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马 诚:吃相难看,民进党为何急于清算马英九?
点击:  作者:马 诚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6-14 10:18:10

 

 

  5月20日,蔡英文上台执政,民进党对卸任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政治清算得以正式开启。据台湾媒体消息,马英九将背负 “八大弊案”,涉及刑事案24件。其中马英九直接涉案的即所谓“侦”字案有2件;间接涉案的即所谓“他”字案有22件。事实上,马英九当政期间,民进党及“台独”团体对其提告就没有停止过,仅2015年,民进党和“台独”社团的提告就高达127件,只是因为马英九有“豁免权”而暂时躲过。马英九的 “罪名”包括财产来源不明、涉嫌侵占党产、工程图利、政治献金以及泄密、贪腐、盗窃、公款领养流浪狗等等,五花八门,虚多实少。民进党急于清算马英九,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公报私仇,还有更多的政治图谋。

 

  第一,报陈水扁贪腐入狱的一箭之仇。陈水扁在职时就不断爆出贪腐弊案,2008年下台后,台检方即对陈水扁羁押禁见,展开调查。2010年6月11日台湾高等法院对其本人和家族涉嫌贪污、洗钱、受贿、伪造公文等弊案二审宣判,陈水扁被判20年,其妻吴淑珍被判14年。陈水扁贪腐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台湾大多数民众认为罪有应得。陈水扁刚下台时网络上就开起赌盘,六成多的人赌阿扁会被收押。民进党对陈的贪腐心知肚明,一些大佬都避之不及。但是民进党毕竟是由一批投机政客、街头草莽组成的利益集团,道德低下且不顾廉耻,不能容忍在国民党主政下羁押、审判陈水扁,公开宣称这是对陈水扁的羞辱,对民进党的羞辱。以对陈水扁之道还治马英九之身在那时就成为民进党的既定政策。由于马英九一向廉洁自律,民进党抓不到多少象样的把柄,只能东拼西凑,甚至张冠李戴,似是而非。他们所提诉告虽难以治罪,但足以让马英九官司缠身,将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一趟趟跑检署、法院,长期应对调查、质询。民进党就是要让马英九即使不被囚在监狱中也要困在法院里,遭受精神折磨和尊严屈辱,以达到报复目的,满足阴暗的心理。

 

  第二,彻底击垮虚弱涣散的国民党。国民党执政8年,没有交出让台湾民众满意的答卷,在2016年大选中惨败,不但丢掉了执政权,立法院也沦为少数党。国民党如雪上加霜,更加虚弱涣散。女强人洪秀柱受任危难接任党主席,力图振奋士气让国民党重新上路。民进党对党派斗争嗅觉灵敏、善耍手腕,十分清楚国民党尽管虚弱,但在立法院还有35个席位,仍是最大的在野党,对民进党执政形成掣肘制约。民进党想长期掌握台湾政权,必须彻底击垮这个百年老店。马英九的廉洁和陈水扁的贪腐形成了明显对照,成为国民党的加分因素,打击、击垮国民党的有效办法之一,就是要用贪腐、渎职的污名把国民党的代表人物马英九治罪,这样国民党也就插上了贪腐的标签,并可以长期炒作的这个政治议题。污名之下的国民党,很难治病疗伤、重拾人心,已有的群众基础也可能在不断的贪腐追责中、繁长的司法调查中一步步瓦解,力图东山再起的国民党将变得愈发困难。

 

  第三,炒作政治议题遮掩执政无方。民进党政治恶斗是内行,治政安邦则是外行。蔡英文挑选行政团队可用的人捉襟见肘,不得不重新起用陈水扁时的班底,而这帮人曾把台湾政治、经济搞得很烂,现在也高明不了多少。蔡英文上台一个月,执政团队没有提出像样的执政理念,没有可行的经济重振、社会发展规划,而是一个又一个随便、愚蠢的表态和行动,引来了台湾媒体、民众的批评和抗议。如:“行政院长”认为二战时期台湾“慰安妇”有人是自愿的;为讨好美国不惜牺牲农民利益,农林部门负责人放风可以放开美国猪肉进口;为献媚日本不惜牺牲渔民利益,后撤在冲之鸟礁公海护渔的海警船和军舰等等。由于蔡英文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开始转冷,大陆游客锐减三分之二,收入大幅下降。没有了大陆对台湾经济上的优惠,民进党想走出台湾经济困境根本没有可能。在此背景下,民进党提出所谓“转型正义”,力图通过炒作政治议题,把马英九贪腐案作为一个好用的抓手,以转移台湾民众视线,减轻越来越多的民怨。在持续政治炒作中遮掩民进党的执政无方。

 

  四,通过清算马英九推动隐性“台独”。民进党清算马英九,最根本的目标还是要推动“台独”。马英九在任时,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实现了两岸关系8年的和平发展。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是两岸关系史上的重大成就,也对接手执政的民进党有了约束。清算马英九,民进党是要通过另一种方式否定“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的两岸关系,打压接受、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台湾党派和民众,从而推动隐性“台独”。日前,马英九应亚洲出版业协会邀请,准备于本月15日出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亚洲卓越新闻奖颁奖典礼,并就两岸关系和东亚形势发表演讲。蔡英文当局以马英九安全和保密为由不予批准。这样的无理和滑稽决定,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民进党惧怕卸任后的马英九在公共场合宣传“九二共识”,这形同对民进党坚持“台独”导致两岸关系倒退打脸。民进党早已向台湾司法部门提出限制马英九出境的要求,蔡英文要把马英九关在台湾这个小岛子上,不让他发出声音、产生影响,给民进党“台独”执政添乱。

 

  民进党不顾吃相难看,急于清算马英九,不能简单地看成是一场自扬其丑的表演,更要看到隐藏在后面的企图长期执政、打压和平统一力量、推动隐性“台独”的本质。对此,大陆一定要做出回应。要不断揭露蔡英文当局的“台独”本质,不让民进党,一边破坏两岸关系一边从大陆拿好处;一边搞“台独”一边在国际社会捞实惠。要让台湾人民切身感受到否定“九二共识”所带来的利益受损,让台湾人民充分认识到搞“台独”只能是死路一条,让蔡英文、民进党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作者是武警大校;【原创】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net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