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衫老祖:中国外交部对美帝的新画像
点击:  作者: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6-06-01 11:47:14

 

        近来,随着美帝在涉我南海问题上变本加厉、愈来愈更年期、愈来愈歇斯底里,中国外交部对美帝的批评也越来越具有战斗力,有时不乏幽默戏谑之辞。昨晚睡前认真回顾梳理,感觉其中的四句最为精妙,联系起来堪称对美帝的最新画像。也就是说,从这四句话中,我们看到一个活脱脱的泼皮无赖的美帝。

 

 

第一句叫口气很大,格局太小。这话出自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之口。针对奥巴马的TPP而言。奥巴马宣称,他的TPP就是针对中国的。她说,这个世界的贸易规则只能由美国领导制定,不能由中国制定。TPP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由美国领导制定规则,不搞TPP,中国就会乘虚而入。对于这个事儿,青衫老祖早就有评论,认为此事私心太重、公心太差,不足为训。现在看,外交部的同志的评价十分到位。牛皮吹的十分之大,领导世界定规则,但是,格局何在?小的一塌糊涂,不就是要遏制中国吗?但是,中国又在干什么呢?中国在干“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是啥东西?惠及亚欧非拉及大洋洲五个大洲的大战略。与TPP相比,它不排他,不封闭。但是,中国人从未扬言要领导世界贸易规制定,没有针对第三者。它完全是个开放的东西,对沿带沿路所有国家开放,且主张合作共赢。这是多么大的格局,又是多么大的胸怀。与一带一路相比,“踢屁屁”是个啥?也就是个牛皮!它号称占有世界40%的贸易额,有吗?根本没有。它的40%顶多就是个吹大3倍的泡沫。它把会员国所有的贸易额算在一起,当然是40%。但是,其域内贸易额,在青衫老祖看来,不会超过全球贸易额的10%;仅仅扣除同中国的贸易额,也不会超过全球贸易额的15%。就这么个东西,居然敢把中国等经济体排除在外而且宣称为世界贸易定规则,不是吹牛是什么? 不是口气太大而格局太小是什么?关键是,作为其中所有成员的头号贸易伙伴国,中国是可以被排斥在外的么?

第二句叫冷战思维、美式霸权。这应该是出自华春莹之口。美国这个王八蛋国家,纯粹是被全世界惯坏了。主要是二战以后,除了前苏联可以与之抗衡外,基本没有第三个国家可以俯视之。中国可以蔑视它,却不能忽视它。尤其是在冷战结束以后,中国实力弱小的状况更加突出。美国人公然轰炸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我们的也只能抗议而已。处于爬坡状态的中国人,除了韬光养晦之外,没有第二个选择。结果呢,就是美国人的强大感空前膨胀,单边主义大行其道。现在,几十年过去了,美国人的心态似乎毫无改变,依然认为自己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依然认为自己可以随心所欲、我行我素。是这样么?当然不是。美国这样,中国不答应,俄罗斯不同意、全世界第三世界人民不高兴。

中国不需要冷战,所以,所采取的战略是你打你的,我干我的;中国不接受美国霸权,所以在原则问题上决不会妥协、不会让步。由此想起京剧《杜鹃山》中的一句唱词:山深林密,回旋有余地。中国没有兴趣与美国玩冷战,也不会停止其崛起的步伐,只要美帝不在朝鲜半岛和中南半岛玩火,中国就乐得与美帝玩运动战、游击战,放开大道走两厢,看看谁才是笑到最后的人!

第三句叫喧宾夺主,匆匆过客。这应当是王毅同志说的,很给力。南海是谁的?毫无疑问时中国的祖业,中国的!美国是谁?北美洲的一个人口约3亿人的西方国家。中美是啥关系?如果没有经济贸易,没有可以穿越太平洋的大船,中美根本就没有关系!但是,由于舰船太多、飞机太快,贸易太密集,中美之间不可能没有关系。而且由于中美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两个大国,就更不可能没有关系。其关系如何,不仅关系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系全世界的和平繁荣。所以,中国一直都十分重视中美关系,把中美关系视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谨慎处理与维护。习总甚至从避免修昔底德陷阱出发,提出要发展中美“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

但是,但但是,美国人做了什么呢?美国人跑到中国南海来捣乱了!要替中国人做主了。什么中国以大压小、什么单方面改变现状、什么海牙法庭、什么航行自由?有一点能够让中国人民感觉到理屈词穷、羞愧于心的么?没有!不仅没有,而且十分震怒。这都什么王八蛋逻辑?越南、菲律宾在我们家的岛礁上盖碉堡、修跑道就理直气壮,老子在自家的园子修点生产生活设施就是以大压小、就是单方面改变现状,就是南海军事化,姥姥!

中国是大国,是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曾经先后两次挫败美帝军事挑衅的拥有光荣的历史传统的文明的大国。中国不会像美国那样总是向小国弱国开炮,但是,也不会傻到为了一点虚名而丧权辱国,允许以小欺大!中国是南海的主人,这是历史决定的,也是二战胜利成果。所有域外国家,不论是美国,还是日本,还是其他什么国家,如果想喧宾夺主、狗拿耗子,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它除了夹着尾巴滚蛋之外,似乎没有第二个前途!

第四句叫登了广岛,忘了南京。奥巴马去了广岛,这很有意思。尽管他没有说道歉,但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议论。连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也看不过去,怒问:奥巴马此举令珍珠港死难的1000多名战士情何以堪!是,广岛和长崎两枚原子弹不仅打击了日本的法西斯主义,也伤害到了两地的平民。但是,这样的惨剧应当由谁负责呢?当然应当由启动侵略战争、奉行法西斯主义的日本舔黄和东条英机们负责!作为二战的反法西斯同盟的国家的领导人,不是不可以去广岛表达对无辜死难者的哀思,但是,他更应当想到的是被日本德国法西斯主义者残杀残害的更广大的无辜平民,尤其是在大屠杀中死难的30万南京儿女。

历史不容颠倒、正义不容践踏!奥巴马为了遏制中国的一己之私,居然可以不顾基本的人类良知,登了广岛,而忘了南京!这说明啥?说明美帝口口声声的所谓人权和自由的价值观、所谓人类正义,都不过是骗人的谎话。为了其霸权利益,他完全可以置人类的基本良知而不顾,撕下其引以为豪的底裤!

在这种情况下,外交部的同志告诫他:去了广岛,不要忘了南京,不是十分必要的么?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