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炎黄春秋》抛出“纳粹利用共同富裕” 想要干什么?
点击:  作者:望长城内外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6-01-18 08:17:40

 

 

   2016年第1期《炎黄春秋》杂志刊登了蒋德海所写的《共同富裕是怎么为法西斯所利用的》(以下简称《利用》)。该文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理念,但在上世纪30年代,这个美好的理念成为纳粹欺骗和蛊惑人心的口号,并以此为基础,瓦解和粉碎了德国从康德、洪堡等思想家逐步建立起来的法治国家理念,最终将德国人民绑架到了法西斯的战车之上,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在20世纪30年代,阿道夫·希特勒领导的德国纳粹党为了上台执政和让德国民众支持其对外侵略扩张,确实迎合广大民众强国富民的愿望,宣传过缩小和消除贫富差距的主张,并在上台执政后实行过一些使普通民众受惠的社会政策。但是,德国纳粹党搞的共同富裕与共产党人主张的共同富裕是有天壤之别、本质不同的:共产党人主张的科学社会主义的共同富裕,是建立在生产资料公有制和人民当家作主基础上的共同富裕;而德国纳粹党搞的共同富裕则是建立在保护生产资料私有制,实行国家控制的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和极权统治基础之上的。因此,当时世界上一切真正的共产党人,包括德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都是坚决反对德国法西斯的。而中国的蒋介石则对希特勒的一套十分欣赏,并与纳粹德国保持了密切的关系。当年,蒋介石剿共用的武器,请的军事顾问,都来之于纳粹德国。

  那么,《炎黄春秋》为何要研究纳粹利用共同富裕?《利用》一文说,德国纳粹党搞的共同富裕是以破坏民主与法治为代价的。从表面上看,《炎黄春秋》杂志发表《利用》一文,是想告诫大家,实行共同富裕不能以破坏民主与法治为代价。那么,他们的目的真的是如此吗?非也!

  众所周知,《炎黄春秋》杂志名曰炎黄,但并不是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都进行研究,该杂志自1991年创刊以来,一直是只研究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问题,特别是对以披露真相为名来批判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很感兴趣。可是现在,《炎黄春秋》杂志为何一反常态,突然对研究纳粹德国的历史,特别是纳粹利用共同富裕的问题感兴趣了呢?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深思。

  如果说是《炎黄春秋》杂志重视对共同富裕问题的研究,可是我们翻一翻这家杂志出版过的全部期刊,却几乎看不到关于共同富裕的文章,这说明,《炎黄春秋》杂志对共同富裕的问题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

  那么,是不是《炎黄春秋》杂志现在开始对共同富裕的问题重视起来了呢?也根本不像!大家想一想,这本杂志不去研究科学社会主义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不去研究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以及我们党的历代领导人关于共同富裕的理论和实践,却单单对纳粹利用共同富裕的问题感兴趣,这说明,《炎黄春秋》杂志感兴趣的根本不是共同富裕问题的本身,而是纳粹利用这四个字。

  那么,是不是像《炎黄春秋》杂志记及《利用》一文所表白的那样,是想维护民主与法治?也根本不是!众所周知,希特勒和纳粹德国完全是资本主义制度孕育出来的怪物,正是当年资本主义产生的经济危机和帝国主义的世界大战,才使希特勒和纳粹党的政治主张迎合了德国民众强国富民的愿望;也正是西方式的民主选举,才使希特勒和纳粹党掌握了德国的统治大权。这正如没有今天西方大国搞的输出民主,就没有肆虐世界的伊斯兰国一样,当年如果没有资本主义制度和西方式的民主,也根本不会孕育出希特勒和纳粹德国这样的怪物。由此可见,《炎黄春秋》杂志如果真的想要维护民主与法治,那么,研究的题目就应该是《民主是怎么为法西斯所利用的》。

  如果让我们分析一下中国当前的形势,就可以看出:《炎黄春秋》杂志现在刊登《利用》一文决不是偶然的,而完全是有的放矢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重视缩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问题,始终高举共同富裕的大旗,坚定不移地走共同富裕的道路。20121115日,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刚结束,习近平在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讲话说: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之后,他又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我们追求的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特别是2015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都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共享发展的理念。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只有实现共享发展,才能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也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根本区别。实现中华民族的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九十四年孜孜以求的根本目标。共享发展理念,是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标志着未来五年中国将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炎黄春秋》杂志却抛出了《共同富裕是怎么为法西斯所利用的》一文。在他们的心目中,谁是今天的法西斯,谁在利用共同富裕”?《炎黄春秋》杂志编者和《利用》一文的作者,他们究竟想要干什么?这不是昭然若揭了吗!

  来源:察网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