的思想预先把资本主义复辟的恶果揭明说清,人民在正反两个方面的比较中日益觉醒,各类倒行逆施被不断觉悟的人民识破,阻碍着复辟进程的步伐。教育领域的西化行为当然逃不出革命者的火眼金睛,责无旁贷的予以揭露。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